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滄海絲路第12集劇情介紹

滄海絲路劇情介紹第12集

解延年陳長生的罪行被揭露 燕採珠同意繼續做船隊嚮導

劉康因為喝酒之事挨了板子,文嫣勸他不要怨恨趙破虜,自己在長安時,就早有耳聞,趙破虜處事最為公正,劉康並不怨恨他,也認為他處理得乾脆果斷,自己無話可說。文嫣聽說燕採珠要被殺頭,她覺得這都是解延年在背後搗的鬼,儘管自己也負罪,但人命關天,自己不能坐視不管,她決定去幫幫燕採珠。

有刺客要殺燕採珠,被劉康所阻,他質問對方到底是誰指使的。得知內情後,劉康想出了一個計策。

在劉康的安排下,文嫣假意冒死前來,和解延年來做個交易。其一,請他不要再派人追殺自己,其二,為文家洗清罪名。如果解延年同意的話,自己將不會把那天聽到的事情說出去。解延年覺得對方是在要挾他,不願意接受她的條件,她假意要去告訴董尚賢他們。解延年阻止了她,同意了她的條件。

解延年讓陳長生在茶里下了藥,請文嫣喝。同時,他假意和文嫣攀談,讓她了解自己的苦衷。文嫣正待喝下酒時,趙破虜等人突然帶領士兵來到解延年這裡。原來,昨日的刺客被劉康捉住後,已將解延年勾結計無雙破壞出海,以及追殺文嫣的事情全部招認,本來趙破虜他們不相信刺客的供詞,以為解延年素來英勇不是這種人,而剛才他和文嫣的對話已經證實了他們的懷疑。趙破虜通過假意讓文嫣和他做交易,已經搞清楚了真相。解延年還想狡辯,趙破虜讓他喝下這杯茶,但解延年拒絕了。趙破虜命人立即把解延年拿下。

董尚賢說過,在海上立下功勞的有罪之人,都能將功贖罪。文嫣問他是否此話當真,董尚賢向她做出承諾,待他日回朝,一定會替她向聖上求情。董尚賢原本為了文嫣的安全起見,讓她可以上岸,不必再跟隨船隊奔波,但文嫣卻願意留在船上效力,為家人抵罪。趙破虜覺得文嫣精通醫術,在船上也有用武之處,所以留下了她。

趙破虜來到牢獄,給燕採珠開了鎖鏈,帶她來到了處罰解延年的現場。燕採珠這才知道解延年他們才是害她家破人亡的仇人,自己誤解了董尚賢。

燕採珠聽聞漢都亞經常航行於安都國和大漢之間,向他打聽一艘叫寒鴉號的商船,聽說這艘船對方見過,燕採珠欣喜異常,她心想只要船還在,未婚夫許雲帆就應該還活著。她告訴趙破虜,自己同意再做大漢商船的嚮導。

趙破虜他們已經把未央村的情況上報給劉徹。齊思漢作為未央村的使者,來到了長安,見到了皇上。劉徹認為齊遠憑一己之力,為傳播漢文化立下了大功,他問齊思漢有啥想要的,但齊思漢卻什麼也不想要,他還是要回未央村,完成齊遠的遺願。劉徹為齊思漢唏噓不已,覺得他年紀雖小卻格外識大體,命人重重賞賜於他。

趙破虜感念解延年把他們在三合流的情況及時上報朝廷,特意釋放了他和陳長生,不再受牢獄之災。兩人感謝趙破虜的不殺之恩。

陳長生準備把他和解延年貪沒的銀兩財寶運回長安,沒想到被趙破虜董尚賢現場抓獲。趙董兩人來到解延年處,把這些剛沒收的錢財拿給他看,解延年和陳長生當場就傻了眼。這些財務經估算值三千金,趙破虜認為此等貪官污吏當殺,但董尚賢認為現在正是用人之際,而且他是桑弘羊的親信,應該利用他的才幹才對。

解延年認為自己確實對不起船隊 ,他和陳長生兩人對自己的罪行幡然醒悟。他們決定向船上的兵士,還有交南的官員百姓認罪,向聖上認罪,同時他們請求上船戴罪立功,即便是當一個普通的船工也願意。趙破虜本因他們作惡多端,不想放過他們,但看他們言辭懇切,還是給了他們這個機會。

下一集(第 13 集) 滄海絲路電視劇劇情看點 滄海絲路什麼時候播出?滄海絲路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