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偉大的轉折第2集劇情介紹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集:通道會議通過毛澤東西進貴州提議 李德與博古頑固堅持北上湘西

通道縣。在毛澤東的提議下,周恩來作為政治局委員,與洛甫一起聯名召開了會議。會上,眾多紅軍將領就中央紅軍是否堅持前往湘西與賀龍、蕭克軍部匯合的問題展開了討論。李德認為這項決定已經獲得了共產國際的支持,就必須無條件的支持。而毛澤東則認為目前最適合紅軍的路線是前往貴州,在國民黨軍力最薄弱的地方建立革命根據地。李德對於毛澤東的提議異常反感,甚至還指責他沒有發言權。

可是李德在湘江戰役的錯誤指揮給紅軍帶來的傷亡已經讓眾位將領對他徹底失望,紛紛幫襯著毛澤東說話。在這種眾志成城的情況下,博古也無話可說,只能答應執行更改線路的命令。1934年12月12日,在湖南省通道縣,在這次被稱為通道會議的會議上,中央紅軍決定支持毛澤東提出的轉兵貴州的建議,放棄北上湘西,為偉大轉折拉開了序幕。

第二天,中央紅軍開始轉移路線向貴州方向進發。紅軍戰士們冒著鵝毛大雪,穿著又薄又破的衣服,向著新的革命根據地進發。紅軍轉移路線的訊息被追剿軍第2路軍的總指揮薛岳知道後,哪怕站在敵對的立場也對紅軍的這次戰略轉移稱讚有加,急忙將這個訊息匯報給蔣介石。

蔣介石知道這個訊息後,以為紅軍是打算繞道貴州,繞道黔東前往湘西,下令讓湘軍向西移動,讓薛岳繼續從後面追捕紅軍。而國民黨黔軍總司令王家烈知道這個訊息後非常慌張,認為憑藉黔軍的兵力根本抵擋不住紅軍的進攻。可是就在這種情況下,黔軍的一干將領仍然忙著爭權奪利,擔心國民黨其他地區的軍力進入貴州之後會侵占他們的利益。

中央紅軍的偵察兵在即將進入貴州境內的時候,發現了黔軍周芳仁的第七團和第十五團。李德又開始指責毛澤東的錯誤,認為都是因為他,紅軍才會遭遇國民黨的兩個團兵力。博古在李德的指責下,立即下令停止部隊的前進。

此時,紅1軍團2師4團營長曾傳林已經帶著手底下的士兵埋伏在了周芳仁布置的防線附近。看到這裡只要緊緊一個營的國民黨兵力,所有戰士沒有絲毫的畏懼,認為可以輕易的吃下他們。在曾傳林的指揮下,戰士們悍不畏死地分為三個方向包圍前進,不僅將這裡的國民黨士兵全殲,還繳獲了大量武器設備,打響了、打贏了紅軍與黔軍的第一仗。

貴州,黎平。中央紅軍順利進入了貴州黎平,受到了當地百姓的熱烈歡迎。進入黎平後,醫務組的戰士們第一時間就在附近購買了藥物,替那些負傷、患病的戰士分發了藥物,遏制了病情的惡化。而洛甫卻告訴毛澤東,在紅四團與國民黨軍戰鬥的時候,三人團又發來了停止進攻的電報。目前紅軍的前進路線始終沒有討論清楚,這是一個很大的隱患。毛澤東提議繼續開會,直到確認路線為止。

李德和博古依然堅持饒過黔東前往湘西,哪怕周恩來明確告訴他們國民黨已經在前進路線上設防的情況下依然不為所動。周恩來本來打算找來張聞天以及毛澤東等人一起商討,結果遭到博古的強烈反對。

國民黨黔軍司令王家烈沒想到手底下的士兵在紅軍面前如此不堪一擊,擔心紅軍會占領更多的地方,急忙向南京政府蔣介石求援。蔣介石得到訊息後,命令中央軍、湘軍、桂軍對朱毛紅軍進行夾擊。

經過幾天的休養,王稼祥的身體好了不少。可就在張聞天陪著他下樓散步的時候,又看到大批紅一團的戰士們向著黎平城外的方向行軍。張聞天推測是李德私自以三人團的名義下令了繼續北上湘西的命令,急忙讓人把毛澤東請來商討對策。

毛澤東獲悉情況後,絕對北上湘西會讓中央紅軍面臨一種前有狼後有虎的境地。可是張聞天告訴毛澤東,紅軍的先頭部隊已經渡過清水河。毛澤東思考了片刻,提議正式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盡力形成一個少數服從多數的局面,才可以挽救目前的這種局面。

會議上,博古又一次重申了他與李德的意見,那就是前往湘西,與賀龍與蕭克匯合,在那裡建立新的革命根據地。對此,其他將領都提出了自己的疑問,在已經知道國民黨層層布放和追捕的情況,為什麼還要強行前往湘西。博古頑固的認為只要是戰爭就會有人傷亡,只要能達到目標,任何的犧牲都是可以接受的。

下一集(第 3 集)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看點 偉大的轉折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偉大的轉折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 偉大的轉折首播引熱議 真實記錄中國歷史 偉大的轉折什麼時間播出?在哪個台播出?一共有多少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