劇情網

特赦1959第8集劇情介紹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介紹第8集:胡大樹體罰葉立三引起上級不滿 賀春年加強管理所思想教育

功德林管教所。因為蔡守元葉立三的鬥毆事件,暴怒胡大樹將所有學員都叫到了操場訓話。胡大樹告訴他們,這是一種反革命行為,頑固的站到蔣介石的身邊。接著,胡大樹將葉立三叫出列,懲罰他繞著操場跑圈。可是葉立三根本不以為然,在別人的勸服下才慢悠悠的跑著。胡大樹看在眼裡,嘲諷國民黨軍人能力太差,還讓人去食堂拿來兩口行軍鍋,要與葉立三背著行軍鍋跑步競賽。

葉立三不能忍受胡大樹對國民黨士兵的侮辱,毫不猶豫的答應了胡大樹的約戰。兩人背負著行軍鍋,開始繞著操場一圈圈地跑起來。一邊的國民黨將領都不斷地給葉立三加油打氣,讓他表現出國民黨士兵的風采。可是葉立三的體力與胡大樹根本不能想必,很快就出現了體力不支的情況。可是面對胡大樹不斷地言語挑釁,葉立三還是咬著牙堅持。

很快,葉立三就因為體力不支癱倒在地上,急忙被人送到了醫務室。另一邊,正在跟徐高平吃飯的王英光賀春年得到訊息之後,立即趕回管教所。胡大樹把具體情況匯報給兩人後,賀春年一臉不愉。賀春年指責胡大樹,不應該用體罰的行為來懲罰犯錯的學院,體罰是一種無能的表現。就在胡大樹憤憤不平的時候,上級領導也打電話來指責管教所發生這類事件。面對上級的不滿,賀春年打算與王英光一起寫檢討,並且要求胡大樹向葉立三道歉。面對一系列的處理舉措,胡大樹越加的不滿。這時,有人匯報說黃維要求見王英光。

黃維覺得很多解放軍戰士不斷地將國民黨的失敗掛在嘴邊,是對他們精神的摧殘。葉立三縱使有錯,也不應該得到體罰。王英光雖然接受黃維的抗議,可還是以國民黨管理士兵的四種例子作為反擊,稱管教所目前的一系列規章,相比於國民黨的懲罰手段已經柔和了許多。

面對黃維的刺頭行為,王英光找賀春年商量如何應對。王英光認為黃維和杜聿明等人始終把共產黨當成敵人,會將共產黨的任何舉措都本能性的當成錯的。為此,王英光打算給黃維開小灶,因材施教。

第二天,賀春年著急管教所的眾位同志,對他們就昨天發生的事情實行思想教育。賀春年告訴眾人,絕對不允許對戰犯進行體罰管理,要給予他們充分的人道主義待遇和人格尊嚴。可是胡大樹和個別同志根本不贊成,他們認為諸如黃維、葉立三這類戰犯根本沒有改造的可能。胡大樹與賀春年打賭,如果這兩個人可以被改造成功,自己就爬上房頂學雞叫。

散會後,賀春年告訴王英光,自己打算對胡大樹進行單獨教育。王英光稱胡大樹的家人全都被國民黨反動派殺害,所以才會打從心底里對國民黨有一種敵對心理。他覺得對於軍隊管理來說,罰跑步根本不是什麼了不得事情。可是賀春年卻批評他思想覺悟還不到位,要求胡大樹在早會的時候當眾給葉立三道歉。王英光雖然對這件事的觀點有所保留,可還是答應去勸服胡大樹。

王英光找到胡大樹,向他重申毛主席提出的對待戰犯的思想,並承諾會陪著他一起向戰犯道歉。胡大樹雖然心中不忿,也只能咬牙答應。

次日早會,王英光和胡大樹先後對昨天發生的體罰行為向眾位管教所學員,向葉立三表達了歉意。一邊目睹這一幕的解放軍戰士都覺得非常的不忿,認為他們不應該如此委曲求全。散會後,王英光覺得這次道歉只起到一個表面作用,並沒有從根本上改變他們的思想。這些國民黨將領都是軍隊里的高層,有著複雜的思想。想要將他們改造成功,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賀春年勸他不要沮喪,因為共產黨人比國民黨人更加強大。這時,醫務室的梁冬芳和熊主任前來匯報,稱宿舍里的很多戰犯都患上了流感,建議他們隔離。

梁冬芳到通訊室,支開了旁人之後給自己的父親打電話,讓他到管教所給自己證明身份。梁政委無奈之下,只能親自到管教所找到賀春年,將梁冬芳是自己女兒的事情告訴了他。賀春年提出梁冬芳身上藏有私人武器的事情,梁政委也沒有在意,表示自己會把武器收回來。

王英光回去之後,王母催促大兒子要著急自己的終身大事,並且將自己從徐高平那裡知道的梁冬芳說給兒子,讓他考慮與梁冬芳發展一下。王英光急忙解釋自己與梁冬芳只是普通同事關係,並且將母親的注意力轉移到弟弟身上。接著,王英光又提起妹妹王小花跟高平的事情,認為他們可以湊成一對。

下一集(第 9 集)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看點 特赦1959梁冬芳為何要留在功德林?她的結局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和梁冬芳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王耀武的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出賣王英光的人究竟是誰? 特赦1959王英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特赦1959宋希濂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梁冬芳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政委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裡面的事件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葉立三是誰?他在歷史中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蔡守元原型是誰?他是歷史中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特赦名單有誰? 特赦1959黃維的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冬芳有歷史原型嗎?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特赦1959王英光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電視劇是不是真實的故事?特赦1959歷史背景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事件真的存在嗎? 特赦1959梁冬芳的身世是什麼?梁冬芳和王英光在一起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