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梟雄第26集劇情介紹

梟雄第26集:嘯山遊說 傲天投日

嘯山約見金棠與傲天,希望三人一同為日軍效力,但二人一口拒絕。傲天清楚知道抗日分子是嘯山所殺,非常傷心。金棠晚上走到寺廟,把大部份財產交給桂生作為抗日經費。桂生問起傲天,金棠指傲天未有明確表示立場。

傲天因嘯山的事,終日茶飯不思,小樓知道後即上前慰問。傲天坦言因嘯山的事而感憤怒,並指上海與法租界都不安全,希望小樓與月蘭到英國避難,但小樓欲為國家出力,決定留在上海與眾人共同進退。

月蘭小樓 街上被襲

月蘭突然從英國回來,責罵傲天未有通知她受槍傷。學堯欲與日本人拆夥,免得被人誤以為漢奸。美琴勸告嘯山,勸他不要再與東條合作,但嘯山拒絕。

日軍攻陷華界,特別行動隊傷亡慘重,傲天即召集所有人開會。月蘭早上見小樓,指傲天槍傷反覆,欲找一中醫藥方,小樓答應同往。民眾湧入法租界,治安大亂,警察廳人手不足,庭亨指只能靜觀其變。

金棠擔心桂生安全,即派人前往保護她。月蘭與小樓在上街被暴徒襲擊,並與傲天手下失散。

韓立請求 傲天協助

月蘭和小樓幸被兆匡營救,但財物盡失。三人回到紗廠,原以為安全,但暴徒闖入紗廠搶掠,並打傷兆匡。俊傑與斧頭幫眾人趕至,才能把暴徒趕走。

傲天到醫院探月蘭,見她與小樓都安全,才放下心頭大石。傲天探望兆匡,感謝他拯救月蘭二人,指欠他一個人情。傲天坦言法租界已不安全,搶掠仍會持續。

月蘭傷口發炎及發高燒,但抗生素被日軍搶光,傲天與小樓都非常擔心。上海淪陷,委員長已撤出上海,但韓立偷偷回來。他約見傲天,希望傲天假借投靠東條,其實是為國統處蒐集情報。

傲天答應 歸順日軍

傲天與眾人外出,突然被人開槍伏擊,聶勇眼見是國統處所為,但眾人不信,兆匡指是傲天知道太多秘密,怕他會投日,故先下手為強。

嘯山探望傲天,指國統處不守信用,勸傲天應效法他歸順日軍。傲天問他是否找到抗生素,嘯山說藥在日本人手上,傲天即託嘯山約會東條。東條把抗生素交給傲天,傲天十分感激。傲天決定向東條捐錢,眾門生反對,傲天拿出門生拜帖,指不滿意的人可以離開。

傲天與嘯山去見東條,二人在過橋時被日軍徹查,橋上市民紛紛圍觀,更有記者拍照。東條要求傲天及嘯山勸服金棠投靠日軍,傲天指會盡力辦到。美琴與學堯在街上被唾罵,他們怕會被襲,決定離開上海。

下一集(第 27 集) 梟雄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