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梟雄第30集劇情介紹

梟雄第30集:傲天小樓 遭日軍捉拿

小樓為營救小蝶的事輾轉難眠,月蘭出言安慰。嘯山為防止月蘭欺騙他,故一早來到小樓樓下,發現傲天扶著傷者下來,嘯山覺得那人一定是小蝶,隨即上前跟蹤。

當嘯山發現傲天並非駛往車站方向時,嘯山認為他們是去取回東條的檔案。傲天駛回三鏗公司,嘯山跟著進去,並派人搜查整間公司,卻沒有東條的檔案。這時,傲天把嘯山囚禁在密室,以為可阻止嘯山的追捕,豈料聰明反被聰明誤。

行刑吐露 心底情意

韓立發現傲天身陷險境,決定留在上海接應傲天。嘯山心急如焚,決定把傲天二人交由東條處置。傲天與小樓被日軍囚禁,生死未卜。

傲天為安慰小樓,提起《穆桂英掛帥》,他說穆桂英不怕犧牲,為國捐軀,小樓即時為傲天再度獻唱。傲天與小樓快將被處決,小樓坦言知道傲天保留當日之戲票,答謝傲天一直以來的幫助,傲天十分感動。

傲天的門生終於知道傲天並非漢奸,他們集齊在喬宅,跪求傲天原諒,傲天稱不知者不罪。

嘯山拍攝 大屠殺片

東條怒氣衝天,要嘯山講一個不殺他的理由,嘯山求東條讓他將功補過。嘯山見到學堯的攝影機,即想到一個辦法。他叫學堯拍一段審犯片段,若抗日分子不肯供出同黨的位置,即在攝影機前屠殺,因殺人場面太震撼,學堯及其他人都不敢直視,嘯山卻殺得性起。

婷婷把嘯山的屠殺抗日分子照片交給傲天,傲天完全不能接受,指他已經成為狂人。韓立來見傲天,指嘯山每日都有很多門生保護,國統處人員無法下手,但傲天直言他能夠。自從學堯見嘯山屠殺中國人後,每晚都做惡夢,美琴問是否嘯山殺人,學堯不敢說。

美琴苦勸 嘯山收手

美琴決定要勸告嘯山,但嘯山性情大變,每時每刻都怕身邊的人會殺害他。美琴欲一家離開上海,但嘯山指全中國都屬於日本人,根本無路可走。

美琴偷偷會見傲天,傲天指嘯山幫東條做事,已經殺了很多人。美琴希望嘯山收手,但無從入手。傲天計畫利用美琴,讓嘯山對付東條,美琴為助嘯山改邪歸正,決定協助傲天。

美琴失蹤,嘯山相當緊張,他命令手下四出搜查。這時,傲天出現,坦言是他軟禁美琴,要嘯山用游擊隊名單及東條的人頭來交換。嘯山心知是九死一生,但為保美琴性命,只好答應。美琴知道嘯山答應刺殺東條,改過自新,心感安慰,但傲天心中,卻想著另一件事。

下一集(第 31 集) 梟雄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