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滄海絲路第30集劇情介紹

滄海絲路劇情介紹第30集

許雲帆的士兵搶走鎮浪號 趙破虜董尚賢被劉康放回

趙破虜拔出了劍,和劉康應戰。只見兩人你來我往,刀光劍影,不分上下。燕採珠送給趙破虜的玉佩不小心掉了下來,趙破虜一分心,便被劉康抓住機會,趙破虜惜敗。劉康抓住這千載難逢的機會,拿劍朝著趙破虜直刺過去,沒想到哥丹挺身而出,拔劍攔截,保住了趙破虜的性命。

趙將軍被甘楠扣下了,眾將士群情激憤,想去救他。船上現在沒有主將,陳長生請解延年拿個主意。解延年認為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他讓陳長生和周泰看好船,自己一個人先去探探。

余楚生找了個機會,悄悄對燕採珠說,其實她的哥哥已經被許雲帆害死了,燕採珠聽聞如雷轟頂,癱倒在地。原來當初燕採珠的哥哥權力很大,而許雲帆又有野心,為了爭奪頭領之位,許雲帆對她哥哥就下了毒手。燕採珠非常衝動,她想立刻殺了許雲帆,為哥哥報仇,余楚生力阻,燕採珠手無寸鐵,如何殺得了他。余楚生說,自己之所以告訴她這件事,皆因當年她哥對自己有救命之恩,此刻若貿然行動,不但報不了仇,還會招來許雲帆的毒手,那自己的一番苦心,豈不是害了她。余楚生勸燕採珠一定要冷靜,如今許雲帆對漢船虎視眈眈,只有救了漢船,才有機會報仇。

余楚生之所以告訴燕採珠這件事,還因為他有個私心,他和其他兄弟們想逃出這裡,徹底脫離許雲帆的控制,大漢船隊既然來了,他們想利用這個機會和漢船重歸故土。

解延年悄悄來到了許雲帆的府邸,把趙破虜他們的情況告訴了他。計無雙認為趙破虜和既然被甘楠扣住了,不如趁機攻打漢船。解延年說,漢兵兵甲極利,又擅戰陣作戰,兵士各個經驗豐富,擅於自主作戰,就憑許雲帆手下的那些士兵,想要劫船是不可能的。計無雙為他們二人穿針引線,主張他們強強聯手,成就一番偉業,解延年告訴許雲帆,若對方誠心誠意,自己願意幫他打敗甘楠,開採礦山,只要有錢,有多少船都不是問題,有了船,有了兵,許雲帆在海上稱霸指日可待。許雲帆想知道他願意幫助自己的利益是什麼,解延年說,他只要那兩艘漢船。

劉康想殺死趙破虜,替匈奴報仇,但又想起趙破虜以前的種種,從個人情感來說,著實不忍心這么做。正在左思右想之極,哥丹來了,他對趙破虜頗有好感,覺得趙破虜不像皮溫那些人,信守承諾,利刃在頸也不為所動,實乃英雄。甘楠最重英雄,所以自己認為不該殺他。另外,甘楠的目標始終是皮溫,他想聯合大漢對付皮溫,至於劉康和趙破之間的事以後再解決。劉康也理解哥丹的想法,但他認為這次對自己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一旦錯過就不知何時了。但哥丹懼怕皮溫得到漢船後,實力會大增,到時,皮溫對甘楠就不是侵擾那么簡單了,隨時有滅族的危險。丘林合也勸劉康想想哥丹對他倆的恩情,既然當初答應了哥丹一起對付皮溫,現在就不該背信棄義。這時,有人稟報哥丹,皮溫已派兵攻打漢船了。

皮溫和大漢的士兵打得你死我活,鎮浪號不幸失守,被許雲帆的人馬占領了。定風號上,周泰,陳長生率領士兵奮力廝殺,才沒讓定風號落到許雲帆的手上。

劉康準備殺死趙破虜和董尚賢,董尚賢非常懊悔,他原以為自己帶著文嫣能說服劉康,沒想到弄巧成拙,還連累了趙破虜,自己無顏再見聖上。趙破虜料想許雲帆沒有那么容易得逞,畢竟船上有周泰,解延年,陳長生他們,都是身經百戰的老將。董尚賢遺憾他們二人現在前途未卜,趙破虜也倍感屈辱,沒曾想自己竟要死在這異國的部落里。

劉康本不忍殺死趙破虜他們,但一想到匈奴的缺鹽之苦,就認為自己不能無動於衷,置之不顧。儘管文嫣苦苦相勸,但劉康一言未發,無奈之下,文嫣欲割頸自刎,以死相逼,劉康奪下她手裡的劍,心裡五味雜陳。

劉康手起刀落,割斷了捆綁趙破虜的繩索,要放他們回船上。趙破虜不解他是何意,劉康說,自己為了甘楠,不想便宜了皮溫,故不得已放了他們。趙破虜認為自己敗就是敗了,若劉康故意施恩於自己,非但無效,反而讓自己看不起他。劉康說,其實趙破虜的武藝在自己之上,方才他之所以落敗是因為他的心不在此處,而自己是戰意正濃,正處在巔峰狀態的自己打敗不在狀態的對方,不必感到慚愧,若有機會,再戰一場。趙破虜說,暫且算他欠劉康一條命,歡迎他隨時來取。劉康提醒他們,如果自己和他們一起戰勝皮溫後,漢船還是要毀掉的,趙破虜回應他,這要看他有沒有這個本事。

許雲帆對燕採珠訴說著自己對她的一片深情,甚至假模假樣地提出敬燕採珠哥哥一杯酒,已知哥哥遭他毒害的燕採珠按捺住心裡的悲憤,提出自己要回到船上。許雲帆沒有多想,最終同意了她再返回去。

趙董兩人回到了漢船,一怒之下,趙破虜決定即刻攻打許雲帆,但董尚賢苦勸他不能草率行事,如果貿然興兵,就犯了兵家大忌,攻打許雲帆急不得。而後,董尚賢勸他先去看看已回到船上的燕採珠。

趙破虜與燕採珠各說氣話,一個說祝她和許雲帆舉案齊眉,喜結連理,一個說自己將擇吉日完婚,兩人心裡充滿了惆悵,不歡而散。

計無雙在許雲帆面前,大獻殷勤,他說解延年只是計無雙的一枚棋子,自己已經叫他醒醒,不要做他帶漢船回大漢的春秋大夢。許雲帆讓計無雙放心,一定讓他做蒼邑國的國王,蒼邑公主還是他的。

下一集(第 31 集) 滄海絲路電視劇劇情看點 滄海絲路什麼時候播出?滄海絲路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