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滄海絲路第33集劇情介紹

滄海絲路劇情介紹第33集

趙破虜和董尚賢在伽羅勝利會師 解延年勇敢承認了自己所犯之罪

對於古蘭女王的幫助,解延年投桃報李,他教古蘭族的人學會了煉製兵器,這樣古蘭就再也不用害怕海盜的侵擾了。解延年感謝這些日子女王對他的照顧,女王準備用小船送他上船離去。

在漢人工匠的指導下,從甘楠的礦山里終於挖出了寶石。作為報答,哥丹酋長把這枚巨大的寶石獻給了大漢。這時,傳來一個好訊息,甘楠部落從古蘭那裡得到了訊息,鎮浪號已經修好,並已開到了碼頭,趙破虜他們聽了非常興奮。

在鎮浪號上,趙破虜見到了解延年。解延年給他講述了自己這段時間的經歷,趙破虜他們正困於船隻問題,如今鎮浪號已修復,趙破虜認為解延年立了大功,自己一定會奏明聖上,為他記功。趙破虜宣布,從即刻起,搬運糧草,整頓船隻,立即啟程,追趕董尚賢。

鎮浪號要到伽羅國了,大海無涯,趙破虜依然未見董尚賢所在的定風號。見趙破虜擔心的樣子,燕採珠讓他放心,定風號上有很多經驗豐富的船工,迷航是不會發生的,只是伽羅國港口眾多,恐怕尋找董尚賢他們有難度,趙破虜下定決心,便是挖地三尺也要找到他們。燕採珠認為,董尚賢上岸後,一定會拜會本地的國王,說不定在那裡能打探到董尚賢的訊息。

此時,董尚賢正如燕採珠所說,他正在拜見伽羅國王。伽羅國王早就聽聞過大漢的威名,心裡仰慕不已,他對董尚賢讚許有加。董尚賢向國王獻上綢緞作為國禮,王后對此愛不釋手。伽羅國願與大漢交好,他準備晚上用國宴來款待漢使。

董尚賢蘇西亞他們在伽羅國看到了玻璃製成的杯子,驚嘆不已。杯子的主人,來自羅馬的商人桑尼想用杯子和他們交換絲綢,董尚賢沒有理會他的請求,他們到了一家餐館坐定。董尚賢覺得桑尼的長相很像書中描繪的極西大秦之人,如有機會,他很想從桑尼那裡了解西方世界到底是怎樣的。

郎多商人卡吉米請董尚賢吃這一餐,他想和大漢做交易,從大漢運來的絲綢由他壟斷經營,然後,大漢可以從他這裡買到極西的各種商品。董尚賢拒絕了他的要求,因為這不符合大漢倡導的自由貿易。說完,董尚賢帶著蘇西亞他們離開了這裡。回船的路上,有歹人襲擊了董尚賢他們,正在危難之際,已經上岸的趙破虜他們正好路過此地,趕跑了歹人,但不幸的是,蘇西亞被他們抓走了。

劉康和這些歹人在伽羅國不期而遇,他們激動地擁在一起。原來,這群歹人是匈奴人,他們是劉康也就是赫連王子的手下,他們本想殺死董尚賢他們作為厚禮獻給劉康,但沒想到只抓到了蘇西亞。

趙破虜和董尚賢終於見了面,他們彼此訴說著對各自的牽掛,講述著這一路找尋的艱苦。趙破虜很好奇那群歹人為何要傷害董尚賢他們,董尚賢認為這必是卡吉米所為,因為自己剛剛拒絕了他的無理要求,他讓趙破虜趕快去抓捕他們。趙破虜覺得在他國土地上興師動眾非常不妥,不如向國王稟明此事。

卡吉米不承認是自己是傷害大漢使臣的兇手,王后也認為卡吉米沒有理由挾持蘇西亞公主,她讓大漢放心,國王已經下令全城搜捕,相信會很快找到蘇西亞。

劉康告訴自己的兄弟,任務不存在了,對方非常生氣,認為劉康處處向著漢人說話,一定是做了匈奴的叛徒。劉康說,不管怎樣先把蘇西亞放了,因為她不是漢人。

在招待漢臣大使的晚宴上,為了表達伽羅國的盛情,國王讓王后為趙破虜他們翩翩起舞,令大漢使臣大開眼界。為了感謝國王的款待,從小習琴的解延年欲撫琴一曲,趙破虜決定以劍配琴曲,欲合高山流水之韻。兩人配合默契,相得益彰,讓伽羅國王充分見識了漢文化的博大精深,國王提議,為伽羅和大漢的世代友好乾杯,趙破虜他們豪飲了杯中酒,感謝國王的盛情款待。

解延年認為自己犯下的罪行不可饒恕,良心難安,他給聖上寫了奏疏,懇請聖上賜他一死。隨後,解延年親自找到趙破虜,勇敢地向他說出了自己在蒼邑所犯的罪行,趙破虜聞言非常震驚,他為那些死去的兄弟難過不已,怒斥解延年死有餘辜。解延年拿出自己所佩戴的劍,交給趙破虜,請他賜罪。趙破虜雖心痛萬分,還是移開了欲刺往他胸口的劍,放過了解延年。

下一集(第 34 集) 滄海絲路電視劇劇情看點 滄海絲路什麼時候播出?滄海絲路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