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滄海絲路第14集劇情介紹

滄海絲路劇情介紹第14集

亞齊屢次挑釁劉康 劉康欲對趙破虜下手

蘇西亞告訴劉康,自己不是安都人,而是宗元人,儘管自己是個公主,但她的父親現在是個奴隸。漢都亞和亞齊其實不是船商,而是海盜,他們用計取得了自己父王的信任後,便本性暴露,把父王關押了起來,宗元人變成了他們的奴隸,而自己因生得美貌,在這艘船上供他們取樂,多年來她已經習慣了他們的凌辱,從來沒見過像劉康這樣對待自己的男人。

劉康聽了這些大吃一驚,他沒想到漢都亞看起來不錯,卻是一個人面獸心的海盜。蘇西亞說,還有比他更高等級的海盜。蘇西亞的一席話,讓劉康感到了她的赤子之心,他忍不住感動地說,只要有他在,就會保護她。在門外的文嫣把這些聽了個一清二楚,她倍感酸楚,轉身離去。

趙破虜鐵面無私,對於同一個監獄裡的兄弟,也後不留情,該打板子就打板子。但私下裡,他卻認可這份在監獄裡同生死的情分,請他們過來喝酒。但這些兄弟惱怒他的懲罰,認為他現在是高高在上的趙將軍,不念舊情。趙破虜跟他們表明了自己的心跡,為了服眾,他必須懲罰他們,否則怎么能領導這個船隊,到達海航的目的地。他的兄弟們為趙破虜的真情所感動,對於這次的懲罰心服口服。趙破虜從他們嘴裡得知,燕採珠也同樣懲罰了自己的船工,而且要求以後必須服從趙將軍的指揮,趙破虜不由得對她非常佩服,認為她是個女中豪傑,講義氣,不推諉,絲毫不遜於自己。

解延年和陳長生在船上穿著船工服,幹著苦力活,被丘林合認出,他使勁地奚落他們,讓他們以後在底艙跟著自己混,每天只需摘菜就行。陳長生本想發作,但解延年認為丘林合看起來面善,應該對他們沒有惡意,他同意去摘菜。丘林合過來看望劉康,他因為劉康和亞齊爭鬥受傷而仇恨亞齊,但劉康說,亞齊只是一介莽夫,不足為懼,倒是趙破虜征戰匈奴十多年而身上未有傷疤,才令人恐懼。跟他呆得越久,對他的忌憚便越深,有這樣的敵人,是匈奴的不幸,但卻是自己的大幸。

現在船隊按照安都人提供的航線來行駛。阿大認為他們對安都人不知根知底,一定要小心為上,提高戒備。燕採珠也同意他的說法。

亞齊因被劉康打敗丟了面子,心裡憤憤不平,他想找回面子,漢都亞告訴他,今晚有個晚宴,這便是個機會。隨後,漢都亞讓蘇西亞換上最美麗的衣裳和首飾,在晚宴上好好表現。

文嫣因為誤會劉康與蘇西亞的關係而惱怒於他,不願意搭理他。這時,丘林合過來找他,他想讓解延年和陳長生為我所用,不等他說完,劉康便打斷了他。劉康說,解延年狡詐如狐,怎么可能聽命於他們呢,說完,便讓丘林合趕緊去幹活,斷了那個想法。

丘林合今晚是宴會的主廚,他在宴會的酒里撒了毒藥,想要毒殺了趙破虜,為匈奴永絕後患,沒曾想,劉康發現了他的意圖,想制止他的行為,但丘林合不聽勸,他心意已決。

虎落平陽被犬欺,解延年和陳長生在底艙受到了眾人的奚落,他們被譏笑不能上去喝酒,阿大更是直言他倆是害許家家破人亡的罪魁禍首,並忍不住想動手打他們。但解延年非常冷靜,他不讓陳長生理會他們。

在晚宴上,亞齊覺得大漢不會取樂,氣氛沉悶無比。董尚賢提出用禮射取樂,但亞齊覺得不刺激,他提出比刀劍,眼見趙破虜要舉起酒杯,飲下毒酒,劉康決定挺身而出,與亞齊比試,同時成功地阻止了趙破虜喝下此酒。董尚賢同意了他們比試,他說既然是遊戲,點到為止即可,不可傷到彼此。趙破虜說,若劉康輸了,自己便喝下這杯酒。丘林合聽了暗自高興。

亞齊不是劉康的對手,第一局下來他輸了。這時,董尚賢為了讓安都人有面子,讓劉康手下留情,小贏即可。第二局,劉康沒有使出全力,亞齊贏了。趙破虜準備認罰,喝下杯中的酒,眼看計策就要成功,丘林合非常緊張。這時,劉康和亞齊再戰,假裝不小心用劍挑落了趙破虜的酒杯,毒酒撒了一地。丘林合見狀非常氣惱。亞齊其實已經看出劉康是讓著自己,這場比賽沒有意義,因此他提出明日用人肉做劍靶,再決上下。劉康決定奉陪到底。漢都亞為了緩和氣氛,提出明日自己設宴,請大家再喝酒。

趙破虜覺得劉康的箭法快準狠,完全就是匈奴人的手法,他疑心船上有奸細,但他並沒對董尚賢明說。趙破虜找到劉康,告訴他對於明日的比賽,自己想做他的人肉箭靶。劉康聽了非常震驚。董尚賢不明白趙破虜的想法,他認為趙破虜是船隊的首領,怎么能做人肉靶子呢,萬一劉康起了敵意,殺死趙破虜怎么辦。但趙破虜一意孤行,不理董尚賢。

晚上,趙破虜出來乘涼,碰上了海姑,他請求海姑教授一些觀天的本領。燕採珠教了他一些簡單的觀天之法。

劉康決定利用這次射箭比賽,假裝失手射死趙破虜,這樣做合情合理,同時別人也不會懷疑到自己頭上,因為提出比賽的是安都人,提出做人肉箭靶的是趙破虜,跟自己沒有絲毫關係。丘林合對劉康的想法佩服地五體投地,他讓劉康一定要把握住這次機會。劉康做好了最壞的打算,他留下了自己的短刀,萬一自己遭遇不幸,把自己埋葬在大草原上。

這人肉箭靶,比的不光是箭術,更是膽量。亞齊認為自己勝算很大,因為劉康面對趙破虜做人肉靶子,肯定會很緊張。

下一集(第 15 集) 滄海絲路電視劇劇情看點 滄海絲路什麼時候播出?滄海絲路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