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滄海絲路第8集劇情介紹

滄海絲路劇情介紹第8集

燕採珠他們因缺水在交南靠岸 趙破虜劉康他們遇風暴逃命到小島

計無雙使壞在水缸里投了死老鼠,現在能喝的水幾乎沒有了。燕採珠和阿達趕緊去看看情況。

祥雨號已經被計無雙的人控制了,現在船上群龍無首,校尉已經死了,歹人的數量並不多,劉康準備把船上的人發動起來,準備重新再戰。

外面的霧越來越大,離三合流越來越近了,計無雙覺得現在是動手的最好時機,他準備搶船後繼續做他的海盜。

趙破虜還是暈迷不醒。董尚賢心急如焚。這時公孫免慌慌張張地走了過來,告訴他,計無雙在底艙可能又策劃著名新的陰謀,董尚賢趕緊讓他去找校尉,然後把黃金轉移到安全的地方去,然後他們去上面會合。

劉康告訴大家,船上有幫歹人,想要奪船謀反,如果他們得逞,大家必將葬身魚腹。大家都想活命,劉康命大家操起傢伙,跟他們乾。劉康帶領大家上了甲板,跟計無雙的人廝打到一起。這時,馮有才把文嫣帶了過來,他讓大家住手,並說劉康在船上私藏了一個女人,他的話怎么能相信,趁劉康他們猶豫之機,馮有才打傷了文嫣,跳到海里的小船逃竄而去。

計無雙搶走了所有的武器,現在董尚賢他們只剩下四把刀,一副弩。這時,計無雙帶著他的兄弟逼迫董尚賢把船留給他,否則統統都得死。趙破虜終於醒了,他被告知計無雙要造反。趙破虜命人拿著弓弩對著計無雙,只要他敢動就射他,然後自己順著梯子走了下去。趙破虜勸計無雙投降,如果現在投降,自己保他性命。眼看對方比自己人多,他只能軟了下來。計無雙建議說,那就分道揚鑣,各走各的。趙破虜出於仁義,給了他們一艘小船,讓他們自顧逃命去。

燕採珠儘管搶回了定風號,但船上沒有水喝,她和自家的船工眼看就撐不下去了。燕採珠特別為難,要么在海上漂著渴死,要么就是靠岸,被官府抓住。經過深思熟慮後,燕採珠準備在交南靠岸,她要和大家同生死。

目前董尚賢和趙破虜都在祥雨號上,海上颳起了大風,船身搖晃不停 ,有個老船工建議降帆不動,但趙破虜想起燕採珠所說過的話,遇到大風,應該迎風朝南行駛。董尚賢覺得不能信燕採珠的話,她使計搶走了船,還打傷了趙破虜,趙破虜告訴董尚賢,她這樣做是有緣由的。兩人爭論不停,最後趙破虜讓董尚賢聽自己的,自己承擔一切後果。

趙破虜在風雨中,爬上了桅桿,把已經降下的帆又升了起來,然後命人滿舵朝南行駛。船隻終於駛到了安全地帶,趙破虜他們終於平安地到了一個荒島。現在擺在他們眼前的困境是又缺水又缺食物。趙破虜布置了哨卡,安穩之後,董尚賢感謝趙破虜,多虧聽了他的話,否則後果不堪構想。

趙破虜身上備有一壺水,但遠遠不夠眾人喝,趙破虜告訴大家,如果找不到水,才能在兩天之後喝這壺水。為了活命,他帶人趕緊去找水去了。

在飛雲號上,只有劉康,丘林合,文嫣等五人僥倖生還,他們也來到了這個小島上,面臨著和趙破虜他們同樣的處境,沒有水。劉康讓大家原地修整,再繼續找水。

天色將晚,趙破虜和他的士兵點起了篝火,在火堆里,趙破虜無意中發現了漢人手寫的竹簡,他非常欣喜,沒想到早有漢人在他們來之前已經上了這個島嶼。趙破虜通過讀識這些文字,知道了書寫書簡之人為齊遠,他早在40年前因海上遇難來到了這裡。

趙破虜他們找到了齊遠的住所,同時,劉康他們也發現了這裡,比趙破虜早來了一步。劉康他們見到了這裡的主人齊遠,這時他聽到外面有動靜,出去一看,才發現是趙破虜他們。他們激動地擁抱在一起,趙破虜這才知道飛雲號已被風浪打翻,劉康他們跳下大海抱著木板飄落到此地。趙破虜聽後,心情很沉痛,他告訴大家,就把這層層的磨難當成是上天對他們的考驗吧。

劉康聽到眾人叫趙無用為趙將軍,心生疑惑,文嫣因在長安給趙破虜醫治過醉酒,所以認識他,她告訴劉康,趙無用就是趙破虜將軍。劉康一聽很震驚,他心裡充滿了仇恨,因為趙破虜屢次征戰匈奴,此人是匈奴的大仇人。

跟董尚賢留守的人因為口渴,去搶董尚賢留下的那壺水,看到此景,董尚賢氣憤不已,他說馬上趙破虜就有可能找到水喝了,這個水是救命水,兩天之後才能動,如果有人再來搶這個水,立斬。

下一集(第 9 集) 滄海絲路電視劇劇情看點 滄海絲路什麼時候播出?滄海絲路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