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特赦1959第33集劇情介紹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3集:功德林紀錄片讓蔣介石惱羞成怒 黃維申請成立永動機研究小組

功德林。面對學員們主動提出的增加勞動的要求,王英光一臉無奈的告訴他們,在眾位學員的努力下,管教所如今已經沒有太多的勞動機會了。王英光問他們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王耀武建議可以根據個別學員的特長能力來增加相應的勞動內容。杜聿明的縫紉、邱行湘的木工以及沈醉的機器修理等等,都可以給功德林帶來不少的幫助,替國家節省很多開支。王英光對他們的建議非常贊同,讓他們準備一份詳細的計畫書。

眾人走後,王英光單獨把杜聿明留了下來。王英光告訴杜聿明,政府已經想辦法把他書寫的家書送到台灣交給了他的夫人。可是蔣介石下達了一個不允許將領家屬離開台灣的命令,所以暫時無法安排他與家人見面。杜聿明對於蔣介石的這個舉措非常憤怒,忍不住指責蔣介石倒行逆施。

賀春年召集功德林的幹部同志,將部里針對蔣介石集團製造的誣陷輿論的應對方法告訴了眾人。部里打算以功德林里的學習改造工作為內容,拍攝一部紀錄片。

接下來的幾天,王耀武等學員分別作為敘述者,對著鏡頭介紹了功德林里的生活情況和生活設備,講述了他們在功德林的幸福生活。

王英光回家探望母親的時候,王母問起兒子的身體情況。王英光謊稱自己自從上次手術之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頭疼的症狀,並且把自己積攢的糧票交給了母親。王母不疑有他,還叮囑兒子不要過於沉浸在彭雪過世的傷痛里,催促他儘快找一個妻子。

部里為功德林拍攝的紀錄片順利播出,還傳到了遠在台灣的蔣介石那裡。蔣介石一臉抑鬱的看著紀錄片中的那些國民黨將領對共產黨的感激之情,認為這一切都是虛假的,是共產黨對這些將領進行洗腦帶來的假象。他不明白這些國民黨將領面對日寇的時候可以錚錚鐵骨,可是面對共產黨的時候卻轉變的如此之快,非常沒有氣節。他讓兒子將這些出現過紀錄片裡的將領標記出來,停止給他們的家屬發放津貼。

杜聿明等學員的勞動申請得到了部里的批准,管教所特地為他們單獨布置了諸如裁縫作坊、木工作坊等工作室,給他們製造了一個可以充分發揮個人才幹的空間。學員們一邊在作坊里做著力所能及的勞動,一邊積極的學習文化知識,積極地進行著勞動改造和思想改造。他們生產出來的服裝、家具等等,都給功德林節省了不少的開支,也同時滿足了他們對自我價值的追求。

黃維找到王英光,質問他為什麼不給自己建立一個作坊,指責他對自己區別對待。面對黃維近乎幼稚的指責,王英光好氣又好笑的讓他回去撰寫一份詳盡的計畫書,自己一定會給他弄出一個他需要的作坊。

第二天,黃維找到王英光,提出自己想要研究永動機。他提出自己一直對永動機充滿了興趣,這么多年來一直堅持著對這方面的研究。接著,黃維拿出了自己準備好的計畫書,向王英光講述了自己對研究條件的需求。王英光對他的想法不置可否,認為永動機並不實際,可還是答應他回去之後會進行研究討論。

王英光把黃維的要求告訴了賀春年以及胡大樹。胡大樹擔心黃維如果太醉心於這種不切實際的研究,會影響正常的思想改造。王英光不這么認為,他覺得改造不僅僅是思想上的改造,能夠幫助這些學員找到自我價值,也是一種成功的改造。

王英光把自己收集的以及報社提供的紀錄新中國建設的照片集中展示,供管教所里的學員們參觀體會。王耀武等人看著新中國建設起來的鐵路等現代化設施,看著新中國人民展現出來的煥然一新的精神面貌,都感到非常的振奮。他們覺得這些是他們在擔任國民黨將領時期想做卻沒有做到的,而共產黨將這一切都變成了現實。

王陵基找到王英光和賀春年,希望可以參與到管教所里的勞動小組項目中。王英光聽完他的講述,答應給他成立一個書法小組。王陵基非常滿意,接著便略顯得意的告訴兩人,自己有一批數額龐大的古董,打算盡數捐獻給國家。

下一集(第 34 集)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看點 特赦1959梁冬芳為何要留在功德林?她的結局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和梁冬芳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王耀武的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出賣王英光的人究竟是誰? 特赦1959王英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特赦1959宋希濂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梁冬芳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政委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裡面的事件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葉立三是誰?他在歷史中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蔡守元原型是誰?他是歷史中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特赦名單有誰? 特赦1959黃維的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冬芳有歷史原型嗎?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特赦1959王英光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電視劇是不是真實的故事?特赦1959歷史背景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事件真的存在嗎? 特赦1959梁冬芳的身世是什麼?梁冬芳和王英光在一起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