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滄海絲路第6集劇情介紹

滄海絲路劇情介紹第6集

大漢船隊從合浦啟航 船上看似平靜卻暗藏殺機

大漢的船隊要啟航了,這一日,藍天碧海,風平浪靜。董尚賢告別了合浦,宣布起錨。燕採珠有條不紊地發布著的指令。

所有的仇人都聚到了這個船上。文嫣在劉康的安排下,悄悄地上了船,劉康讓她先在底艙藏幾日。計無雙當海盜逍遙自在慣了,他讓兄弟們先不要惹事端,安分幾日再說。燕採珠決定為婆婆報仇雪恨,她讓阿大這幾天不要和任何人起衝突。而心懷叵測的解延年也準備伺機而動。

丘林合覺得劉康是愛上了文嫣,他告訴劉康不應該愛上一個漢人的女子,但劉康說自己只是憐憫她。

計無雙宣布底艙是自己的地盤,他仗著自己是軍侯,在船上為非作歹,飛揚跋扈,唯我自尊,誰不聽話,便遭到他的毒打,任意凌辱。趙破虜看不過去他的囂張,出手教訓他,他們從甲板底下打到了船上,場面非常混亂。董尚賢制止住他們,計無雙惡人先告狀,讓董尚賢處置趙破虜,經過問詢,董尚賢弄清楚了事情經過,他準備殺一儆百,樹立威信,這個時候決不能手軟,他認為趙無用聚眾鬧事,毆打上級,杖打三十。計無雙不服,他建議董尚賢趙無用當斬,但董尚賢說用不著他多嘴。燕採珠覺得董尚賢用的是陸地上的刑罰,海上有海上的海刑,她建議把這些犯事的船員捆在帆上,讓太陽暴曬,董尚賢接受了她的建議。

看到趙無用受此苦楚,曬成了鹹魚,計無雙洋洋得意。公孫免怕趙破虜扛不住,日後不好向聖上交代,想給他送些水,但董尚賢阻止了他,他認為這些苦還得他自己挺下去,如果這次放過了他,放過了那些參與鬥毆的人,那么人心如沙,不可再聚,帶著一群散沙,不可能完成任務。

趙破虜快要撐不住了,他的兄弟想給他找些水喝,但計無雙制止了他。燕採珠問趙破虜是否能撐得住,如果再扛半個時辰,他就是條好漢。燕採珠認出了計無雙便是那日來到許家化名李成棟的租船之人,他為自己狡辯,說那個人是自己的孿生兄弟,燕採珠大罵他無賴。

天降大雨,饑渴的趙破虜終於挺過了這場危機。趙破虜認為自己的兄弟們表現都很好,他說以後有空教授他們如何打架。燕採珠特意等在甲板上,讓他的兄弟們帶給趙破虜療傷的藥膏,趙破虜心有所動。

計無雙的手下認為披著這身官皮真好,跟趙無用鬥了這么多次,頭一次大獲全勝。他們認為以後船艙就是自己的天下,以後誰不聽話,抽死他們。但計無雙並不高興,他認為這都是燕採珠搞的鬼,她知道要變天了,所以才讓他曬在那裡,僅僅一個時辰便被董尚賢放了下來,根本就沒受多少罪。計無雙認為海姑在海上的本領和他們不相上下,不但不能和她對著幹,還要和她交朋友。

海姑指揮得當,調度有方,董尚賢因此對這次遠航充滿信心。

趙破虜藉機感謝了燕採珠,因為她的機智讓自己免受了一頓板子。他很好奇燕採珠是怎么知道要下雨的,燕採珠說,熱極生風,悶極生雨,這是個諺語,這都是老祖宗留下來的。趙破虜非常佩服燕採珠的海上本領,決定拜她為師,燕採珠覺得自己能成為大漢將軍的老師非常榮幸,爽快地答應了他的請求。

船上很多人都不會游泳,董尚賢也不會,他認為這是一個緊迫的問題,必須儘快讓大家學會游泳。會水的和不會水的分成了兩組,很多不會水的懼怕大海, 不敢跳下去。為了給大家做個表率,董尚賢來到船邊準備跳下去。就在董尚賢猶豫之際,只見一個人跳下了水,此人正是趙破虜。

下一集(第 7 集) 滄海絲路電視劇劇情看點 滄海絲路什麼時候播出?滄海絲路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