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梟雄第27集劇情介紹

梟雄第27集:金棠拒絕 向日投誠

美琴與學堯要離開上海,被嘯山發現。美琴不欲良心受責,勸嘯山不要投靠日本人,但嘯山堅持己見,把母子二人鎖入房中,不準他們離家半步。

月蘭與小樓從報紙上得知傲天已投靠日本,非常驚訝。她們質問傲天,但傲天不欲多解釋,並說如有不滿可以離開。月蘭氣在心裡,但小樓相信傲天另有苦衷。

錢經理拿著白米趕回寺廟,但經過日軍哨站時忘記鞠躬,被日軍毆打一頓。

傲天坦言 曾愛小樓

華界淪陷,金棠勸桂生離開,但桂生堅持不走。金棠起初不明所以,相當憤怒。後來,他知道桂生匿藏多名婦女,決定協助桂生拯救所有人離開華界。阿添欲請傲天幫手,但金棠不再相信傲天,這件事由他們暗中處理。

月蘭無意中在傲天抽屜發現小樓學藝時的舊戲票,她詢問阿娥,問及月蘭在英國時小樓可有探望傲天。阿娥直言小樓經常到來,月蘭感到事有蹊蹺。

傲天工作完畢,在大廳休息。月蘭問傲天是否喜歡小樓,傲天指已是多年前的事,現在情已不再,月蘭百般滋味在心頭。月蘭見小樓,把她所知的坦誠相告,小樓知道傲天喜歡自己,不知如何應對。

嘯山出手 對付金棠

傲天夜會兆匡,兆匡指其他人都安全,但仍然不滿傲天所為。傲天說最擔心金棠,因他不肯投誠,東條一定對付他。

金棠為婦女們辦好通行證,準備帶她們到法租界避難,但他出發時嘯山與傲天趕至,他們為東條傳話,問金棠是否投誠。嘯山受東條命令,欲立即處決金棠,混亂間嘯山發現大量通行證,於是暫不殺金棠,先行捉他回去審問。

金棠被嘯山帶回「三鏗」,打至半死,嘯山欲殺了他,但傲天指一定要問出通行證的由來,以便向東條立功。凌晨,阿添救走金棠,並安排金棠離開上海,但金棠指要回去找桂生。

東條命令 搶掠物資

嘯山手下查出桂生住處,並發現有游擊隊隊員出入,於是即派人去捉拿。金棠趕至寺廟,叫桂生帶所有人離開,他則引開嘯山。金棠與嘯山相遇,一直追至叢林,二人發生槍戰,生死未卜。

東條知道游擊隊員逃走後非常震怒,責罵嘯山與傲天辦事不力。桂生與婦女正從山路離開華界,桂生為金棠唸經時,佛鏈斷裂。

月蘭希望傲天能一同離開上海,到英國暫避,但傲天拒絕並稱有要事,叫月蘭自己照顧自己。月蘭怕傲天會出事,欲了解真相,但傲天有口難言。

桂生等人匿藏在紗廠,全靠兆匡把糧食偷偷送去。東條指游擊隊員成功逃脫,必定有人暗中協助,嘯山承諾會捉拿所有游擊隊員,然後公開處決。東條指現在日軍物資缺乏,他命令嘯山搶光上海所有物資然後交給日軍。

下一集(第 28 集) 梟雄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