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特赦1959第15集劇情介紹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5集:陳瑞章驚聞妻子死訊心生鬱結 宋希濂講述與陳賡司令過往

功德林管教所。賀春年派人來叫王英光,讓他到新建的閱覽室視察。王英光對閱覽室取得的進度非常滿意,不過還是提醒要挑選適合的書給那些戰犯觀看。此外,王英光還問詢了有關劉安國的事情。賀春年為了隱瞞彭雪的死因,謊稱還沒有調查清楚劉安國的自殺原因。

第二天,王英光叫來管教所的幹部同志,在眾人面前就之前的衝動行為做了檢討。他以自身為例子,將自己這幾天的思想收穫告訴了眾人。王英光提出要按照黨中央毛主席的指導思想,深刻理解思考如今對待這些戰犯的態度和立場,要將這些戰犯當成爭取和團結的對象。

為了保護蔡守元負傷的陳玉和經過醫院裡的精心治療,終於恢復健康回到了功德林。他得知陳賡司令親自關心慰問自己,還要給自己嘉獎,顯得非常激動。此外,陳玉和還給蔡守元帶回來一個西南解放紀念章,托王英光轉交給他。蔡守元看著胸前別著的紀念章,一時間心裡五味雜陳。

食堂。劉安國突然對於目前的生活趕到滿足,他告訴陳瑞章,如果不是因為戰犯的身份,這種日子也很安逸。陳瑞章很認同他的說法,稱自己幾十年的軍旅生活從來沒有如此安逸,就算跟自己的妻子結婚,也不過只得到了2天的假期。可是劉安國聽完陳瑞章的話,稱自己在考慮要不要把有關她妻子的事情告訴他。原來淮海戰役之後,因為陳瑞章生死不明,便建議他的妻子去台灣。可是陳瑞章乘坐的是太平輪,正好在那一年沉默了。陳瑞章聽完劉安國的講述,忍不住流下了淚水。

幾天后,功德林又來了一批來自西南的戰犯,全都是出身於軍統的特務。胡大樹負責交接了這批戰犯,照例對他們進行了登記。這時,梁冬芳匯報稱陳瑞章又發起了高燒。王英光讓賀春年繼續主持戰犯交接,自己跟著梁冬芳去看望陳瑞章。就在賀春年把功德林的規章制度說給他們聽的時候,王耀武正好撞見了這一幕。

王耀武回到宿舍,把剛才自己看到的情況都告訴了眾人。康澤戲稱如今功德林只差蔣介石一個人了,引起了黃維的強烈不滿。一會後,王耀武等人來看望這批新來的戰犯。劉安國看著這些特務,忍不住又耍起了嘴皮子,恐嚇他們活不了多久。周養浩聽後很是不快,反諷劉安國是共產黨叛徒。這時,衛兵來通知稱王英光叫劉安國談話。

王英光問劉安國那天和陳瑞章到底說了一些什麼,為什麼會讓他的情緒出現如此大的波動。劉安國解釋稱自己並非故意將陳瑞章夫人的死訊告訴他,只是沒想到他會如此傷心。陳瑞章現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從功德林出去,與自己的夫人團聚。王英光聽完劉安國的解釋陷入了沉思,不知道想到些什麼。

沈醉找到賀春年,提出自己當初主動投誠盧漢。可他沒想到最後被盧漢俘虜,當成戰犯送到了功德林。他覺得自己作為主動投誠的人,不應該遭受到這種待遇。賀春年表示自己會仔細調查,確定事情真相之後會給他一個交代。最後,沈醉主動提出要去照顧陳瑞章,得到了兩人的允許。可是沈醉聽說陳瑞章的夫人上了太平輪,急忙解釋稱太平輪沉沒之後自己還得到過陳瑞章夫人的訊息。王英光大喜,急忙打電話給徐高平,讓他幫自己確認太平輪的遇難者名單。

次日,眾位學院在閱覽室學習討論。沈醉建議眾人讀詩取樂,可是王耀武背誦了一首毛澤東的詩篇後,眾人又想起了當初圍剿紅軍的事情。沈醉急忙轉移話題,稱宋希濂背誦了幾百首唐詩宋詞。宋希濂架不住,便一一念出了他們想要聽的詩作。可是黃維點了一首《述國亡詩》,卻讓這些國民黨將領都陷入了沉默。眾人走後,宋希濂覺得黃維是在坑害自己。王耀武安慰他稱,只要主動向所長和政委解釋一下就可以了。

下午,賀春年給學員們講述毛澤東思想。周養浩和徐遠舉等幾個特務越發的覺得自己時日無多,晚上甚至經常做噩夢。沈醉聽後斥責他們過於無聊,自己嚇自己。課程結束後,宋希濂找到王英光,主動就讀詩的事情表達了歉意,稱自己是無心之舉。王英光讓他不要太在意過去的事情,只要認真學習改造就足夠了。宋希濂稱自己當初還在陳賡司令的介紹下也加入過中共,可惜因為意志不堅定才落得今天的下場。

下一集(第 16 集)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看點 特赦1959梁冬芳為何要留在功德林?她的結局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和梁冬芳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王耀武的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出賣王英光的人究竟是誰? 特赦1959王英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特赦1959宋希濂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梁冬芳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政委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裡面的事件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葉立三是誰?他在歷史中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蔡守元原型是誰?他是歷史中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特赦名單有誰? 特赦1959黃維的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冬芳有歷史原型嗎?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特赦1959王英光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電視劇是不是真實的故事?特赦1959歷史背景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事件真的存在嗎? 特赦1959梁冬芳的身世是什麼?梁冬芳和王英光在一起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