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偉大的轉折分集劇情介紹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集:李德錯誤指揮對紅軍造成慘烈傷亡 毛澤東勸服周恩來召開政治局會議

公元1934年12月,紅軍在國民黨的圍追堵截下,聽過慘烈的湘江戰役,進入了越城嶺老山界。經過這次戰役,紅軍戰士們對未來陷入了迷茫。一個小戰士因為自己的父親還留在湘江對面斷後,打算不顧一切的回去幫助父親。毛主席告訴眾位戰士,這次戰役雖然慘烈、窩囊,但是紅軍是一支有信仰的隊伍。只要每個戰士都團結起來,就一定可以戰勝國民黨反動派。

而不同於紅軍的慘烈,蔣介石對於湘江一戰取得的戰果仍舊不能滿意。在擁有優越的武器裝備的前提下,蔣介石認為國民黨的軍隊應該在湘江戰役里將紅軍全部殲滅。在南京國民政府會議上,蔣介石還想要找人出來承擔這次沒有全殲紅軍的責任。他指責國民黨的將領們畫地為牢、各自為戰,才會導致朱、毛等紅軍將領逃出生天。蔣介石告訴眾人,如果這次沒有全殲紅軍,將會帶來更大的麻煩。

紅一軍、紅三軍等部隊在林彪、聶榮臻、彭德懷等將領的帶領下,踩著泥濘的山路,扛著武器設備不斷地向匯集點靠攏。劉伯承站在湘江邊上,只能祈禱留下來斷後的三十四軍的陳樹湘可以順利跨國湘江跟上隊伍。

可是紅軍將領們不知道的是,國民黨在紅軍逃跑時留下的檔案中,找到了紅軍要前往湘西與賀龍和蕭克軍部匯合的檔案。蔣介石下令讓湘、桂、黔各地的國民黨軍隊集結,形成口袋陣進行圍剿。在國民黨追剿軍第2路軍前敵總指揮薛岳奉命派出的空中力量的偵查下,紅軍剛進入湘西通道縣的訊息就被國民黨獲悉。

進入通道縣,毛主席立即下令讓各部隊進行修整,妥善安置傷員。徐特立、董必武、謝覺哉以及林伯渠四位資深元老,都建議作為蘇維埃國家主席的毛澤東站出來說話,帶領紅軍走向勝利,而不是讓共產國際的派來的李德指手畫腳,弄得紅軍戰士死傷慘重。毛主席知道現在不是搞分裂的時候,轉移話題討論起紅軍的前進路線。他覺得蔣介石很可能已經知道了紅軍打算前往湘西與紅二、紅六軍團匯合,很可能已經給紅軍布下了陷阱。

周恩來同志下令讓各個部隊統計這次湘江戰役的傷亡人數,巨大的傷亡讓彭德文非常憤怒,認為紅軍如今的局面是錯誤的,李德的錯誤判斷造成的。很多連隊甚至只剩下了二十來人,連長、副連長甚至排長都犧牲了。紅軍戰士們面對慘烈的傷亡都非常不服氣,他們不怕犧牲,怕的是在錯誤指揮下無謂的犧牲。

周恩來同志拿到了各個軍團的傷亡統計,看著統計表上各個軍團的巨大傷亡人數,他忍不住眼眶泛紅。合計八萬多人的各部隊紅軍戰士,在戰後竟然只剩下了三萬多人,近五萬的戰士永遠的留在了戰場。坐在一旁的博古難以置信,甚至認為是統計出了問題。博古認為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自責地想要掏出手槍自盡。

國民黨已經在紅軍和二、六軍團匯合的線路上布下了重重陷阱的訊息傳來,朱德同志認為如果大部隊繼續朝著湘西前進,會造成更加巨大的傷亡。可是一邊李德卻天真的說道,只要是戰爭就一定會有傷亡,不能被眼前的困難打倒。面對李德和博古等人盲目的請戰思想,朱德同志提出要跟毛澤東以及張聞天的意見。

晚上,毛主席去看望受傷的王稼祥同志,與他們討論紅軍下一步的路線。張聞天覺得紅軍與二、六軍部匯合的戰略既然已經得到共產國際的支持,那么“三人團”就一定會無條件的執行。可是毛主席覺得,這項戰略已經不是秘密,很可能會被蔣介石利用並且布下陷阱。目前中央紅軍的首要目標是跳出包圍圈,在敵人力量薄弱的地方建立根據地,譬如貴州。就在這時,有士兵前來通報,稱中央決定繼續前往湘西與二、六軍團匯合。

毛澤東找到周恩來,將前往湘西潛伏的危機告訴了他。周恩來非常同意毛澤東的看法,並且答應由他和洛甫聯名召開政治局會議商討。

下一集(第 2 集)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看點 偉大的轉折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偉大的轉折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 偉大的轉折首播引熱議 真實記錄中國歷史 偉大的轉折什麼時間播出?在哪個台播出?一共有多少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