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滄海絲路第5集劇情介紹

滄海絲路劇情介紹第5集

趙破虜被發現但拒不承認身份 董尚賢請燕採珠做船上嚮導

解延年也早對文嫣的身份產生了懷疑,在解延年的威脅下,文嫣告訴了他自己的真實身份。沒想到解延年感恩於當年文守一的妙手回春,沒把她交給官府,而是讓她先著男裝隨侍於自己。

許家的船工因少夫人燕採珠被關進牢獄,失去了生計,他們攔住董尚賢求他放燕採珠出來。董尚賢認為燕採珠並沒有太大的過錯,他讓薛謙放了她。

燕採珠回到了家,婆婆和船工都很高興。沒想到婆婆因此事內疚,激憤成疾,剛見到燕採珠便不久於人世。燕採珠原想給老夫人風風光光地辦場喪事,但阿大告訴她家裡已經沒有銀兩。為了給許家的船工一個交代,燕採珠含淚不得不遣散了他們,讓他們領了銀兩,各謀生路。有很多船工感恩於許家這么多年的仁義,不肯離去,燕採珠留下了這些船工。

趙破虜等人被劉康帶到船上,因為覺得自己愧對於皇上的使命,他沒有暴露自己的真實身份,他準備完成使命後再與聖上和姐姐相見。董尚賢認出了趙無用就是趙破虜,趕緊派人去把他從底艙請來,怕趙破虜難堪,他準備著便服與他相見,顯得自然親近些。董尚賢想到要與趙破虜相見激動得無法自持,他準備等一會見了趙破虜,便給皇上寫奏疏,把這個好訊息告訴他。

董尚賢一見到趙破虜,便表達了自己對他的崇敬之情,而且也把聖上和雲羅夫人對他的牽掛滔滔不絕地講了出來。令董尚賢大為震驚的是,趙破虜否認了自己的真實身份,他說董尚賢認錯人了。董尚賢以為趙破虜不承認身份是因為對方看不起自己,他質問趙破虜難道連皇上和雲羅夫人也不認嗎。沒想到,趙破虜根本不聽董尚賢的肺腑之言,一聲不吭走了出去。

董尚賢不明白為什麼趙破虜不肯承認自己的身份,公孫免也說,他應該欣喜若狂才對。董尚賢做了種種猜測,但最終明白了趙破虜的苦心,董尚賢決定尊重趙破虜的意思,不揭穿他的身份。

董尚賢帶人祭奠婆婆,但燕採珠對他們態度冷淡,董尚賢不解其中緣由,想問明究竟,但燕採珠並不理會他。隨後,董尚賢真心實意地想請她出山,做自己船上的嚮導,但燕採珠義正詞嚴地說,自從自己嫁給許家後,便立下誓言,絕不再出海,已經有三年之久。公孫免告訴她,此次燕採珠能從牢獄裡出來,是董大人下的命令。燕採珠見董大人態度誠懇謙卑,被說服,她同意跟隨他們去南洋,但同時約法三章,第一,海路必須由自己策劃,第二,自己要有船隊的調度權,第三,許家的幾個沒有出路的船工要帶到船上,給他們一條生路。這三個要求董尚賢全都同意了。

眼看就要揚帆上海,解大人上演了一場苦肉計,他假意派人扮成刺客,把自己刺傷。董尚賢來看望解延年,為了讓解延年安心養病,他想為出海延期。但解延年不同意,他讓董尚賢先出海,等自己身體好後,再乘快船追上他們。董尚賢同意了他的想法,他說自己先帶船隊到交南,在那裡等他前來。

文嫣無意中聽到了解延年和陳長生的對話,知道了他們自導自演的這齣苦肉計。為了滅口,解延年派人四處捉拿她。劉康把文嫣藏到藥材袋裡,差點被陳長生髮現,最終僥倖逃過一劫。

下一集(第 6 集) 滄海絲路電視劇劇情看點 滄海絲路什麼時候播出?滄海絲路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