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滄海絲路第16集劇情介紹

滄海絲路劇情介紹第16集

劉康悄悄放走了蘇西亞 漢都亞領船隊到達了宗元

劉康馬上就要被斬首了,丘林合向趙董兩人求情,他懇請大家向劉康敬酒。趙破虜走到劉康身邊,丘林合想用暗器傷害趙破虜,被劉康巧妙地制止。正要砍頭之際,文嫣趕了過來,她高喊刀下留人,告訴大家已經找到證據了。

原來亞齊中的不是毒,而是迷藥,和董尚賢在島上中的迷藥是一樣的。這時,燕採珠拿著迷藥走了過來,這是她在蘇西亞的艙室發現的。漢都亞眼看事情敗露,裝作什麼都不知道,把所有的一切都歸結到蘇西亞頭上,命人把她押走。私下裡,漢都亞質問蘇西亞為什麼要藏匿迷藥,他意識到蘇西亞是想害自己,為了讓蘇西亞保住他殺人的秘密,他拿被關押的蘇西亞的家人來威脅她,如果她泄密,自己便會把他們全部殺死,不得已,蘇西亞只好含淚屈從了他。

劉康被釋放了,董尚賢覺得他極有可能就是匈奴的奸細,不能這么輕易放過他,但趙破虜覺得無憑無據,而且自上船以來,劉康沒做過任何對不起船隊的事情。趙破虜建議董尚賢不能輕舉妄動,打草驚蛇,要找合適的機會再說。

劉康責怪丘林合不聽自己的勸說,如果兩個人都死了,誰去替他們的族人報仇。為了匈奴的崛起,無論受到多大的委屈,他們都要忍著。

漢都亞把亞齊的屍體扔到了海里,而蘇西亞被他當作害死亞齊的替罪羊,關在一個籠子裡。文嫣問蘇西亞,既然她那么愛劉康,為什麼還要陷害他,蘇西亞欲言又止,她悲傷地說,自己原本就沒資格追求愛情。

晚上,劉康來到甲板上,支走了看護蘇西亞的士兵。蘇西亞得以機會告訴他,如果船靠了岸,千萬不要上去。 劉康認為蘇西亞命運坎坷,但生性善良,理應享受更美好的生活。他為蘇西亞準備了小船,還有足夠的淡水,讓她趕緊逃走。看著蘇西亞已經遠去的小船,劉康假裝叫喊蘇西亞逃走了。漢都亞看到蘇西亞逃走後,非常惱怒,他命人開弓放箭,趙破虜心知肚明,他告訴士兵,不用再浪費箭羽了。

船隊在海上航行數月,馬上要到宗元大港了。宗元大港名聲在外,相傳是南洋一等一的海港,可是,眼前的蕭條景象,卻讓趙董兩人和海姑驚訝不已。

馬上就要上岸了,趙破虜讓劉康做護衛首領,董尚賢十分不解,不知道趙破虜對他哪裡來的信心。趙破虜認為劉康驕傲自負,做事磊落,這種人是不會背後捅刀子的,甚至在面對共同外敵時,還能結成盟友。

漢都亞主動提出帶領趙董兩人去拜見宗元的酋長,他倆藉口要換朝服,準備禮物讓漢都亞等一會。這時,燕採珠不讓他們下船,因為她懷疑漢都亞假意跟他們好,實則暗中加害,但趙破虜覺得不能看見危險就躲,再說自己已經做好了防範措施。

到了宗元後,他們眼睜睜地看著一個奴隸被主人殺死,這裡的野蠻行徑讓趙董兩人驚詫不已,漢都亞認為他們大驚小怪。董尚賢告訴他,在大漢,聖上愛民如子,從來不存在這樣殘暴的事情,漢都亞不以為然。

留在船上燕採珠通過放箭試探,發現岸上的搬運工根本就不是漁民,而是拿刀的士兵,她懷疑這裡根本就不是商港,而是安都人的軍港。

下一集(第 17 集) 滄海絲路電視劇劇情看點 滄海絲路什麼時候播出?滄海絲路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