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偉大的轉折第17集劇情介紹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7集:毛澤東部署多線作戰直指遵義 貴州老鄉助紅軍拿下小尖山

貴州。為了阻止紅軍強占遵義,黔軍總司令王家烈在桐梓、婁山關和遵義一共部署了5個團的兵力。朱德覺得憑藉紅軍目前集結的11個團的兵力,可以輕而易舉的打下遵義。毛澤東想的更為全面,他擔心川軍以及薛岳的中央軍會對紅軍形成前後圍堵的情況,建議分派一些兵力進行牽制。而剩下的一三軍團作為主力,由幹部團作為預備隊,對遵義進行一場殲滅戰。劉伯承則提議在進攻遵義之前,要先將桐梓和婁山關占領。

周恩來雖然對軍事行動的部署沒有意見,可是他擔心最近一、三團的戰士們疲於奔命,如果再讓他們突然發起進攻,會出現一些情緒上的不滿。毛澤東也考慮到了這一點,他讓朱德去一軍團對戰士進行心理建設,自己則來到三軍團進行戰前動員。毛澤東告訴戰士們,只有用牽牛、宰豬、打狗的辦法,才能一根根的將蔣介石的手指切斷。在毛澤東的動員下,戰士們充分理解了這次強占遵義的目的,心中的不滿情緒全部消失殆盡,還燃起了熊熊的戰意。

林彪和聶榮臻帶著一軍團的戰士來到桐梓時,王家烈駐守在這裡的一個團兵力已經調走,只剩下兩個連的兵力。面對這種利好的情況,林彪毫不猶豫的下達了進攻的命令,輕而易舉的將桐梓拿下。

第二天,三軍團的彭雪楓先是帶人伏擊了黔軍一個團的兵力,將他們打得不斷撤退。可是在黔軍退到婁山關布置完防禦工事之後,彭雪楓突然下達命令停止進攻。彭雪楓回去之後告訴彭德懷,敵人看起來很像是主動撤退到婁山關附近,似乎想利用那裡的險要地形與紅軍進行陣地戰。

彭德懷對彭雪楓的晉升稱讚有加,因為黔軍的確在婁山關周圍做了很詳盡的部署。鄧萍對紅一團的眾位幹部布置了任務,讓游擊隊配合紅一團對婁山關發起總攻。彭德懷做了最後的動員,讓戰士們務必在天黑之前將婁山關拿下。

可是婁山關的地形過於陡峭,黔軍憑藉提前構築好的防禦工事,擋住了紅軍多次的進攻。了解到這種情況後,朱德找來了一個婁山關當地的老鄉,讓他帶著彭德懷的一軍團,從婁山關一條隱蔽的毛狗小路,可以繞過敵人直接進入關口。

黔軍旅長杜肇華對於抵禦住紅軍的進攻非常有自信,他認為憑藉兩個團的兵力加上婁山關特殊的地形,紅軍絕對沒有辦法攻上婁山關。黔軍第6團團長劉鶴鳴向杜肇華保證,憑藉自己親自部署的防禦陣地,絕對不會讓紅軍越過婁山關。

可是黔軍這些將領不知道的是,紅軍又一次正面發起的進攻只是佯攻,一個營的紅軍跟著老鄉找到了那條隱蔽的小路,不顧陡峭的山壁奮勇攀登,繞道了黔軍陣地的另一邊。在付出大量的犧牲後,終於強占了小尖山的陣地以及大尖山。

杜肇華知道這種情況後,立即將別處的軍團調到小尖山支援。可是他沒想到的是,支援的黔軍的動向早就被紅三團的戰士發現,在事先埋伏之後順利將這些黔軍全殲。俘虜了大佬黔軍士兵以及繳獲了大量炮火彈藥。

不僅如此,一營的幹部還成功的將黔軍的一些炮手策反。在他們的幫助下,紅軍順利的拿下了小尖山。

下一集(第 18 集)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看點 偉大的轉折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偉大的轉折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 偉大的轉折首播引熱議 真實記錄中國歷史 偉大的轉折什麼時間播出?在哪個台播出?一共有多少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