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滄海絲路第13集劇情介紹

滄海絲路劇情介紹第13集

大漢船隊整修之後再次出海 劉康得到趙董兩人的重用

劉康陪著文嫣在交南集市上逛街,這時,蘇西亞突然出現在他們面前,她買下文嫣喜歡的簪子,讓劉康給自己帶上,同時,她也看出文嫣是劉康喜歡的女子。蘇西亞喜歡劉康,要求和他們同行。看到蘇西亞和劉康有說有笑,文嫣有些吃醋,便起身離開了他們。

漢都亞在交南買了很多貨物,準備運回安南,大賺一筆,聽到趙破虜租借給他們半個艙位,董尚賢認為不妥,趙破虜說漢都亞付給船隊優厚的租金,董尚賢想不通,他覺得趙破虜和漢都亞他們眼裡只有錢,氣憤而去。

劉康在船上立了功勞,董尚賢認為英雄不問出處,準備封他為校尉,趙破虜和劉康相見恨晚,也認為以劉康的能力,完全能勝任此職,然後讓公孫免拿來為他準備好的官服,請他換上。趙破虜認為劉康武藝,高強身法敏捷,摔跤之法神似匈奴,便問他是從哪裡學的,劉康認為自己只是個三腳貓的功夫,不足掛齒。趙破虜見他不想說,便沒再多問。

船上的士兵認為劉康艷福不淺,不僅文嫣喜歡他,蘇西亞也對他親睞有加。不僅如此,劉康還官場得意。丘林合從他們嘴裡得知,劉康被封為校尉,而且日後稟明聖上,還要做趙破虜的副將,這個訊息讓丘林合非常不滿。

丘林合見到劉康,氣憤不已,他奚落劉康日後是不是會帶著漢人攻打匈奴。丘林合的父母都是被漢人所殺,他對漢人充滿了仇恨,劉康理解他的心情,問他是想報大仇還是小仇,大仇就是有朝一日奪走大漢的富庶江山,小仇就是現在就去把趙破虜殺掉,乃至董尚賢和全船的漢人,但這些毫無意義。今日趙破虜已對自己起疑,如再推辭,趙破虜便會起疑心,把自己殺掉,所以自己轉念一想,如果當了校尉,這船便由自己掌控。丘林合理解了他的良苦用心,眼裡流下了淚。劉康告誡他說,一定要忍辱負重,而且根據各種情報,這次海航必定跟匈奴有關。

董尚賢買來荔枝,讓趙破虜品嘗。趙破虜說在長安吃不到這個,托海航的福才能有此口服。趙董兩人儘管性格不同,但他們決定精誠團結,只要有利於遠航,有利於船隊,任何事情都能放下。趙破虜舉例說,在劉康的任命上,兩人就做得很好。但同時,趙破虜懷疑劉康上船的目的不純,一定要有提防之心。

文嫣為劉康縫補衣裳官服,劉康忍不住對她心動,但又想到他們倆彼此的身份,狠心決心對跟她保持距離。

解延年和陳長生換上船工的衣衫,心裡五味雜陳,忍不住流下了眼淚。

文嫣和燕採珠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姐妹。文嫣說起自己的心事,她問燕採珠自己該怎么面對劉康對自己的搖擺不定,燕採珠羨慕她,至少還能每天見到喜歡的人,而自己的未婚夫三年未見,甚至是死是活都不知道。

劉康早晨在船上練習武藝,蘇西亞找到他,直接向他表達了愛意。這一切被漢都亞看到,他愛慕蘇西亞,看到蘇西亞喜歡劉康,便心生醋意。面對漢都亞的挑釁,劉康和他大打出手。趁劉康不備,漢都亞用刀刺傷了他。董尚賢走了過來,指責他們違反了軍令,要對兩人同時懲罰。漢都亞衝動之下,用刀子也把自己刺傷,還了劉康一個公平。董尚賢見狀,趕緊叫軍醫為他二人療傷。

而此時,船工們因為海上旅途無聊,也在賭博,打架鬥毆。趙破虜發現後,嚴厲訓斥他們,他不允許在自己的船上發生這樣的事情,如若再犯,便砍掉手指。他命人把參與賭博的人拖出去打板子。因為許家的船工涉及到其中,燕採珠護短,不讓趙破虜懲罰自己的人。燕採珠覺得即使懲罰,也應該由自己來實施,用不著趙破虜來指手畫腳。但趙破虜認為自己是這個船上的大將軍,理應由自己來管理所有的人。燕採珠不服,伶牙俐齒,跟趙破虜爭論不休,為了顯示海上的兇險,她提出比傷疤,如果趙破虜身上的傷疤比自己人多,那從今往後,一切聽從趙將軍的。

趙破虜並沒有脫衣服,他說自己身上沒有任何傷疤,理由有三。其一,自己從小習武,幸得武藝還算精熟,迄今為止,匈奴人在自己手下,沒有走過十合者。其二,自己是大將,如果每局陷入危局,這仗如何打,故每戰前,自己總是殫精竭慮,細心籌劃。其三,幸賴三軍用兵,打得匈奴潰不成軍,自此往後,匈奴紛紛落荒而逃,所以自己想受傷也沒了機會。

下一集(第 14 集) 滄海絲路電視劇劇情看點 滄海絲路什麼時候播出?滄海絲路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