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偉大的轉折第34集劇情介紹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4集:賀子珍為保護戰友身受重傷 紅九軍團順利進入雲南

國民黨指揮部。因為中央軍90師的失敗,軍長吳奇偉為了表達自己的認錯之心,提出要引咎辭職。薛岳知道現在正是用人之際,急忙出言勸慰,好不容易才將吳奇偉安撫。接著,薛岳打算讓滇軍孫渡率部繼續追擊紅軍。孫渡知道自己前幾次違背滇軍總司令龍雲的命令,引起了他非常大的不滿,所以聽到薛岳的提議有些遲疑。薛岳稱自己會與龍雲協商,讓孫渡大膽出兵。

興義縣。紅軍剛打退中央軍90師,就發現身後的追兵換成了滇軍。不過毛澤東等首長沒有絲毫的擔憂,只是下令讓大部隊儘快開拔進入雲南境內。可就在紅軍的行軍過程中,休養連的部隊遭到了國民黨的轟炸機的襲擊。為了保護負傷的戰士,毛主席的夫人賀子珍不顧危險的撲在戰士的身上身受重傷,身上嵌入了多達十七枚彈片。因為行軍途中沒有足夠的條件,體內的彈片不能順利取出,可能沒辦法再繼續上路行軍。

戰士們急忙把這件事告訴正在和朱德周恩來等人商討紅軍的軍事作戰計畫的毛澤東。可是毛澤東知道如今紅軍面臨的處境非常著急,只是讓自己的警衛員代替自己去看望賀子珍。周恩來和朱德等人不住的勸說,讓毛澤東先去看望夫人在回來開會。可是毛澤東顫抖著雙手點燃了一根煙,還是咬牙留下來開會。

醒轉的賀子珍知道自己的情況後,知道自己無法堅持行軍,主動提出讓劉英給自己找一戶人家,打算留下來休養。被賀子珍救下的負傷戰士鍾赤兵知道情況後也非常自責,不住地大喊不應該救自己。休養連連長侯政雖然找到了安置賀子珍的人家,可是包括他在內的休養連的所有戰士,都不願意把賀子珍留下來。

一會後,開完會的毛澤東快馬加鞭的趕到休養連。看到妻子傷痕累累的樣子,毛澤東的臉上露出了異常難過的神色。在周恩來和朱德等人的勸說下,毛澤東親自抬著賀子珍一起繼續上路。

幾日後,紅軍大部隊來到平彝縣。雖然大部隊後衛五軍團的身後跟著追擊而來的滇軍的三個團兵力,可是毛澤東並沒有過多的擔心,他擔心的是還處於貴州境內的九軍團。九軍團現在要同時面臨滇軍和黔軍的攻擊,情況很是危險。毛澤東建議讓九軍團儘快跨過北盤江進入雲南境內,這樣才可以跟紅一、三軍團策應作戰。

紅九軍團的軍團長羅炳輝、參謀長郭天民以及政委何長工接到中央軍委的調令後,聚在一起討論如何儘快離開貴州。羅炳輝擔心在北盤江盤踞的國民黨守軍會給紅九團帶來威脅,顯得有些猶疑。這時,偵察兵傳來訊息,稱身後的黔軍已經快要追上來了。因為貓場戰役的失利,羅炳輝等人不敢大意,急忙召集戰士迅速開拔。可等他們連夜趕到北盤江的時候,一時間因為沒有浮橋和渡船陷入了兩難。面對身後的追擊的黔軍,羅炳輝下令讓八團給追擊的敵人一個狠狠的教訓。

八團團長崔國柱帶著戰士們在一片叢林裡買下了陷阱,準備伏擊追擊而來的黔軍。為了讓黔軍第六團團長劉鶴鳴上鉤,崔國柱特地派了幾個戰士充當誘餌,將這股敵人引到了伏擊點,近乎全殲了敵人一個營的兵力。

與此同時,紅九軍團也在當地百姓的幫助下,找到了一處非常利於搭橋的天然渡口,順利渡過北盤江進入了雲南。

雖然紅軍已經進入了雲南,可是收到王家烈私信的龍雲更擔心的是蔣介石趁機讓中央軍進入雲南收編滇軍。

下一集(第 35 集)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看點 偉大的轉折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偉大的轉折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 偉大的轉折首播引熱議 真實記錄中國歷史 偉大的轉折什麼時間播出?在哪個台播出?一共有多少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