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滄海絲路第28集劇情介紹

滄海絲路劇情介紹第28集

陳長生幫計無雙逃走 皮溫就是失蹤多年的許雲帆

趙破虜和燕採珠被大家祝福後,趙破虜還叫燕採珠為燕師,燕採珠覺得這樣叫彆扭,讓他叫自己採珠,然後,她拿出自己的祖傳玉佩送給趙破虜。兩人終於肯直面這份真情了,趙破虜和燕採珠的手緊緊地拉在一起。

計無雙逃走了,他倉皇跑到了皮溫的府邸,要求見皮溫。

趙破虜他們審訊過看守的士兵後,認為是解延年放走了計無雙,因為全船上下只有他跟計無雙接觸過。解延年矢口否認,他跟趙破虜說不能因為自己曾經犯下的過錯就以此就定自己的罪。隨後,他向趙破虜解釋了自己見計無雙的原因,而且他也理解趙董兩人的心情,但自己確實是冤枉的。趙破虜決定在此停船,一面抓計無雙,一面給船增加補給。

計無雙向皮溫大訴苦水,請求皮溫給自己做主,為自己報仇。皮溫得知大漢船隻是來自合浦,而且船是許家的船後,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計無雙其實是陳長生放走的,解延年認為他這一放,會害死他們兩人的,此事不會輕易了解,軍中必會徹查內賊。

丘林合給甘楠搶到了糧食,劉康對哥丹說,搶糧劫貨不是君子所為,和皮溫之流有什麼區別呢。可是,哥丹覺得自己是迫不得已,此地貧瘠,缺鹽少糧,不搶怎么活呢。隨後,丘林合悄悄告訴劉康,他們今天搶錯了糧,搶的是漢船上的糧食。漢船上的兄弟認出了自己。劉康聽說漢船也來了這裡,非常高興,他覺得時機終於來了。

董尚賢奇怪丘林合怎么會夥同強盜搶糧食,莫非他和劉康淪為劫匪了。趙破虜卻不這樣認為,他覺得在劉康身上,有一種難以催折的驕傲,再怎樣,他們也不會成為匪徒,此事肯定另有隱情。正在二人迷惑不解時,有士兵來報,劉康求見。

劉康拜見兩位大人,此次前來,他非為私情,而為公事。劉康先為搶糧車的事情道歉,他懷疑是皮溫故意設下的局,挑起兩家的矛盾。趙破虜頭一次聽說皮溫這個名字,甚為好奇。劉康告訴他,皮溫是南越人,幾年前來到占丹,他勾結周邊的海盜,用殘忍暴力的手段,,把原住此地的甘楠部落攆走。因為甘楠常常食不果腹,衣不蔽體,故常常劫掠。此刻甘楠水深火熱,都是拜皮溫所賜。現在自己把糧車還回來,希望不要引起誤會。趙破虜認為他不必過多解釋,自己對他的人品還是非常了解的。臨走時,劉康告訴他倆,此刻,計無雙就在皮溫手中。

燕採珠下了船,在占丹看到了鹹魚粥,甚感奇怪,因為這是合浦的飯食,燕採珠覺得這裡的一切看起來那么熟悉。這時,皮溫被眾人抬轎路過此處,燕採珠非常驚訝地發現,轎上所坐之人正是失蹤了三年之久的許雲帆,自己的未婚夫。燕採珠並沒有上前相認,她失魂落魄地走回來,不知道該怎么面對許雲帆。文嫣明白她的心思,燕採珠剛剛和趙破虜走到一起,她只要跟許雲帆把許家的事交代清楚就好,其他用不著多慮。

趙破虜為了計無雙的事情去拜會皮溫,皮溫認為趙破虜名聲在外,非常人所比,現在看來此人卻是空負盛名,稍一撩撥就沉不住氣了。皮溫隨管家余楚生出去,把趙破虜迎進府邸。

陳長生想去皮溫那裡殺掉計無雙,這樣死人就不會開口說話。但解延年認為,棋已動,落子無悔,現在殺不得他,要不惜一切代價找到他。

丘林合問劉康這樣,這樣對付漢人是不是太過分了。劉康覺得他們與漢人從來勢不兩立,之前是自己錯了,因為自己優柔寡斷,忘記了和漢人的恩恩怨怨,從今往後,絕不犯這樣的錯誤,只要是漢人就是他的敵人。丘林合覺得劉康變了,劉康說現在自己已經不是劉康了,而是匈奴王子赫連康。他希望自己能夠阻止漢人的前行,占丹成為他們的最後一站。

趙破虜請求皮溫把計無雙交還給自己,皮溫承認計無雙就在自己這裡,而且他也認為計無雙最大惡極,但現在卻殺他不得。因為他引發了占丹和甘楠的矛盾,讓兩方的交易就此作罷,不殺他,就是為了把他交給甘楠部落,以證清白。如果趙破虜能幫他滅掉甘楠,自己一定會把計無雙送還,並且開通商道,直達大漢,讓占丹與大漢時代交好。趙破虜認為,對方的拳拳之心著實讓自己感動,但不能妄動刀兵,他請對方暫緩幾日,待他從長計議,或許能有兩全其美之法。

解延年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主動請纓去捉拿計無雙,但趙破虜認為,在他國的土地上動刀動槍,此事不妥,不必再提。

燕採珠認為,為了計無雙耽誤整個船隊的航行,不值當,趙破虜也深以為然,

皮溫想在占丹建立一個港口,往西直通大漢,往北直通大秦,所有往來船隻均需在此交易,域外群雄俯首,唯我獨尊,在漢船上有很多人才,若他們臣服於自己,自當竭誠相待,大漢船隻本就是許家之物,又是開拓商道的利器,他志在必得。

下一集(第 29 集) 滄海絲路電視劇劇情看點 滄海絲路什麼時候播出?滄海絲路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