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滄海絲路第24集劇情介紹

滄海絲路劇情介紹第24集

計無雙用藥控制住蒼邑國王 趙破虜決定和米茲以鹽換糧

趙破虜見到糧店的東家大吃一驚,他沒想到對方竟是是計無雙。計無雙告訴趙破虜,之前的計無雙已經死了,他知道眼下大漢正在缺糧,自己不能坐視不管,袖手旁觀。趙破虜沒想到計無雙能如此大度,他決定放下成見,跟他商量一下如何交換糧食。沒想到計無雙說,這些對自己一點都不重要,他可以給船隊提供一路航行,甚至返回長安所有的糧食,條件就是給自己兩艘漢船。

在蒼邑國,許雲帆還是杳無音信,燕採珠非常失望,他覺得未婚夫肯定凶多吉少,不在這個世界上了。燕採珠告訴文嫣,自己徹底想明白了,她決定放下過去,接受未來,也算給自己一個解脫。

卡納已經有了心上人,所以她對計無雙非常冷談。計無雙為了獲得卡納的愛,派自己的手下把她的心上人打死,卡納萬念俱灰,所以產生了輕生的念頭。正好燕採珠經過海邊,把她救了起來。燕採珠告訴董尚賢,自己救了一個陌生的女子,董尚賢前來探望,才發現這個女子是卡納。從卡納這裡,董尚賢知道了許雲帆為了逼卡納嫁給自己,竟然用糧食來脅迫王室,再想到他之前的劣跡斑斑,董尚賢恨不得去殺了他。

劉康和丘林合飢腸轆轆,剛好來到計無雙的府上討飯吃。他們見到彼此後大吃一驚,都沒想到能在此地相遇。計無雙收留了他們,讓他們在這裡做雜工,有了飯吃,劉康對此非常感激。

計無雙想要上大漢的船隻,遨遊大海,這樣就能在海上稱王。他覺得如能和劉康合作,那會如虎添翼,儘早實現自己的計畫。為此,他提出和劉康二人合作,沒想到對方一口答應了下來,令計無雙頗為吃驚,他還以為對方會因自己和趙破虜之間的恩怨而斷然拒絕。劉康不想再隱瞞自己的身份,他告訴計無雙自己和丘林合是匈奴人,所以和趙破虜的仇恨不共戴天。

燕採珠因為救了卡納,王后非常感謝她,如有任何要求儘管提出來。燕採珠直言,計無雙是一個背負人命的海盜,這次卻成了蒼邑的富商,裡面一定有詐。王后說,因為計無雙用藥物控制住了國王的病情,所以國王才十分信任他。不過,王后同意把婚期延期,在這段時間裡,她再盡力說服國王取消女兒的婚事。然後,王后告訴燕採珠,蒼邑國附近有個叫米茲的部落,那裡有糧食,不過米茲和蒼邑有仇,大漢可以去試一試。

計無雙之所以要多少糧,有多少糧,是因為他壟斷了鹽路,所以大家迫不得已用大量的糧食跟他來換取很少的鹽 。這種情況讓劉康想到了家鄉,匈奴也是飽受缺鹽之苦,這是他們心裡永遠的痛。丘林合也意識到,只要漢人斷了匈奴的鹽和鐵,不用一兵一卒,就可以置他們於死地。這番警醒讓劉康發誓要與漢人勢不兩立。

計無雙在國王面前開倉放糧,廣濟災民,深得國王好感,因此他不聽王后的勸說,執意要把女兒嫁給他。

燕採珠發現劉康和計無雙混在一起後甚為氣憤,指責他恩將仇報,同流合污,而且也對不起文嫣,但劉康根本就不理會她和趙破虜,漠然離去。趙破虜胸懷寬廣,他認為,人各有志,無需強求。

劉康無意中得知計無雙有一種香料,他懷疑計無雙是用這種香料做成藥,迷惑和擺布國王,否則他何以在蒼邑如此風光,如此受到國王的寵信。劉康認為,如果能證實這一點,就能抓住他的把柄。

現如今,趙破虜他們一粒糧食都沒收來,大家都快餓死了。有的士兵難以忍受飢餓,冒險吃了這裡的毒魚蝦,所以病倒了很多人,眼前此景,讓趙破虜一籌莫展。為了能活下去,解延年代表船上的將士,懇請趙破虜以船換糧。趙破虜發誓,絕不會為計無雙這等無恥小人所要挾,士可殺不可辱,他決定除掉這個敗類,替蒼邑除掉一個禍害。

計無雙給國王吃的天魔香吃多了能讓人上癮,劉康用此要挾計無雙,讓他給大漢糧食,否則自己就把真相告訴國王。計無雙無奈只能答應。劉康帶著糧食送給趙破虜他們,這些糧食雖然不多,但夠船隊吃個六七日。趙破虜認為劉康絕不是背信棄義之人,他為計無雙做事一定有難言之隱,但劉康並不願把話說清楚,他冷漠地離去了。

趙破虜有了糧食後,給本地災民救濟喝粥,他們非常感謝他,送來了鹽以示感激。趙破虜突然明白了,大漢應該用鹽跟米茲部落換糧,因為他們缺的是鹽,不僅如此,還要打通米茲和蒼邑的交易,讓他們互通往來。

經過文嫣診治,國王得的是偏頭痛,而且計無雙的藥有問題。因為沒有證據,國王還是不想制罪計無雙,文嫣只能先給他治療,計無雙的事有機會再說。

解延年決定找到計無雙的死穴,這樣才能打蛇打七寸,擊中要害,幫助趙破虜和董尚賢度過這場危機,為此,他讓陳長生下船去計無雙府上打探。

下一集(第 25 集) 滄海絲路電視劇劇情看點 滄海絲路什麼時候播出?滄海絲路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