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滄海絲路第34集劇情介紹

滄海絲路劇情介紹第34集(大結局)

董尚賢從盧卡西返回長安 趙破虜繼續西行完成使命

蘇西亞被匈奴人放回了,她受到了嚴重驚嚇,董尚賢把她安置好,讓她好好地休息。

趙破虜告訴解延年,現在軍中缺士兵,他暫且做校尉,待回到長安,如何定罪由聖上親自發落。解延年對於趙破虜的法外施仁,感激不盡。

由於劉康阻止那些匈奴殺手暗殺大漢使團,木須卜便對劉康便心懷怨恨,文嫣和丘林合擔心他們對劉康做出不利的事情,請求趙破虜出手相助。劉康準備用自己的死來換取兩方的和平,他希望兩國息兵止戈。趙破虜制止了劉康的自刎,他告訴木須卜,自己前來是為了救治重傷的匈奴兄弟,至於他們之間的恩怨以後再說。

董尚賢參觀了卡吉米的錢莊,他對錢莊和匯票的用途產生了強烈興趣。卡吉米告訴他,匯票可以大大降低經商的風險,讓遠途貿易有了保障,有了匯票後,買家就可以在他的錢莊存入金錢,買家把匯票交付賣家,賣家可憑匯票在當地錢莊兌換相應的金錢,這樣買賣雙方的信用都得到了保障。董尚賢覺得這種做法非常聰明,讓自己增長了見識。為了讓世人了解大漢,董尚賢向卡吉米提出一起開拓這條商道,讓大漢的絲綢傳遍天下,也讓天下的寶物流入大漢。卡吉米覺得這個主意甚好,他願意約桑尼和董尚賢共謀此事。

蘇西亞的身體終於恢復了,文嫣和燕採珠告訴她,那天董尚賢在門外守了她一晚上呢。蘇西亞羞澀地說,其實自己對董大人也有愛慕之意,陪著他,伴著他,若他回到長安,自己也願意隨他一同前往。正在這時,宗元酋長派人找到蘇西亞,由於酋長病危,蘇西亞必須早日趕回宗元。

蘇西亞不想離開董尚賢,她問董尚賢是否願意與自己一同回宗元。董尚賢為難地說,自己身負聖命,不可半途而廢。蘇西亞又說,自己願意讓王位於他,然後自己做他的王后,董尚賢說,自己斷不可違背聖命。蘇西亞其實早知道是這個結果,她走前請董尚賢賜給自己一縷青絲,以作留念,為了董尚賢,她願永遠不嫁。

文嫣和伽羅國王后交流兩國的醫學,董尚賢和伽羅國王探討國家的治理,還有稅收制度,收穫頗豐。漢船馬上要離開伽羅了,董尚賢把自己繪製的海圖獻給伽羅國王,以便兩國的官船,商船頻繁往來,造福兩國百姓,國王鄭重地收下了這份厚禮。

卡吉米和桑尼決定跟隨漢船一起到長安,劉康也拉著木須卜也趕了過來,他們放下了心中的仇恨,也要隨船一起到長安,趙破虜歡迎他們到長安做客,決心把這些人和跟隨的商船安全帶回大漢。

趙破虜認為這次伽羅國之行收穫頗豐,不僅解決了漢匈兩族的關係,還學到了很多東西,董尚賢也有同感,這次在伽羅見識了不一樣的風景,學無止境。他們深切領悟到了劉徹決意出海的決心,看來只有博取百家之長,才能使大漢自強於民族之林。

漢船從伽羅起航到了盧卡西國,董尚賢和余楚生代表大漢來拜會國王王后。聽說大漢都要把歷史記錄下來,盧卡西國王非常感興趣,他想請對方幫助本國也把歷史記錄下來,以避免口耳相傳的謬誤,董尚賢說自當效力。

聖上命漢船自盧卡西後返航,趙破虜決定讓董尚賢回大漢,自己再繼續前行。董尚賢非常不服氣,他認為自己雖是儒生,但也不缺乏繼續遠航的勇氣,趙破虜告訴他,這樣做原因有三,其一,自己久經沙場,如遇危險,足以自保,其二,自己有燕採珠相伴,而對方卻孑然一身,其三,對方是正使,回去稟報是他的職責。董尚賢帶著各國使節,商人回去,促成大漢與諸國友好,商道繁榮,這個擔子不比自己輕。董尚賢聽罷,調侃對方說,什麼時候也煉成了三寸不爛之舌,兩人相視大笑。

劉康和文嫣在眾人的祝福中,舉行了婚禮。劉康和文嫣穿著新浪新娘的禮服,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劉康心潮彭湃,感慨地對大家說,當初自己是懷著敵意上的船,如今,成為了朋友,成為了兄弟,這些年來,感謝大家對自己的照顧,這份情誼永世難忘。趙破虜也動情地說道,他們也永遠不會忘記船上的劉校尉。在大家的歡歌笑語中,劉康和文嫣入了洞房。

盧卡西從大漢這裡學會了手書歷史,國王送給大漢珍貴的水晶作為禮物。董尚賢讓國王口述盧卡西的歷史,自己記錄了下來,作為兩國交好的見證。

董尚賢要乘鎮浪號返航了,他依依不捨,和趙破虜道別。此去西行,依舊艱險,董尚賢讓趙破虜多多保重。兩人約好,在長安相見,不醉不休,並擊掌承諾,一言為定。

雲羅夫人收到了趙破虜的家書。信中,趙破虜說自己要繼續西行,完成聖上的願望。劉徹非常讚賞趙破虜的勇氣和志氣,心裡甚感欣慰,雲羅夫人只盼著弟弟能平安歸來,劉徹也感慨地說,只要他平安,大漢就能平安。

趙破虜和董尚賢率領大漢使團,肩負國家重託,從始發港合浦揚帆起航,面向世界遍布仁義,修好外夷,惠及友邦,恩澤四海,將漢朝的絲綢等物產及華夏文明遠播天下。他們歷盡艱險,出訪了宗元,蒼邑,伽羅,盧卡西等國,開闢了聞名於世的海上絲綢之路,完成了前無古人的偉大壯舉,這一壯舉,恩澤後人,值得我們世世代代傳誦。

下一集(第 34 集) 滄海絲路電視劇劇情看點 滄海絲路什麼時候播出?滄海絲路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