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特赦1959第32集劇情介紹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2集:王英光幫蔡守元平反漢奸身份 蔣介石集團大肆誣陷功德林

功德林。杜聿明王耀武坐在一起討論,王耀武不明白堪稱龐然大物的蔣介石集團,為什麼在短短數年裡就土崩瓦解。自從進入功德林以來,他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卻始終沒有想出個所以然。杜聿明對他的疑問深以為然,稱作為國民黨將領的他們,如果沒有搞清楚這個問題就真的死不瞑目了。

醫院裡。張小花假扮的專家,為蔡守元拆掉了腿上的繃帶,並且聲稱他已經完全康復。可是蔡守元奇怪地看了眾人一眼,仍然裝出一副站不起來的樣子。這時,外面突然傳來了滾滾濃煙,還有人大喊著“失火了”。本來還裝作走不動路的蔡守元演不下去了,猛地躥了起來催促眾人趕緊逃命。

幾人跑出來之後,王耀武等人祝賀蔡守元恢復健康。面對他們的關心,蔡守元無法再偽裝下去,只能向他們承認自己是因為妻女的去世以及被人誣陷成漢奸,才會故意裝瘋賣傻以及裝病。之幾個學員沒有怪他,反而勸他今後要積極向上地生活。

晚上,眾位學院聚在一起討論國民黨的失利原因。眾人都將自己心中對國民黨的不滿以及國民政府的缺陷說了出來,可是杜聿明卻覺得這些都不是失敗的根本原因。他告訴眾人,既然當初他們選擇的道理失利了,就應該虛心和耐心的向勝利者學習。

另一邊,王英光正在整理徐高平給自己拍的全國各地的發展紀錄照片時,梁冬芳來找他聊天。王英光拿出一盒自己一直捨不得吃的餅乾給梁冬芳吃,稱這是對她想出辦法治好蔡守元的獎勵。可就在這時,馬玉和突然前來匯報說蔡守元在宿舍里哭了起來。

王英光和梁冬芳來到學員宿舍的時候,才知道剛才幾個學員無意中聊起了老婆孩子。蔡守元聽後又想到了自己的家人,才會變得情緒低落。面對這種情況,王英光一時之間也沒有太好的辦法,只能讓他次日來找自己談心。

第二天,蔡守元一大早就來到了王英光的辦公室。蔡守元解釋稱自己之所以哭,是因為想到了老婆孩子,可是王英光卻很明白他是因為徐遠舉誣陷他是漢奸的事情才會這么消沉。王英光告訴蔡守元,政府已經就當年的事情進行了調查,已經證實徐遠舉說的情況不屬實,他不是所謂的漢奸。蔡守元聽完王英光的話,臉上露出了激動的神情。他沒想到共產黨竟然會為了他這樣一個戰犯特地去調查當年的事情,去幫他平凡。看著不斷感謝共產黨的蔡守元,王英光叮囑他今後不要再動這樣的小心思。

蔡守元跑到宿舍,把共產黨給自己證明清白的事情大聲地告訴了眾人,大喊著自己不是漢奸。徐遠舉聽到這個結果,忍不住嘀咕了幾句。

賀春年找到王英光,把最近學員們正在積極談論和反思的情況告訴了王英光。王英光覺得這些學員還沒有真正認識到共產黨勝利的勝負之道,目前正處於一種學習和改造的過程。賀春年對王英光主持的功德林的改造工作稱讚有加,王英光則希望有一天功德林里再也看不到一個戰犯的存在,希望他們都可以改造成功,為新中國的建設貢獻出力量。

次日。政委賀春年為幾位剛加入共產黨的同志舉行了入黨宣誓儀式。在誦讀完宣誓詞之後,眾位共產黨員唱起了《國際歌》。不遠處正在學習的學員們聽到雄壯的歌聲,一時間也不由得沉默起來。沈醉告訴眾人,當初他曾經在白公館見過被關押著的一群共產黨人,看到他們不顧獄警的阻止唱起了《國際歌》,無論獄警怎么責罵、恐嚇都不能阻止他們,這一幕給他留下了無比深刻的影響。

台灣。蔣介石從報紙上看到了有關被關押在功德林的國民黨的將領的訊息,對報紙上報導的共產黨優待被俘將領充滿了不屑,認為這些都是共產黨的手段。蔣介石還告訴兒子,讓他今後禁止將領家屬離開台灣。

楊局長叫來賀春年,一方面向他詢問王英光的身體和感情情況,一邊將台灣方面的蔣介石打算派遣特務到功德林調查以及大肆製造輿論誣陷共產黨的事情,叮囑他要做好應對工作。

王耀武和杜聿明等學員找到王英光,主動提出要增加他們的勞動改造內容。

下一集(第 33 集)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看點 特赦1959梁冬芳為何要留在功德林?她的結局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和梁冬芳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王耀武的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出賣王英光的人究竟是誰? 特赦1959王英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特赦1959宋希濂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梁冬芳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政委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裡面的事件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葉立三是誰?他在歷史中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蔡守元原型是誰?他是歷史中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特赦名單有誰? 特赦1959黃維的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冬芳有歷史原型嗎?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特赦1959王英光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電視劇是不是真實的故事?特赦1959歷史背景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事件真的存在嗎? 特赦1959梁冬芳的身世是什麼?梁冬芳和王英光在一起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