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滄海絲路第22集劇情介紹

滄海絲路劇情介紹第22集

燕採珠發現了得病原因 趙破虜命令解除隔離

解延年偷偷地給陳長生送來湯藥, 結果被丘林合發現了。陳長生不想連累解延年,他主動從艙內走了出來, 丘林合認為解延年有必要和趙破虜解釋一下。

米特建議,要想杜絕這瘟疫,必須把病人全部扔到海里。眼看定風號上也有了病人,趙破虜終於想明白了,為了保護更多的人,他必須捨棄棄兒女情長,拋人入海,不能拖再下去了。這次,反而這個提議遭到了董尚賢的激烈反對,他認為趙破虜沒有權利決定他人生死。趙破虜迫不得已,命解延年把董尚賢軟禁在艙內,不讓他出來。燕採珠聽說了此事,情緒也非常激動,她勸趙破虜再給幾日,說不定能想出治療瘟疫的辦法,但趙破虜說每天都有人死亡,已經不能等了。

趙破虜召集了所有健康的士兵和船工,忍痛宣布,凡染病者,明日午時,全部拋入大海。

燕採珠找到文嫣做最後的告別,她已經把文嫣當成了自己的親妹妹,不想讓文嫣離開自己,她傷心欲絕,恨不得自己替他染病。燕採珠突然發現,劉康和文嫣整日呆在一起,卻沒有得病,說明這種病不會人傳人,如果這樣的話,找到病因就好了。燕採珠興奮地趕緊跑回去,準備查找治療方法。

董尚賢被軟禁期間,發現自己也染了病。解延年來給他送飯時,發現了這件事,他想去告訴趙破虜,但董尚賢用手制止住他。因為擔心解延年已經被自己傳染,董尚賢關住了門,不讓他出去。董尚賢告訴解延年,在自己患病之後,他想通了,趙破虜這樣做是正確的,所以他想在臨死之前幫趙破虜一把,自己願做跳海第一人,解延年也決定跟隨董尚賢,做跳海的第二人。

趙破虜還不知董尚賢,解延年的情況。在拋人入海之前,趙破虜決定不顧生死和文嫣,劉康喝酒痛飲,丘林合等人勸他這樣做有傳染的危險,但趙破虜其實做好了赴死的準備,他把自己的令牌讓周泰轉交給解延年,請解延年來指揮跳海的命令。

燕採珠指責趙破虜是莽夫行為,他這么做是操之過急。燕採珠告訴他,自己有證據可以證明人和人之間是不會被傳染的,她要求對方給自己一天時間,找出病因。趙破虜聽後,產生了一線希望,他終於同意了。

燕採珠用艾草熏船,發現蚊蟲都不見了。趙破虜也發現,自從宗元離開後,船上才發現了個頭很大的蚊蟲,以前沒有瘟疫之前,船上沒見過蚊子。兩人推測,說不定這病是蚊蟲傳染的。燕採珠有了辦法,她決定用艾草把船上的各個角落都熏遍,這樣就不會再有人染病了。趙破虜走了她三日的時間,讓她有充足的時間來看是否有效果。

趙破虜親自給董尚賢送飯,這才發現董尚賢也得了病,而且他已經跟解延年跑到了甲板,準備給大家做榜樣,做跳海的第一人。董尚賢正要跳海之時,趙破虜及時趕到,制止了他的行為,並告訴大家跳海之事暫止,燕採珠正在研究治病的方法,說不定有轉機。正在這時,燕採珠跑來告訴了大家一個好訊息,文嫣吃了自己配製的湯藥後,臉上的斑點少了很多,其他的病症也得到了緩解,而且,自從用艾草熏船之後,再也無人感染此病,只要堅持下去,得病的人就會痊癒了。這個好訊息讓大家非常興奮,趙破虜宣布,如果在7日之後再無人染病,隔離就取消。

趙破虜準備了好酒好菜,設宴款待燕採珠。他有三重感謝,其一,最初自己遭計無雙陷害時,燕採珠讓自己免了皮肉之苦。其二,她發現了瘟疫的病因,不僅挽救了大家,也挽救了自己的一世英名。其三,燕採珠是自己的嚴師益友,教會了自己許多。燕採珠認為他倆之間不需要這樣的客套,自己早已把船隊當成自己的家,所做的都是份內之事。

七日已過,無人再傳染,得病之人也痊癒了很多。趙破虜終於安心了,他命令解除隔離。

下一集(第 23 集) 滄海絲路電視劇劇情看點 滄海絲路什麼時候播出?滄海絲路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