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滄海絲路第15集劇情介紹

滄海絲路劇情介紹第15集

劉康被漢都亞陷害為兇手 趙破虜與劉康惺惺相惜

亞齊和劉康的射箭比賽開始了,亞齊第一個上,他隨後指定了一個安都人做自己的人肉靶子,只見箭不偏不倚射中了人頭上的梨子,他成功了。

輪到劉康了,董尚賢認為船隊可以沒有自己,但趙將軍卻不能缺,他決定頂替趙破虜做人肉靶子。但趙破虜告訴董尚賢,他認為劉康不一定會輸,所以堅持上場。

劉康拿起弓箭,猶豫了半天,雖然他心裡敬重趙破虜,想和他成為朋友。但為了匈奴,他別無選擇。面對趙破虜的坦誠,在最後關頭,劉康放棄了射殺趙破虜的想法,舉起弓箭射下了桅桿上的漢旗。亞齊見狀,大喊他贏了。趙破虜若有所思地撿起地上的旗子,認為劉康的箭術不亞於他的跤術,明眼人都知道,射落旗子比梨子難度更大。看到劉康甘願落敗,董尚賢一語雙關地說,勝負不要緊,只要人平安就好。

董尚賢隨後指責趙破虜太魯莽了,萬一有個閃失,怎么向皇上交代,但趙破虜說自己其實已經做了計算,有時間做出反應,自己已經掌握了握箭絕技,並無數次做到了。董尚賢認為從今天劉康的表現來看,他極有可能就是趙破虜嘴裡的奸細,趙破虜也認可。他能感覺到一開始劉康對自己的殺氣,可他後來射落我漢旗,是有意辱我大漢。他們誰也不解劉康混入船隊的目的。

劉康面對趙破虜清澈的眼神時,一瞬間覺得自己用這種手段殺他,實屬下策,對自己將是一生的侮辱。丘林合覺得劉康有情有義,還不如就此娶了文嫣,和她平靜地生活。但劉康認為自己是匈奴人,她是漢人,兩人沒有未來。

劉康告訴丘林合,從趙破虜的眼神里,他發覺自己已經暴露了,於是他射落了漢旗,這是他代表匈奴發出的無聲挑戰。下一步何去何從,自己也無從知曉。劉康走了出去,被蘇西亞碰到,她向劉康表達了自己對他的摯烈愛意,但劉康把她推開,告訴她自己心裡已經有人了。

夜晚,解延年和陳長生被阿大從底艙趕了出來,無處可睡,他們便來到甲板上,無意間看到了劉康,他正用桶打起海水,一遍遍地澆著自己的身體,而後便睡在了甲板上。早晨,劉康醒來,發現了解延年兩人也在甲板上睡覺。解延年問他是否心中有鬱結,但劉康什麼也沒說,轉身離去。

劉康當初是解延年陳長生招進來的,趙破虜董尚賢向他們了解劉康的情況。陳長生稟報說,劉康當初是以樂師的身份被招進軍營的。話還沒說完,有人來報,亞齊死了。漢都亞綁來劉康,認為他是殺人兇手。劉康矢口否認,不承認自己殺了亞齊。這時,漢都亞叫來人證,沒想到蘇西亞信口雌黃,污衊昨夜劉康和亞齊為自己爭鋒吃醋,劉康一怒之下,用刀刺死了亞齊。趙董兩人相信劉康是個大丈夫,認為不能憑蘇西亞的一面之詞就給劉康定罪。劉康這時提出,自己也有人證。解延年和陳長生被帶了過來,向大家講述了昨晚自己所見,證實了劉康確實是睡在甲板上。漢都亞不服,認為漢人當然是向著漢人了。趙破虜命劉康脫衣,劉康身上的海水鹽漬就是最好的證明。漢都亞還是不服,他說在海上弄來海水是輕而易舉的,不足以為證。

這時,文嫣通過她的檢測,發現亞齊是中毒而亡,這時漢都亞的人出來說,他們已經從劉康的艙位里找到毒藥,漢都亞認為現在人證物證俱有,令人把劉康押下去。趙破虜認為劉康是大漢人,理應由大漢來審訊定罪,為此他拔劍出鞘,不讓漢都亞胡作非為,但漢都亞毫無懼怕,他也拔出寶劍,絕不後退。眼看劍拔弩張,一觸即發。回到底艙的解延年聽到這個訊息,認為絕不能讓幾個蠻夷滅了我大漢的威風,他帶著大家操起傢伙,來到甲板,在他的指揮下,另一艘船的士兵收到了定風號的旗語,弓箭手做好了射擊的準備。

在漢人強大攻勢面前,漢都亞只好退縮。原來,這一切都是漢都亞籌劃的,他因亞齊威脅到了他的地位,於是起了殺機,毒死了亞齊,然後嫁禍於劉康。眼看還有幾日就到達宗元港了,漢都亞認為到了自己的地盤後,就會有辦法對付漢人了。

現在除非能找到證明劉康無罪的證明,否則依照大漢律法,劉康必須赴死。趙破虜和劉康兩人惺惺相惜,兩人吐露了對各自的欣賞,相約好下世一定做一對肝膽相照,同生共死的好兄弟。

下一集(第 16 集) 滄海絲路電視劇劇情看點 滄海絲路什麼時候播出?滄海絲路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