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偉大的轉折第3集劇情介紹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集:黎平會議通過跨越烏江決議 王稼祥建議剝奪李德指揮權

貴州。中央紅軍的眾位幹部匯集在一起,討論紅軍究竟應該前往哪裡發展革命根據地。博古一直堅持要帶著紅軍前往湘西,認為這這個國產國際同意的線路才是最合適的。可是毛澤東張聞天等同志,都認為共產國際的這項決定是不符合目前的實際情況的。毛澤東告訴博古,最適合紅軍建立根據地的地方應該是四川,這也是史達林同志曾經說過的。一直對俄羅斯尊崇有加的博古,聽到連史達林都這樣說過,頓時沉默了下來。毛澤東告訴眾人,國民黨在黔北的駐軍非常脆弱,他們可以輕易的戰勝對手並且跨過烏江,建立革命根據地。最後,在這次被稱為黎平會議的長征路上第一次政治局會議上,眾人決定在部隊跨過烏江之後,召開一個擴大性的政治局會議。

晚上,周恩來和博古把白天會議的內容交給李德。李德看完之後,大聲指責他們違背了共產國際的指示,還嘲諷紅軍的中央政治局成員都是一幫烏合之眾。翻譯吞吞吐吐地把這句話翻譯出來之後,周恩來氣的一巴掌拍掉了桌子上的油燈。周恩來走到李德的面前,警告他不要污衊中國的中央政治局。李德本打算解釋,可是他的羞辱讓一向對他唯命是從的博古都看不下去,氣得把手中的香菸摔到了地上。

第二天,周恩來叫來劉伯承,恢復他總參謀長的職位,協助朱德調集部隊強渡烏江。劉伯承對中央的這項決定非常贊同,他和毛澤東一樣,都認為這條路線才是最適合紅軍的。

另一邊,因為湘江戰役的慘烈,很多軍團的戰鬥人員都遭到了重創,甚至已經無法保持一個標準團隊的序列。比如第八軍團,就因為損失過於慘烈,只能取消第八團的編制。經過討論,毛主席和周恩來還決定成立一個休養連,任命原第八團的衛生部長為休養連連長,負責照顧受傷的戰士。

就在紅軍氣勢洶洶的朝著黔北進發的時候,國民黨黔軍的總司令王家烈也緊張了起來,擔心抵擋不住紅軍的進攻。參謀長張鑾建議將猶國才、侯之擔以及蔣在軫三人召集起來,開一個全省的工作會議商討,這樣就可以名正言順地獲得他們的幫助。

南京。蔣介石也召集幕僚和相關的軍團將領,討論紅軍的接下來的動向。楊永泰擔心紅軍是想跨過烏江進入黔北,可是蔣介石覺得紅軍依舊是打算從黔東前往湘西,與紅四、六軍匯合。楊永泰本打算再規勸一下蔣介石,可那些擅長溜須拍馬的將領又開始大肆對蔣介石阿諛奉承。下屬的吹捧讓蔣介石自信滿滿,直接給王家烈下達了命令。

紅軍的休養連部隊遇到了國民黨二十五軍的偵察兵,雖然陳賡率領的大部隊很快前來馳援,可由於休養連大部分都是老弱病殘,國民黨的突然襲擊還是對他們造成了不小的犧牲。為了給受傷的戰士更好的照顧,毛澤東在和眾人商討後,只能將負傷的戰士小馬安置在鄉民家中休養。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毛澤東親自向老鄉們鞠躬拜託,希望他們可以妥善照顧受傷的小馬,並且在紅軍經濟條件拮据的情況下,不顧老鄉們的推辭,拿出了一些銀元作為報酬交給他們。看著首長和戰友們離去的背影,想到自己有可能沒辦法跟他們一起戰鬥,小馬含淚敬了一個禮。

為了不給集體帶來負擔,毛主席的生日沒有向任何人提起,也沒有任何的特殊對待。可是周恩來和朱德等人知道情況後,在極其艱苦的條件下,仍然想盡辦法給毛澤東帶來了諸如花生、泡菜等禮物來為他慶生。在那種時期,這些簡單的食物已經是非常難得的珍饈了。眾位偉大的革命將領圍著桌子喝酒吃飯,在艱難的長征路上,展現出了卓越的樂觀主義和共患難的精神。

橘林里。王稼祥向張聞天講述了毛澤東曾給他寫的一副對聯,對聯精闢地總結了運動戰和游擊戰的精髓。王稼祥覺得紅軍如果繼續交由李德指揮,肯定會帶來更大的損傷,建議再召開一次政治局會議,剝奪這個洋人的指揮權。

下一集(第 4 集)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看點 偉大的轉折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偉大的轉折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 偉大的轉折首播引熱議 真實記錄中國歷史 偉大的轉折什麼時間播出?在哪個台播出?一共有多少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