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滄海絲路第3集劇情介紹

滄海絲路劇情介紹第3集

大漢輕取南越不見趙破虜 董尚賢帶船隊來到合浦

文庭對呂嘉忠心耿耿,他知道南越對抗大漢是以卵擊石,所以臨刑前,他放了趙破虜,準備將來南越兵敗後,用趙破虜的性命換取呂嘉的性命。

南越的大臣勸呂嘉放過大漢使臣,現在歸順大漢還來得及,如果不和大漢和談,天下將再無南越。但呂嘉根本不想求和,他已經讓人把大漢的使者全都斬了,群臣連投降的機會都沒有了。

大漢兵臨城下,以強大於對方千倍的兵力輕鬆拿下南越,眼見歸順無望,南越群臣決定反戈一擊,他們欲取下呂嘉的項上人頭進獻給大漢,文庭拚死呂嘉。這時,大漢的將軍走到呂嘉面前,讓他說出趙破虜的下落,但呂嘉自求尋死,把對方的劍刺入自己胸膛。

桑弘羊為出海之事求見劉徹,他認為董尚賢是一介儒生,不足以獨自擔當重任,他推薦樓船將軍解延年擔任董尚賢的副將,他比旁人更懂行船之事,陛下準了他的推薦。

解延年的手下不滿董尚賢年紀輕輕就凌駕於解將軍之上,他建議在船上時給他些顏色看看。

董尚賢準備得當,馬上就要出海。劉徹前來給他送行,讓他自己一定要保重自己,並且告訴他,據了解趙破虜並沒有死,劉徹讓董尚賢務必要找到他,找到後,一定要把自己寫好的聖旨給他過目。董尚賢身負劉徹的重託,踏上了出海的行程,他帶著100多名士兵上了船,其中就包括劉康和丘林河,原來他們倆走投無路,剛好利用徵兵之際,混入了出海的隊伍。

趙破虜目前化名為趙無用,在囚徒的工地服役。工地有個犯人叫計無雙,看不上趙無用,經常找他麻煩,這一日,因計無雙找茬,趙破虜和他被關在一個大籠子裡,被禁止喝水。剛好燕採珠路過此地,她不解趙破虜他們為什麼被關在籠子裡,而且看起來馬上就快要渴死了,官長告訴她,這兩人是死囚,反正早晚是死。燕採珠說如果他們就這樣被渴死,他會擔責任的,官長認為她說的有道理,默許了她的要求。燕採珠拿著水遞給他倆,她認出了趙破虜是大漢的將軍,但趙破虜不敢承認,他說自己是囚徒。

船隊來到了合浦,受到了合浦郡太守薛謙的熱情相迎。董尚賢因暈船呆在了船上,身體非常虛弱,飯食不能進。他讓自己的手下趕緊去見薛謙,讓他在各個監獄找趙將軍。解延年上了岸,薛謙用酒菜招待解延年,並告訴他,近兩日恐有大風,讓他的大船靠岸避讓。解延年專門使壞,他告訴薛謙,船停靠在外海是董尚賢的意思,讓他無需多言。

計無雙終於想通自己和趙破虜鬧下去沒有任何好處,他決定向趙破虜服軟,主動求和。他向趙破虜說了自己的想法,與其在這裡等死,不如奮力一拼,說不定還能活著出去。

董尚賢的手下看遍了監獄,沒有找到趙破虜,他非常失望。

海船上的士兵在岸上污辱本地民女,激起燕採珠的氣憤,她來到駐軍禁地,要求見船上的官長。但士兵攔著不讓她見。聽到外面的吵鬧聲,董尚賢出去了解情況。董尚賢聽聞非常氣憤,他問罪於解將軍,質問他,現在軍紀鬆散,一群烏合之眾如何完成聖命。解延年認為該罰的罰了,該賠的賠了,還要如何處置,董尚賢認為兵之過,官之失,必須懲辦解將軍的手下陳長生,解延年認為陳將軍身經百戰,為朝廷立下過汗馬功勞,如果懲戒,會讓人心寒。董尚賢說賞功罰過方能使人信服,至於如何懲戒,讓解將軍自行定奪。

夜晚,趁吃飯之際,趙破虜和計無雙帶領眾犯人,用石塊砸掉了手上的鐐銬,逃出了工地。天降暴雨,趙破虜他們被官兵緊緊地追趕。

下一集(第 4 集) 滄海絲路電視劇劇情看點 滄海絲路什麼時候播出?滄海絲路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