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滄海絲路第10集劇情介紹

滄海絲路劇情介紹第10集

燕採珠告知眾人船隊出事解將軍趁機復命 船隊繼續航行遇到安都國客商

無名島的當地人送別董尚賢等人,齊遠一家也跟著他們一起離開。齊遠的兒子非常不捨得無名島的朋友們,可是齊遠卻認為葉落歸根,想要帶兒子回到故土。解將軍故意按照約定,帶著官員在交南等候董尚賢,心裡想的卻是董尚賢等人肯定被計無雙等人解決了,帶著官員等待不過是做做樣子,這樣出了事情也跟自己沒關係。董尚賢跟眾人議論文小姐一路上怪怪的,不像男子的事情,但是他最終還是認為每個人都有秘密,文小姐不說也不代表什麼。

燕採珠到達交南後,覺得做了虧心事的不是自己,讓人下令上岸。解將軍等人沒等到董尚賢的船隊,卻見到了燕採珠,大家都很吃驚。燕採珠不知道計無雙當初是被解將軍指使騙船的,所以對他沒有什麼敵意,隨口表示自己跟董尚賢等人走散了。解將軍不解為什麼只有燕採珠等人平安上岸,燕採珠便告訴眾人,她猜測董尚賢等人進入三河流,現在估計全部遇害了。出海一事是皇帝旨意,當地官員們聽說船隊遇險,都非常吃驚跟害怕。

文小姐將解將軍故意使用苦肉計不上船的事情告訴了劉康,她覺得這次上岸,見到解將軍可能會有危險。劉康知道文小姐的意思,他答應會幫助文小姐。解將軍覺得董尚賢等人遇到三河流肯定凶多吉少,想要抓燕採珠做替死鬼,將船隊的事情撇得乾乾淨淨。燕採珠看出解將軍的意思,她故意表示,董尚賢出事是死於人禍,因為有人將死囚計無雙放上船隊,這其中難保沒有什麼內幕。

解將軍被燕採珠的一席話說的心虛不已,他故意表示會按照燕採珠給的線索,好好調查情況。在燕採珠離開後,解將軍覺得阻止皇帝讓人出海的事情已經完成,故意跟皇帝匯報了董尚賢出海遇難的訊息,意圖逼迫皇帝取消出海的計畫。皇帝得知董尚賢遇害船隊盡毀的訊息,心裡非常難過,可是也知道,出了這樣的事情,朝廷中反對出海的聲音自己再也壓不住了。皇帝無奈,只能讓解將軍在當地安排後續事情,隨後回長安復命。

董尚賢跟趙破虜在船上宣布了皇帝的旨意,同時表示他們知道船上有很多死囚,但是經過這么多風雨,大家早就是自己人了。董尚賢跟趙破虜表示,等完成出海使命後,就免除大家的罪責,讓所有人都能平安回家。船上的水手們大多有罪,聽到這番話,心裡都非常高興,都願意誓死追隨董尚賢跟趙破虜。船隊上下萬眾一心,士氣高漲。

董尚賢等人在海上航行的時候,發現了一座小島,上面有煙火的氣息,他們趕緊靠岸查看。原來,島上匯集了許多出事的客商,他們點燃烽火,想要找人求救。客商見到董尚賢等人非常高興,還拿出水果招待眾人。董尚賢推辭不過,吃下了食物,卻因此昏迷。幸好趙破虜早有防備,沒有吃下食物,他意識到客商不對勁,立刻帶領眾人反擊。經過一番打鬥後,趙破虜等人清楚了所有心懷不軌的客商。

趙破虜帶人清理戰場,他們在一個山洞裡發現了很多被綁起來的外國人。原來,這些被綁起來的人才是真正的客商,而之前給眾人下藥的人是海盜。客商首領漢都亞感謝趙破虜的解救,他解釋自己來自安都國,是尋找去漢朝航線的客商。漢都亞跟趙破虜說了很多海上的事情,趙破虜這才知道世界之大確實無奇不有。趙破虜詢問極西各國的情況,得知最遙遠的大秦還要航行數萬里,意識到此番出海困難重重。漢都亞告訴趙破虜,他們國家雖然很小,卻是交易大港,跟各國客商都有來往。

趙破虜得知在碼頭可以找到熟悉黃支國安息國的嚮導,心裡非常高興。趙破虜等人在漢都亞的幫助下,見到了安都國的公主蘇西亞。蘇西亞美貌異常,而且多才多藝,讓眾人驚嘆不已。蘇西亞表示安都國國弱,希望趙破虜能夠賣給自己漢朝精良的兵器。董尚賢覺得漢朝兵器是本國不傳的手藝,何況他們的裝備也不多,讓趙破虜不要答應。蘇西亞見狀,表示要跟眾人比武如果自己這方贏了,船隊就要將兵器賣給他們。

下一集(第 11 集) 滄海絲路電視劇劇情看點 滄海絲路什麼時候播出?滄海絲路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