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梟雄第22集劇情介紹

梟雄第22集:金棠請求 桂生復合

時間回到三十年代,傲天為新政府出錢出力,獲得委員長親筆題「愛國愛民」四字。傲天成為華人董事後,很多商界人士都欲拉攏他。小樓從北平回來探望月蘭,月蘭欲為她介紹醫生以料理舊患,順道撮合做媒。

學堯的電影公司開幕,有投資入股的傲天到場支持。美琴見學堯與女演員小蝶態度親暱欲勸阻,但學堯不置可否。嘯山到場,稱之前投資紗廠不夠買股票賺得更多。

採訪途中 遇上暗殺

新政府與日本人合作做生意,令市民群情激憤要抵制日貨。婷婷採訪新政府與日本人興建鐵路時,李參事在中途被刺殺,婷婷無意中拍到兇手樣貌。

韓立約見傲天商討李參事被暗殺一事,韓立指政府官員公然被殺令委員長震怒,因傲天人面廣,故請他協助找出兇手。傲天從照片中得知,兇手是紗廠工人大奎,於是把所得資料交給韓立,由政府去拘捕他,但他吩咐敬泉,調查背後有否其他動機。

大奎被人暗殺,冠潮與斧頭幫黨人震怒,黨友誓要找出行兇者為大奎報仇,但冠潮指有更重要的事。韓立感謝傲天交人,也知道大奎是斧頭幫的人,希望傲天把斧頭幫的成員交出來,傲天拒絕,韓立卻明言要把斧頭幫連根拔起。

桂生現身 交還財產

百樂門經營不善且欠薪兩個月,錢經理指可找傲天幫忙,金棠拒絕。阿添告知綺紅在天津輸錢,因她自稱是金棠妻子,故被債主押來上海。金棠與綺紅見面,她乞求金棠相救,但金棠指對她已仁至義盡。

百樂門結業前最後一夜,眾員工都紛紛離開,錢經理向金棠坦言從開業便在此工作,甚為不捨。當金棠回憶昔日風光時,桂生出現交還金棠的所有財產,更指由他搭上綺紅起便預計有今日。金棠懇求與桂生復合,但只能望著桂生的身影遠去。桂生與傲天見面,指自己住在佛寺覺得平淡是福,叫他不要掛念。

學堯東條 合作開戲

傲天回家時見小樓到訪,月蘭說小樓有事請求。原來替小樓出唱片的老闆想她在日本人的慶典上演唱,小樓已多次拒絕,但仍不得要領,傲天願意出手相助。傲天會見小樓的唱片公司老闆,席上還有日本人東條原二與小蝶。傲天假稱小樓身體不適,婉拒東條的邀請。東條不悅,但小蝶指已聯絡學堯見面。

傲天載小樓回家時見到人群示威,傲天覺得示威者影響民生,小樓則認為是政府不應與日本人合作,市民示威是情有可原。

學堯稱將與日本人合作,開拍第一部電影,嘯山不以為然,仍懷疑學堯的能力。手下通知嘯山有人在賭場贏盡大錢,嘯山查看發現來人正是東條。

下一集(第 23 集) 梟雄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