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滄海絲路第18集劇情介紹

滄海絲路劇情介紹第18集

趙破虜幫助宗元趕跑了海盜 劉康被救出公孫免不幸遇害

解延年和陳長生在船上奮勇殺敵,擊跑了海盜。趙破虜董尚賢也終於逃離虎穴,平安上了船,但公孫免在宗元不幸遇難,劉康至今依然下落不明。

趙破虜認為公孫免被殺是大漢的奇恥大辱,為了大漢的尊嚴和榮辱,趙破虜和眾將士將重披上戰袍,齊心協力,將海盜殲滅,即便戰死,也是人生一大快事。董尚賢卻認為趙破虜的想法太衝動,如果為了給公孫免報仇而出兵的話,會有更多的士兵犧牲,若在宗元損兵折將,如何繼續西行,如何完成聖命,他希望趙破虜三思。解延年也忍不住勸趙破虜不能意氣用事,壞了聖上的大事。燕採珠支持趙破虜的想法,如果大家灰溜溜地走了,即便完成了聖命,有何臉面見聖上。燕採珠問眾將士的想法,他們異口同聲地說,救劉康,為公孫免報仇雪恨。董尚賢為眾人的激情所感染,他最後同意了趙破虜的想法。

趙破虜立刻派兵遣將,令解延年為先鋒官,給了他一次戴罪立功的機會,其他人留守船隻。趙破虜出發前,給將士們打氣,這場海外硬仗,勝,揚國威,敗,則蒙國恥,他讓大家拿出以死報國的決心,揚大漢的國威。

因為趙破虜他們從自己的地盤上跑掉,加奈怪罪於漢都亞,命人把漢都亞殺死。這時,有人稟告加奈,港口被大漢占領了,漢都亞為了活命,主動請纓,要和漢軍決一死戰。漢軍擺陣,用弓箭射殺海盜,漢都亞看漢軍英勇異常,只好撤退。

此時,劉康和蘇西亞馬上就要被加奈絞死,蘇西亞認為趙破虜肯定會來救劉康,但劉康說趙破虜不會也沒有理由來救自己。酋長看到女兒性命攸關,決定領族人造反,他帶領族人和海盜廝殺到一起。趙破虜也帶領眾將士及時趕到,經過奮力搏殺,漢都亞被趙破虜殺死,為公孫免報了仇,劉康和蘇西亞終於被成功搭救。

加奈作惡多端,國王夢破敗後,在趙破虜等人面前自盡,結束了自己罪惡的生命。趙破虜念他還是條漢子,讓人把他葬於土中,未受鞭屍之刑。

酋長感謝趙破虜等人幫助宗元趕跑了海盜,蘇西亞請大漢恩人喝點水,潤軟嗓子,沒曾想,宗元的水非常苦澀,蘇西亞解釋說,宗元沒有水井,都是飲用溪流之水。之後,趙破虜和董尚賢商量,是否同意幫助宗元人打水井,解決他們的吃水問題,董尚賢非常贊同,他認為此次西行,就是為了弘揚大漢的禮儀,交好世界各國,理應幫助他們。

文嫣對蘇西亞有些醋意,劉康告訴她,這次應該感謝蘇西亞的幫助,多虧她冒死指路,趙將軍他們才逃了回來。看到文嫣不是太高興的樣子,劉康悄悄對她說,自己心裏面一直住著一個能為他醫治傷痛的公主。文嫣聽了假裝無所謂,但心裡其實充滿了甜蜜。

當初燕採珠非常記恨大漢,但現在完全轉變了態度。趙破虜奇怪她為什麼有如此大的轉變,燕採珠告訴他,跟隨大漢船隊這么長時間以來,所見所聞,讓自己感動,尤其是趙破虜,他的仁心,坦蕩,無畏還有胸懷,更讓自己佩服,因此,她把船隊的所有人都當成了親人,所以她這次願意幫宗元百姓鑿井取水。

趙破虜救出了劉康,讓丘林合大為感動,他內心非常矛盾,他從內心接受了趙破虜,但覺得父母的仇還得報。劉康認為趙破虜和他們一樣,都是各為其主,他勸丘林合放棄殺掉趙破虜的念頭,只有這樣,才能了解他們西行的最終目的。

宗元部落與大漢訂立盟約,酋長丘加爾發誓,宗元與大漢永遠為好,永不為敵。公孫免被暫時埋葬於宗元,等他日趙破虜等人回程時,再把他的遺骸歸葬長安,讓他的忠魂回歸故國,回到親人身邊。

下一集(第 19 集) 滄海絲路電視劇劇情看點 滄海絲路什麼時候播出?滄海絲路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