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滄海絲路第20集劇情介紹

滄海絲路劇情介紹第20集

劉康身份徹底暴露 大漢船工突發怪病

丘林合被當作謀害趙破虜的兇手抓了起來。丘林合為自己大聲叫冤,兇手不是我,是那個變魔術的米特。

劉康請求趙破虜把丘林合交給自己審問,但是董尚賢至今仍在暈迷中,生死不明,趙破虜怕劉康承受不起,但劉康說丘林合是自己的兄弟,自己願意相信他。趙破虜馬上反問劉康,又如何讓自己相信對方呢。見劉康沒有反應,趙破虜又意味深長地問他以什麼樣的身份來審問丘林合,是匈奴人嗎。趙破虜其實早知道劉康匈奴人的身份,因為欣賞他的品行和氣魄才沒有拆穿他。劉康決定不再隱瞞自己的真實身份,他告訴趙破虜,自己原名是赫連康。儘管趙破虜殺了很多匈奴人,但趙破虜是為國而戰,身不由己,在他心中,趙破虜早已是兄弟,他請趙破虜讓自己帶走丘林合。見趙破虜未發一言,劉康請將他和丘林合二人斬首,趙破虜正色說道,大漢不會草菅人命,定會給丘林合一個公道。

文嫣知道了劉康的身份後,痛苦不已,她不想承認這個事實。

經過審問得知,米特才是加害自己和董尚賢的真兇。米特為了贖罪,他奉上了藥物,董尚賢立刻好轉了許多。米特招供說自己本沒歹念,但看到船上的貴重物品後,就想盜取這些財物,所以就用了迷藥害他們。為了懲罰米特,趙破虜命人打他二十軍棍。

劉康雖為大漢出生入死,立過汗馬功勞,但他的身份已經暴露,如果把他留在船上,恐難以服眾,等到了蒼邑國,趙破虜讓他和丘林合下船離去,永不再見。劉康理解趙破虜的苦衷,怪自己不懂趙破虜的恩重如山。趙破虜已經為他們備足銀兩,這樣他們就可以重新回到匈奴。趙破虜,劉康兩人早已當彼此是兄弟,他們噙著淚水,互道珍重。

丘林合非常自責,因自己的原因導致無法跟隨船隊,從而不能探知大漢西行的目的。劉康讓他別多想,這都是自己的責任。這一去,劉康覺得自己對不起文嫣,所以選擇喝酒痛飲,麻木自己的感情,同時,他們也感謝趙破虜,誰也沒想到,趙破虜居然肯讓他們下船離去,這份胸懷著實讓人敬佩。

定風號上的一名叫劉曲的船工離奇死亡。文嫣經過診治,發現這種病自己從來沒見過。不幾日,這種病便傳染開來,很多船工都出現了和劉曲一樣的症狀。趙破虜覺得非常蹊蹺,文嫣告訴趙破虜,自己定傾儘自己所學,全力醫治這些船工。

文嫣廢寢忘食地翻找醫術,查找醫治這種怪病的辦法。趙董兩人也拷問米特是否是他所為,但米特矢口否認,不過,他說在自己的家鄉曾經見過這個病,有數百人傳染上,非人所能醫治,後來請了巫師才得以化解。

眼看沒有什麼法子救治,董尚賢提出試下米特的法子,他和趙破虜帶領船上的所有人對天祈禱,祈求上天的垂憐。祈禱過後,也不知是文嫣醫治有方,還是天神顯靈,阿大的病竟有所好轉。

馬上要到蒼邑國了,劉康受不住良心的煎熬,終於向文嫣做出坦白,害得文家家破人亡的人就是自己。文嫣恨他為什麼要告訴自己,她一狠心告訴劉康,從此各走各的路,就當沒有認識過。

下一集(第 21 集) 滄海絲路電視劇劇情看點 滄海絲路什麼時候播出?滄海絲路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