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經山歷海第9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經山歷海第9集分集劇情介紹:海參漲價,由浩亮決定補償村民

我是二十多年的老黨員了,這二十年的變化可大了。建起來好幾十家冷庫冷藏廠,海蘭來感謝各個領導書記。慕平川說準備建一個冷鏈物流園,安瀾村是全國最大的漁業村,也是全國最大的海產品養殖基地。

我們通過電商產業園,通過電商的銷售渠道。把安瀾的海產品銷往全國。賀豐收說現在主要是銷往國外,是銷往什麼。我們現在出口韓國,、日本、俄羅斯。下一步還要銷往歐洲。太好了老宋,你看這形勢喜人。但是形勢又逼人,所以我希望咱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海蘭說外面來了好幾波收參的,我剛跟他們聊完。你知道現在都什麼價了嗎,這才幾天吶,一公斤漲了四十多呀。你說咱咱不是賠大了嗎,不行這事不能就這么算了。咱得找他們去,我不甘心。

還上慕書記的苗錢,一年多了也沒剩下幾個錢了呀。早知道再挺挺,壓到現在再出貨多好呀。大川說做生意沒有出爾反爾的,當時賣的價不也是咱定的嘛。再說了我撿了一條命,不信讓你過不上好日子。

村民們知道海參漲價了,來找慕平川算賬了。慕平川說你們要是真認為我存心不良,我真說不出什麼理由跟你們解釋。這件事情我處理的不好,我盡力的補償你們好不好。有什麼要求,你們就說吧。

黃花來找吳小蒿算賬,說差他們錢,說由浩亮他們帶的人來故意壓價。周斌說你親自去一趟,平復村民們不安的情緒。賀豐收說人家過來跟你聊的時候,你為什麼躲。無論什麼時候你都有理由,還有你找的都是哪裡的人啊。

吳小蒿說是我找的,這都怪我。吳小蒿責怪由浩亮,由浩亮說你不要這么激動。你讓我來的時候親熱的不行,現在村民不樂意了就要跟我劃清界限。吳小蒿說你差人家的錢,都給人家補回去。

由浩亮說我沒你想的那么陰暗,吳小蒿說以後跟我有關係的事都不要你管了。由爸問吳小蒿為什麼周末不回來,由浩亮解釋了一下海參的事情。賀豐收讓賀錚找來吳小蒿,說要談工作。賀錚說你是不是特別難搞,我爸整天都念叨你。

吳小蒿說我還有事沒辦完,我先回去吧。賀豐收說把包子拿著吃,我兒子他就是故意氣我。你現在都在宿舍呢,不全是為了加班吧。我勸你理性一點,收海參就是生意。吳小蒿說這次他必須拿錢補償,大夥都看著我呢。

周斌說嘗嘗我的茶,海參收購上又鬧矛盾了。慕平川說賀豐收老師怨我,從來沒有為我思考過。周斌說有啥你跟我說,慕平川說我可能為那么點錢來算計我的村民。周斌說你沒有損害老百姓的利益,這么多年你做的都看在眼裡。

慕平川說我現在把這些錢補給村民,拿來買下一季的海參苗。賀豐收說那天是我太激動了,但是那不是我本意。現在興趣愛好轉移了,喜歡花花草草了。由浩亮說疼媳婦兒得付出代價,以後他求我都不參與。

慕平川說自己也決定補貼海參苗,吳小蒿去到現場聽到村民們罵自己心裡很不是滋味。

下一集(第 10 集) 經山歷海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