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滄海絲路第27集劇情介紹

滄海絲路劇情介紹第27集

解延年對計無雙另有他謀 趙破虜燕採珠得到眾人的祝福

溝渠挖好,引流成功了。董尚賢和陳長生非常興奮,給蒼邑修建的水利工程終於完工了。

燕採珠心裡很在乎趙破虜,但是覺得自己出生平凡,而且是有婚約的人,各方面都配不上他。文嫣勸她不要多慮,她儘管有婚約,但並沒有結婚,趙將軍根本不會介意的。

在文嫣的針灸治療下,國王的病得到了大大的改善。這段時間,文嫣已經把針灸之法傳授給宮人,所以文嫣讓國王不必擔心,即使自己走了,也可以繼續治療。

大漢要啟程離開蒼邑了,蒼邑和米茲的首領都來送別他們。在眾人的祝福聲中,船隊離港,又開始了新的航程。

宗元派來的使者去覲見聖上劉徹,他們對長安的繁榮讚嘆不已。劉徹非常有感觸,看來趙破虜他們傳遞大漢的仁義禮教,一路交好南洋還是收效甚大。大漢使者教會了宗元人鑿井之術,讓本地人不再受乾旱之苦,所以無人不念大漢使者的恩澤,劉徹說,友好鄰邦,本該如此。

行刑之前,解延年專門去看望計無雙,計無雙為了活命,告訴了解延年他背後的海盜叫皮溫。此人奸淫擄掠,燒殺搶奪,殺人放火,無惡不作,他養匪千人,自稱是占丹大王,一心想吞沒周邊的城邦部落。計無雙自己就是皮溫的一粒棋子,每年給他上交無數錢糧,如有反抗,就會有皮肉之苦。

趙破虜宣布對計無雙立即斬首,遭到了董尚賢,解延年,燕採珠等人的反對,他們認為計無雙儘管罪大惡極,但他是解延年等人的同謀證人,應該回到長安後審問之後再做處理,趙破虜覺得有道理,待到奏明聖上再定奪。

為那日醉酒之後的魯莽,趙破虜向燕採珠道歉。趙破虜說,儘管那是酒後之言,但卻是肺腑之言,日後,他希望兩人仍能一如既往地交往。

陳長生以為解延年為計無雙求情是另有他謀,解延年說計無雙該殺,但不是此時,留著他還有大用處,只要能讓自己和占丹連上線,多留他幾日又有何妨。如果自己和陳長生想要徹底翻身,必須立下奇功。陳長生勸他三思,計無雙陰險狡詐,一定要多加提防,切勿中了圈套,誤傷了自己,若做出不利大漢之事,就百死莫贖了。解延年認為,瞻前顧後,難成大事,自己籌劃此事,就是為了讓他倆徹底翻身,讓在長安的家人得享安樂。

在蘇西亞的攛掇下,董尚賢想為趙破虜和燕採珠撮合。趙破虜認為燕採珠有婚約在身,不要因自己壞了她的名節。董尚賢取笑趙破虜明明是個殺伐果斷的將軍,怎么把自己弄得比自己這個書生還迂腐,燕採珠可以取消婚約,自主擇夫,只要趙破虜破除心魔,便能相愛。趙破虜聽罷,釋然了許多,他發自內心地感謝董尚賢。

計無雙感謝解延年的救命之恩,他對解延年說,救人救到底,解延年他提出了條件,他要讓皮溫攻打漢船,同時也得讓皮溫死。為了見到皮溫,讓他相信自己,他讓計無雙給自己一個信物。計無雙認為這是一個好機會,他趁機要挾解延年,讓他放了自己,這樣才能為他做事。

為了向燕採珠表達自己的愛意,趙破虜鼓足勇氣拿著布料,去找文嫣和蘇西亞,請他們為燕採珠做一件衣服,並讓她倆為自己保密。

甘楠部落的酋長哥丹懇請劉康和丘林合留下來,幫他們守護住本族的這座神山,因為這座山裡有寶石礦藏,海盜皮溫一直想據為己有。劉康覺得甘楠和匈奴同病相憐,於是他打消了離去的念頭,答應哥丹留下來。劉康向哥丹打聽伽羅國,請他幫自己找到自己的族人,如果找到,把自己的親筆書信交給他即可。哥丹答應了他的請求。

文嫣和蘇西亞完成了趙破虜交代給她們的任務,給燕採珠做了一件漂亮的衣服。現在趙破虜和燕採珠情投意合,眾人皆知。董尚賢等人把趙破虜和燕採珠叫來,為他倆在一起慶賀乾杯,送去大家的祝福。

下一集(第 28 集) 滄海絲路電視劇劇情看點 滄海絲路什麼時候播出?滄海絲路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