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滄海絲路第4集劇情介紹

滄海絲路劇情介紹第4集

解延年幫助董尚賢弄來新船隻 計無雙獻船有功被封為軍侯

天降暴雨,董尚賢在岸上眼睜睜地看著大漢的船隻沉沒,心如刀絞,他覺得愧對聖上,欲拔劍自刎,但公孫免他們極力阻攔,才未如願。

在風雨中逃跑出工地的趙破虜在遠處看到了董尚賢,他明白皇上已經又派他出海了,但不等他多想,官兵們已經追了上來,眼看寡不敵眾,趙破虜只能放棄了逃跑,他再次被抓回牢獄。

劉康和丘林合在這次風暴中存活了下來,丘林合受了傷,劉康給他在軍中找醫師,意外地碰到了文嫣,她現在女扮男裝,在船上的軍營里當醫師。丘林合也把她認了出來。他建議殺了她,但劉康認為文家有恩於自己,不能做這種忘恩負義的事情。

董尚賢在薛謙的帶領下,來到合浦本地的造船廠,聽說再造新船達兩年之久,薛謙只能放棄了這個念頭。解延年勸他還不如上書聖上,稟報實情,暫緩出海,但董尚賢出海的意志堅定,他絕不會放棄。

董尚賢覺得這次的教訓太深了,他把出海想得太簡單了。一場風暴,折損了四船,十幾名士兵喪生,董尚賢覺得自己愧對於聖上,愧對於這幫兄弟。薛謙讓他別再自責了,當時董尚賢臥病在床,怪不得他。薛謙長嘆一口氣說,如果解延年他們當時聽了自己的話,完全可以避免這場災禍。從薛謙這裡,董尚賢知道了薛謙已經提醒解延年這場風暴的來臨。隨後董尚賢當即質問解延年為什麼當時不聽從薛謙的警告,為什麼不把船停入內河。解延年替自己狡辯,自己從來沒在海上經歷過風暴,不知道厲害得竟會翻船死人。董尚賢說,即便他們都不懂海,那官長也不應該棄船逃離,這是臨陣脫逃。

董尚賢對臨陣脫逃的士兵進行了嚴懲。為了鼓舞士氣,董尚賢問大家是想灰溜溜地回到長安,還是一往直前做個英雄,所有士兵都齊聲說道做個英雄。解延年對董尚賢恨恨不已,他咽不下這口氣。

計無雙等人從工地逃跑出來後,僥倖沒被抓捕回去,他原是海盜,正幾個兄弟在船廠盜船時,被解延年當場抓了起來。解延年意識到他對周圍的海路應該非常熟悉,放棄了殺他的念頭。

打消了造船的念頭,董尚賢只能考慮從合浦的船商中或租,或買,他相信在合浦的船商中一定有為國分憂的義商。薛謙告訴他,在合浦大的船商有幾家,其中能出遠海的只有許家了,但許家的兒子許雲帆出海三年未歸,家裡的生意靠幾個女流強撐著。

董尚賢找到許家,本想找海姑,沒想到碰到了燕採珠,原來燕採珠就是在合浦本地大名鼎鼎的海姑,許家是燕採珠的夫家。他向燕採珠提起租船的事宜。燕採珠認為董尚賢他們要去的極西之地過於遙遠,海上兇險難測,合浦當地人根本就無人去過,因此她不肯租借,

海姑向燕採珠感慨這幾年生意不好做,家裡沒有男人,真是寸步難行。燕採珠安慰婆婆說,自己的丈夫雲帆會回來的。婆婆嘆氣說雲帆已經離家三年了,難道就不記掛家裡的老母和妻子嗎。為了把家業撐下去,婆婆想把船賣給董尚賢。但燕採珠認為董大人他們要去西洋,是九死一生的事情,如果把自家的船工帶去,恐怕是有去無回。

在解延年的授意下,計無雙化名為李棟,來到許家,他自稱自己第一次來到合浦,在海上做些生意,他告訴燕採珠,自己想租些船隻,販賣些土特產。燕採珠覺得自己不知對方的底細,一口回絕了他。看到對方拿出金子,婆婆動了心。怕婆婆生氣,燕採珠只好同意把船租給他。

隨後計無雙告訴董尚賢,自己說動許家,把這些船隻獻給了朝廷。董尚賢看到這些船,愛不釋手,認為合浦造出的船隻又大又結實,他想把此船作為指揮船,定為定風號。計無雙因獻船有功,被董尚賢收留在船上,在解延年的建議下,計無雙被封為軍侯。

許家的船工,不明就裡,以為許家的船隻被官府扣押,前來衙門告狀。燕採珠趕緊過來評理,這才發現自己上了計無雙的當。她被官府扣上阻撓漢使的罪名,關押在牢里。

在獄中,趙破虜認出了燕採珠是前幾日給自己送水的救命恩人。趙破虜奇怪她怎么也被關在這裡,燕採珠憤憤地說自己是被長安來的董尚賢坑了。趙破虜從燕採珠的講述中,了解到了大漢船隻的最新情況。

陳長生不解為什麼解延年想方設法幫董尚賢弄到船,然後又幫他招人。解延年告訴他,既然擋不住董尚賢出海的腳步,那就讓他趕緊出海,自己已經做好安排,不必擔心。陳長生建議他,監獄裡還有很多犯人,要不要一併招來。解延年讓他把劉康叫來。

劉康來到監獄,想從這些犯人中挑選出可用之人,趙破虜等人進入了他的視線,他告訴監獄長,這些人有力氣,能幹活,自己很滿意。

下一集(第 5 集) 滄海絲路電視劇劇情看點 滄海絲路什麼時候播出?滄海絲路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