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滄海絲路第29集劇情介紹

滄海絲路劇情介紹第29集

許雲帆欲和燕採珠成婚 趙破虜去甘楠營救董尚賢

為了拔除內奸,趙破虜決定去甘楠向劉康查證此事,來回行程不過一兩天,正好也能解了他們心中的疑惑。但董尚賢覺得不可,劉康對他敵意甚濃,怕再生事端,還不如他去,劉康不會為難於自己,如果再帶上文嫣,就萬無一失了。

董尚賢和文嫣來到甘楠,見到了劉康。不等董尚賢說完來意,劉康便怒氣沖沖地打斷了他,命人把董尚賢和文嫣拿下。然後劉康讓周泰回去告訴趙破虜,現在董尚賢和文嫣在自己手上,要么把漢船留給自己,要么明日一早港口收屍。

皮溫的總管余楚生求見趙破虜,他帶來了珠寶作為禮物,另外余楚生說,皮溫準備好了驛館,請大漢入住,享用美食,以緩將士的思鄉之情。趙破虜原以為他們是一番美意,但沒想到聽到後面才明白,對方話裡有話,他們想霸占大漢的船隻。

計無雙不知道皮溫就是燕採珠的未婚夫許雲帆,他把燕採珠和許家的情況講給皮溫,並說她現在和趙破虜只差入洞房了。皮溫非常佩服燕採珠,他認為一個弱女子能經營兩艘大船,實屬罕見,就是男人也不如她。

解延年和陳長生換上常服,下船在酒館裡等候計無雙。等候兩個時辰後,計無雙終於露面了。計無雙告訴他倆,皮溫過兩天就要攻打漢船,他讓解延年到時名正言順地將皮溫拿下,只要幫他殺了皮溫,兩條船歸對方,就可以回大漢了,而自己就可以在本地稱王。那時,自己一定會托解延年向大漢遞交國書,表示交好的誠意,這樣解延年就又添了一份功勞。解延年覺得計無雙想得真周全。

丘林合覺得現在劉康變得連自己都不認識了,他歷數劉康對大漢對文嫣做過的有情有義之事,唏噓不已,而現在他卻把文嫣囚禁起來,還是不是自己認識的劉康。

劉康給文嫣送來食物,文嫣想知道劉康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但劉康根本就不理會她的問題,直接跟她說,等他毀了漢船,自然就會放她出去。文嫣表示自己很擔心他,但劉康什麼也沒說,漠然地離去了。

趙破虜生氣地告訴燕採珠,皮溫的總管讓全船人盡數下船,都住到驛館去,還為他們準備了酒菜,吃飯休息,其實就是想趁機占船。燕採珠讓他消消氣,說不定是計無雙從中作梗。趙破虜也覺得有道理,計無雙巧言令色,很有可能欺瞞了皮溫,明日自己就把他緝拿回來。趙破虜對燕採珠說,皮溫說那船是他們家的,自己覺得可笑之極。燕採珠聽罷,終於告訴趙破虜,船是他們家的,皮溫就是許雲帆。這時周泰跑回來,他告訴趙破虜,董大人被劉康扣下了。

陳長生心事重重,他勸解延年慎重對待計無雙。解延年謀劃和計無聯手,借皮溫之手攻打漢船,即便滅了皮溫,如何保證大漢船隻不受損失呢。萬一計無雙反手打他們一個措手不及,如何面對趙董兩位大人,如何面對聖上。解延年覺得陳長生是在教訓自己,他讓陳長生先出去。儘管看見解延年很生氣,但陳長生還是跟他說,此事風險太大,萬一漢船遭遇不測,他性命堪憂。陳長生言盡於此,望他三思。

燕採珠決定親自去找許雲帆,跟他把話講清楚。許雲帆感謝燕採珠替他給母親盡孝,為許家辛苦操持,許雲帆覺得自己對燕採珠虧欠太多。燕採珠想知道許雲帆這么多年為什麼不願意回家,許雲帆跟她解釋,自己出海不久,就遭遇了風暴,衝到了岸邊,本想找路回家,卻迷失方向。好不容易才流落到占丹,日子過得甚是艱辛,幸虧得到占丹國王的賞識,才安定下來。燕採珠質問他為什麼不能給家裡捎個口信,許雲帆為自己叫屈,他說茫茫大海,自己連方向都找不到,沒有本事尋回家去。自己只有在城中,掛滿北斗旗,才讓自己感受到一絲溫暖。燕採珠問他哥哥的下落,他說她哥哥早前帶人出海了,等他回來,就是他們兄妹團聚之時。

劉康明明白白地告訴董尚賢,自己的目的就是毀了船隊,讓他們無法前行。董尚賢認為,他們對劉康的寬大為懷換來了劉康的睚眥必報。劉康認為大漢的船隊就是為了從背後包抄匈奴,讓他們滅國滅族,董尚賢斥責他,昧著良心說話,這一路走來,何曾見大漢對任何鄰邦兵戈相見過,他只恨自己看錯了劉康。劉康原本只想殺趙破虜一人,現在他對董尚賢也動了殺他的念頭。

一切準備妥當,周泰請求和趙破虜一同前往甘楠,救回董大人和文嫣。趙破虜說,他帶兩名軍士去即可,周泰在船上另有任務,而且必須提防解延年,以防他再生事端。

皮溫敲鑼打鼓來迎娶燕採珠,他感謝趙破虜,不僅照顧燕採珠,還將許家的船隻一併帶到,真是他和燕採珠的大恩人。另外,他還請趙破虜為他和燕採珠的婚禮做個見證。燕採珠有話跟許雲帆說,他們一同去皮溫的府上談,趙破虜見此情此景,心裡非常鬱悶,有苦說不出,氣得一言不發。

利用此良機,解延年想挑起爭端,他說自己願意帶兵去攻打許雲帆,趙破虜大喝一聲,讓他滾。周泰提醒趙破虜,現在應出發去救董大人。

皮溫向燕採珠表達了自己對她的思念之情,他認為現在是履行他們婚約的時候了。燕採珠吞吞吐吐地說,自己已經心有所屬,兩人的婚約能不能就此作罷。許雲帆說,不管怎樣,請她留下來吃頓飯再說。

趙破虜指責劉康竟綁架自己昔日的兄弟和心愛的女人,劉康說,自己綁架他們,只是為了和他公平一戰,趙破虜說,既然自己敢來,就做好了和他一戰的準備。

下一集(第 30 集) 滄海絲路電視劇劇情看點 滄海絲路什麼時候播出?滄海絲路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