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梟雄第21集劇情介紹

梟雄第21集:嘯山憤怒 拒助金棠

金棠得罪了督軍兒子後,於華界的賭檔及鴉片煙館終日被查,生意大受影響。督軍聲言要金棠跪地道歉,金棠得知後決定集齊兄弟殺入華界,桂生現身阻止,指她與督軍的祖母盧老太甚有交情,可代為說項。

桂生為有後盾撐腰,託傲天請嘯山出手,但嘯山對金棠的怒氣未消,不願幫忙。傲天指若他能擺平此事,金棠必會報恩與他合作做生意,嘯山暫且相信。

三人合作 開設三鏗

桂生到佛堂拜會盧老太,盧大帥與盧少帥卻帶來一班士兵,與桂生在後堂詳談。桂生代金棠向二人道歉,並準備了一萬大洋作老太的大壽賀禮,但盧少帥仍然不肯原諒金棠。這時,嘯山與傲天來到後堂,要大帥撤走法租界軍隊,少帥不肯,除非桂生自插一刀。

桂生向金棠說出這次脫險全靠嘯山,而他有周大帥支持,應該與他合作。金棠與嘯山約談新公司事宜,嘯山為公司改名為「三鏗公司」。

綺紅到警察廳找金棠,金棠雖刻意疏遠她,但色心又起決定與綺紅去天津,忘記了對桂生的承諾。

淑英埋怨 傲天冷落

傲天深夜回家,見淑英仍在廳中等他,於是吩咐淑英為桂生煲湯,他則在書房工作。淑英到書房大哭大鬧,埋怨傲天冷落她,傲天無言以對。

金棠回家見桂生獨自喝悶酒,桂生知道金棠瞞著她與綺紅到天津,決定離開翟宅,聲言與他恩斷義絕。桂生終日以鴉片來解愁,傲天盡力勸阻,桂生反而勸傲天要好好對淑英。桂生要傲天除掉她送的幸運繩,並在傲天面前銷毀它。

傲天想與淑英重修舊好,豈料淑英已決定回鄉。傲天、金棠與嘯山組成的三鏗公司終於成立,嘯山大為高興,自言經歷過三起三跌才有今天的成就,而這公司只是踏腳石,自己將來要成上海第一大亨。

文龍怕死 決定回鄉

傲天與手下在公司門外突然被廣東幫追殺,阿東與阿南不幸被殺,傲天誓言要廣東幫血債血償。文龍看到阿東與阿南慘死,不禁非常驚慌。文龍對傲天坦言,之前來法租界只想燈紅酒綠,想不到竟是每日提心弔膽地過這種腥風血雨的日子,於是決定回鄉,重過平淡生活。傲天不勉強好友,支持他的決定。

傲天終在法租界闖出名堂,當他回到華界水果店見秀蓮平安,亦放下心頭大石,並吩咐手下要保護果檔安全。傲天經過劇院,入場看《穆桂英掛帥》,想不到這時他竟想起小樓。

下一集(第 22 集) 梟雄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