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滄海絲路第9集劇情介紹

滄海絲路劇情介紹第9集

趙破虜他們在海島遇險 幸得齊遠相助才脫離險境

董尚賢他們突然遭遇了襲擊,原來是這些人是島上的土著人,其中有人還會說漢話。董尚賢跟他們講述了自己流落於此的遭遇,但這些人不由分說把董尚賢他們抓走了。有兩個士兵奉趙破虜之命,前來給董尚賢他們送椰子,他們躲在草叢裡看到了這一幕,急忙返回去把這件事告訴趙破虜。

劉康沒想到自己從監獄裡帶出來的人是趙破虜,丘林合認為趙破虜屠殺了自己無數的族人,應該趁此機會把他殺掉,但劉康覺得時機未到,讓他再等等。

丘林合不想等,他趁趙破虜和齊遠說話之際,拿著刀欲從後面行刺。趙破虜扭身發現了正在舉刀的丘林合,不等他有所反應,那兩個士兵突然來報,他們的兵營被端,董大人也被抓走向西而去。趙破虜命劉康守著齊遠,自己去去就回。

趙破虜在去搭救董尚賢的路上,發現了一條溪流,他們趕緊喝了水,補充了體力,趙破虜告訴大家,這條河的兩岸一定有人住,如果順著河一直往西,一定能找到董尚賢他們。

在關押董尚賢他們的洞口,趙破虜他們砍傷了幾個看守,然後換上他們的衣服,偽裝成土著人,進了山洞,趙破虜看見董尚賢和公孫免被土著人捆在柱子上,地上還有一具土著人的屍體,土著頭領手裡還拿著一枚玉佩,而這枚玉佩被人認出是計無雙的。趙破虜他們立刻明白了,一定是計無雙帶人殺了土著人,他們才會對漢人如此仇恨。董尚賢趕緊對他們做了解釋,說計無雙是船上的叛徒,趙破虜也趕緊跟頭領說,這裡一定有誤會,如果非要以命償命,自己願意替董尚賢赴死。頭領同意了他的請求,但董尚賢卻死活不肯,趙破虜跟他說了自己的想法,他讓董尚賢趕緊去把齊遠找來,讓他和這些土著人交流,一定能消除誤會。董尚賢告訴頭領,在日落之前,不可以殺害趙破虜他們,自己去去就回。

劉康他們原想著等趙破虜回來就動手殺了他,沒想到回來的卻是董尚賢。董尚賢來不及跟劉康細說,他趕緊來到齊遠這裡,跟他說明了緣由,請他去救趙破虜。在這裡看護齊遠的文嫣說,經過自己仔細觀察,齊遠下肢癱瘓,而且不會說話,連吃飯都很困難。董尚賢一聽非常失望,但他馬上有了辦法,他準備讓齊遠寫本地文字來和土著溝通。董尚賢背上齊遠,飛速往關押趙破虜的山洞趕來。路上董尚賢體力不支,摔倒在地上,劉康背上齊遠繼續前行。

眼看太陽要落山了,頭領有些等不及了,他在趙破虜的身上刺了一刀,鮮血流在了腳下的盆里。趙破虜血流不止,眼看危在旦夕,這時董尚賢他們及時趕到,文嫣趕緊給趙破虜治療傷口。董尚賢口述,然後齊遠拿來相應的本地語竹簡,終於讓頭領明白了他們的意思。

文嫣用針灸治療好土著頭領兒子的病,他非常感激,終於同意放走漢人。董尚賢覺得文嫣救了他們的命,非常感激她。

在文嫣的治療下,齊遠也有了很大的好轉,能站起來行走了。趙破虜,董尚賢他們感謝齊遠的救命之恩,齊遠的兒子齊思漢既會說漢話,也會說本地話,董尚賢認為他是一個小才子。

齊思漢向他們講述了計無雙他們前幾日在這裡作惡的事情,原來齊遠看到計無雙是漢人,心裡非常激動,好心款待他,沒想到計無雙看這裡有水有糧,起了歹念,殺害了這裡的土著。頭領非常生氣,所以把齊遠,妻子還有兒子一起囚禁了起來,直到昨天齊思漢才和他娘逃了出來,如果不是趙破虜他們來的話,自己有可能都被殺死了。

來到齊家,看到滿屋子的竹簡,董尚賢他們問清了緣由,原來四十年前齊遠流落到此島時,還指望著憑竹簡被人搭救,但過去這么多年,他也就斷了這個心思。後來成了婚,辦了學堂,而且每日抄寫賢書,保證自己的身心清明,不忘斯文,而且還教會本地人寫字,整個村子,父親是最博學的人。董尚賢非常佩服他,以酒敬之。

齊思漢給各位深鞠一躬,請求董尚賢他們帶父親回到大漢,讓他落葉歸根。趙破虜感謝齊遠的救命之恩,他告訴齊遠,待他們啟程之日,便帶他一同返回大漢,以遂他思鄉之情

解延年和陳長生在街上看到交南的特產波羅蜜,他們品嘗後,覺得非常好吃,讓賣家把這些水果都送到驛站,那裡會有人給他錢的。

趙破虜帶人幫齊家做架空的屋子,這樣便不會再受到濕氣的侵擾,而董尚賢則扶著齊遠做康復練習。齊遠對之前的事情自責,但董尚賢告訴他之前的事情不怪他,勸他不必自責。

船工們因看不到希望,覺得前途渺茫,喝得酩酊大醉。燕採珠做出一個大膽的決定,接著南行,完成大漢的願望。她敬了大家一杯酒,決定和大家共進退。

下一集(第 10 集) 滄海絲路電視劇劇情看點 滄海絲路什麼時候播出?滄海絲路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