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滄海絲路第21集劇情介紹

滄海絲路劇情介紹第21集

陳長生染病躲到解延年艙室 文嫣不幸染病劉康主動相陪

阿大,趙誼都死了,為了避免更大範圍的傳染,董尚賢提出把患病之人隔離開來,統一治療,而且船上藥材有限,文嫣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等下次靠岸有了藥材,再給更多的人治療。但趙破虜並不同意,他請董尚賢再觀察幾日,現在文嫣還沒說此話呢。董尚賢知道趙破虜重情重義,他暫時同意不做隔離,但需要時,請對方不要再堅持。

劉曲,阿大等五名船工的屍體被拋入了茫茫大海,儘管大家非常心痛,但這也是無奈之舉。文嫣很內疚,覺得是自己醫術不精,有負眾人之託,趙破虜知道這不是她的過錯,問她目前該怎樣為好,文嫣建議最好把病人和大家分離開,以免更多的人傳染此病。董尚賢建議讓健康的人轉移到鎮浪號上,病者留在定風號上,但趙破虜卻認為這樣做是棄他們於不顧,不同意這樣,他寧願和這些人同死,也絕不拋下一人。正在他倆爭論不休時,米特求見,他說在他們的家鄉是把病人隔離開,然後一把火燒死了,他認為海上沒地方燒,就扔到海里。趙破虜思前想後,他同意隔離病人,但不能換船。最後,大家達成一致,把病人隔離到底艙。

患病的船工和兵士聽說隔離後,群情激昂,覺得這樣就是讓他們等死,很不公平。眼看董尚賢勸說無效,文嫣站出來對大家說,董大人這樣做也是無奈之舉,她曉之以情,動之以理,讓大家遵守趙董兩人的命令。這些病人終於理解了兩位大人的苦心,他們同意轉到底艙去。

蘇西亞告訴燕採珠,她在宗元也見過這些病人發病的症狀,因為怕傳染,也是把他們關起來,否則大家都得送命。燕採珠理解這種說法,同時也心急如焚,難道就看著他們一個個送死,無藥可救嗎。

陳長生也不幸傳染了此病,他請解延年看在自己跟隨他多年的份上,不要把他送到底艙,與其在那裡等死,不如一刀殺死自己。解延年不顧自己的安危,讓他今晚留在自己這裡,哪兒也不許去。陳長生不想違反軍令,但解延年跟他說,即便死,也不能死在那裡。說完,他抱著自己的鋪蓋,離開了自己的艙室。

文嫣整日在底艙照顧病人,劉康非常擔心她的安危,怕她不懂得照顧自己,在她的眼裡,病人的病比天都大。劉康非常內疚,覺得都是自己害得她沒有了家,才會來到這裡。丘林合求老天保佑,保她平平安安的。

燕採珠知道趙破虜心裡難受,特意給他帶來了酒,讓他一醉方休。

文嫣終日與病人為伍,不幸也傳播了此病,她主動搬到了底艙,給大家在竹簡上留言。她覺得自己無法再回到長安了。劉康聽聞後,聲稱自己也染了此病,他主動來到底艙,陪伴文嫣。文嫣讓他趕緊離開這裡,如果染上病,他會死的。劉康深情地對文嫣說,如果能和她死在一起,自己心甘情願,他不顧一切,把文嫣擁抱入懷,文嫣感動地流下了眼淚,她也緊緊地抱住了劉康。

解延年向董尚賢提出一個建議,他想讓董尚賢和趙破虜兩人轉移到鎮浪號去,這樣可以確保他們二人的健康,完成西行的使命。但董尚賢認為絕對不能這樣做,否則會讓大家心寒。解延年看他如此堅決,也痛下決心,他要和趙董兩人同生死,共進退。

燕採珠主動臨危受命,接過文嫣的職責,繼續為大家熬制湯藥,令趙破虜非常感動。

隔離之後,還接連有人染病,有的士兵怕被傳染,想乘小船去鎮浪號,丘林合發現後,阻止他們這樣做。趙破虜得知情況後,趕緊跑了過來,制止了他們的行為。趙破虜心生疑惑,他覺得隔離之後還有人不斷傳染,一定是沒有排查乾淨,為此他命丘林合一間艙室一間艙室的排查,看看是否還有病人。

下一集(第 22 集) 滄海絲路電視劇劇情看點 滄海絲路什麼時候播出?滄海絲路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