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梟雄第28集劇情介紹

梟雄第28集:月蘭發現 小樓情信

兆匡召集斧頭幫及傲天的舊門生,計畫成立一支新隊伍,專門對付日軍。有人指要先殺害嘯山與傲天,兆匡反指,他們已是東條身邊的紅人,很難對付。

兆匡說,首要任務是要先把華界的婦女,安全送到法租界。敬泉指這必須要有日軍簽發的通行證。傲天收到東條指示,要說服三名商人加入東亞和平促進會。傲天欲見韓立,當千辛萬苦來到約定地點時,小樓突然出現。

兩人幽會 以作掩飾

小樓帶傲天回家,以避開日軍耳目,傲天想不到小樓就是國統處派來的人。小樓把她被委派的來龍去脈告知傲天。傲天十分欣賞,並向小樓道歉,因他以前不欲小樓牽涉諜戰之中,才故意把她罵走。小樓指她深信傲天不會是漢奸,因他並非無情之人。傲天為國家大事,願意忍辱負重,她實在非常難過。

傲天把三名商人名單交給小樓,指東條欲傷害他們,要她把此事轉告韓立,儘快安排他們離開。嘯山知道傲天密會小樓,指傲天已變,現在都拈花惹草。學堯指東條下了命令,一定要把電影完成,但現在抗戰時期,他相當為難。嘯山叫他依照東條吩咐,誓要把電影拍好,令學堯不知如何是好。

兆匡救人 卻遇阻撓

美琴捐出所有物資助受難婦女,她怕救援人士因嘯山的行為而討厭她。兆匡約見學堯,請求他借出通行證和貨車,以便通過日軍關卡,可是學堯怕被嘯山知道,指需要考慮。婷婷指如果學堯不肯,很難救助桂生及眾婦女,兆匡坦言這是唯一辦法,要博一次。

學堯把兆匡的請求告知美琴時,剛巧被嘯山聽見,美琴立即拒絕。兆匡把貨車駛過日軍關卡時,拿出通行證稱要運走電影器材,但日軍不理,堅持一定要搜查。

傲天情信 暗藏密碼

嘯山每日派人跟蹤傲天,更偷看小樓的信。他們只發現是傲天寫的情信。小樓多日未聯絡到韓立,她怕東條會對付逸慶等人。她從傲天的情信中,知道要把名單交給兆匡,她不明所以,只有照做。

小樓在戲迷聚會上,偷偷地成功把名單交給兆匡。兆匡即通知逸慶等人,叫他們速離上海。逸慶感謝兆匡大恩。婷婷知道兆匡有線人匯報,但不敢追問。

傲天宴請各界商人,希望他們加入東亞和平促進會。有商人不肯加入,並指傲天是日本人的走狗。傲天即利用暴力,迫他就範。

傲天收到小樓寄來的信,得知兆匡已把事情辦妥,而逸慶等人已離開上海。月蘭在無意中拾獲有關信件,以為真是小樓給傲天的情信。

下一集(第 29 集) 梟雄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