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滄海絲路第2集劇情介紹

滄海絲路劇情介紹第2集

董尚賢請纓再次領命出海 劉徹出兵南越為出海掃清障礙

劉徹當初力排眾議,二十年前讓司馬相如去西南各國交好。當初灑下的種子,如今接下累累碩果。西南使者來到長安,向劉徹進獻國書,劉徹非常欣慰西南諸國盡數歸附於大漢,他宣布,自即日起,西南各國即是大漢子民,他命人厚賞使者。

劉敬元向劉徹進言,出使西南夷與出海不可混為一談,因為出海的海路從來沒人走過,且海上風浪異象變化,就在前幾天,陛下與昆明池試航海船,海船瞬間沉沒 ,恐是天威警世。他覺得目前讓趙破虜出使南越不比出使西南,不應主動求和。劉徹認為,只要海路一開,大漢交好極西,各國與大漢連起手來,斷了他們的商鐵之道,匈奴何足為懼,此舉為造福萬代之舉。這時,南越急報,丞相呂嘉發動政變,襲擊我大漢使團,趙將軍下落不明。聽聞此言,劉徹的臉色大變。

文家世代行醫,樂善好施,仁心仁術,在長安聲名在外,得到一個上好的人參,劉康聽聞花重金從文守一手裡買了下來。文先生覺得劉康很奇怪,每次都比別人給的銀兩多,懷疑他是衝著自己的女兒來的。文先生的女兒叫文嫣,長相秀美,孝順體貼,文先生非常疼愛她。

這一日,文守一因私通外夷之罪被官府查辦,文先生覺得自己非常冤枉,不解為何文家有次災難。官府告訴他,劉康之流通過文家的藥材買賣,收購了大量的藥材,鹽,這些東西都運往了漠北。文守一為自己叫屈,他認為自己只是個生意人,不知這些貨物最終運到何方。知府說,朝廷明令禁止私自買賣鹽,可是文守一的賬本里,光是鹽就記錄了上千斤,而且他同劉康做生意做了那么多年竟完全不知情,誰會相信。知府念在文家多年行善,饒他一死,男人充軍,女人為奴。

文嫣因出外採藥,躲過了這場災難。劉康帶著手下丘林河也僥倖逃出了長安城,丘林河不想離開大漢,他們已經在大漢呆了十餘載,習慣了這裡的生活,劉康聽他這樣說非常氣憤,認為他忘記了自己的使命,他們在漢朝潛伏下來,就是為了給匈奴輸送鹽鐵,傳遞情報,勤學中醫,做好內應,配合單于,滅亡大漢。劉康想不通為什麼劉徹大造海船,同時他因為自己連累了文家內疚不已。

劉徹因為航海的事情徹夜難眠,幾次籌劃,幾次受挫,他沒想到南越悍然出兵,斬殺來使,他的計畫,全被打亂了,他埋怨自己考慮不周,讓趙破虜有此一劫。他讓雲羅夫人放心,自己讓前線將士繼續尋找趙破虜,生要見人,死要見屍。

城裡不下了天羅地網,抓捕劉康他們,他們不慎被發現,遭到了官兵的追捕。

劉徹派人再次出海,但滿朝文武竟無人願往。劉徹認為大家好日子過久了,大漢危矣。正在他唉聲嘆氣之際,董尚賢主動請纓,劉徹對他表示質疑,但董尚賢認為自己生於造船之家,他從小便著迷於航海,他認為隨船隊出海,第一可以驗證他畢生所學,第二可為我天朝建立功勳。

劉敬元認為董尚賢只是個常侍,所有的政治,軍事,一概沒有經驗,這可不是兒戲。桑弘羊認為他是沽名釣譽。但董尚賢認為,張騫自薦走西域,趙破虜自薦伐匈奴,按照桑弘羊的說法,這些人都是沽名釣譽了。劉徹冷眼看著這一切,未置一言。

桑弘羊不滿皇帝出海的計畫,他一直主張趁匈奴勢若之際,攻打匈奴。但眼見劉徹不聽他的主張,他找來樓船將軍解大人讓他擔任出海副將,隨船出征,做一些手腳,讓皇上在出海的事情上吃些苦頭,破壞他的航海計畫,這樣一來,讓皇上知難而退。解大人明白了桑弘羊的心思。

劉徹看到了從南越取回的將士遺物,他發現沒有趙破虜的東西,心裡很是欣慰。他認為血債必須血償,他要出兵南越,掃清這個出海的障礙。

董尚賢的父親認為海路兇險,自己的兒子不該領這個差事。但董尚賢已經拿定主意,他寧願轟轟烈烈死,不願意渾渾噩噩活。他告訴了父親自己的內心想法,表達了自己出海的強烈願望,但董父給了他一個大巴掌,爺爺說,這都晚了,他已經在皇上面前立了軍令狀,自己都不知能不能見著孫子回來。董尚賢請求老人家原諒自己的不孝。

呂嘉得到稟告,大漢已經出兵包圍了南越,他準備和大漢決一死戰。此時的趙破虜被關押於南越的監牢,大漢圍攻南越後,他被呂嘉命人帶出牢獄準備斬首。

下一集(第 3 集) 滄海絲路電視劇劇情看點 滄海絲路什麼時候播出?滄海絲路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