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偉大的轉折第22集劇情介紹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2集:國民黨喪盡天良空襲紅軍醫院 毛澤東無力阻止政治局錯誤部署陷入焦躁

重慶。陳誠把中央軍針對紅軍做的戰略部署一一匯報給蔣介石,他讓周渾元在遵義附近建立陣地堅守不出,打算重現第五次圍剿中的碉堡戰術。紅軍埋伏在鴨溪附近的部隊也被國民黨的偵察機發現,看穿了紅軍伏擊謝溥福和肖致平的計畫。蔣介石告訴陳誠,對待朱毛紅軍一定不能大意,要不斷總結失敗的經驗。另外蔣介石命令讓川軍的郭勛祺作為主力進攻遵義,由薛岳的中央軍配合。

鴨溪。中央軍的參謀判斷朱毛紅軍的指揮部設立在這裡,薛岳便派出了轟炸機對駐守在這裡紅軍醫院進行了轟炸。面對這種近乎不能抵禦的空中力量,駐守在這裡的紅軍醫院的醫護人員遭受到了非常嚴重的損失。周恩來看到遍地的屍體,不由得流下了淚水。

周恩來給毛澤東等人發去電報,建議讓駐紮在鴨溪的部隊遷移到芶壩。朱德聽後,建議將前敵指揮部也遷往芶壩。毛澤東考慮了一會,認可了這個提議,並且叮囑劉伯承一定要秘密對部隊進行轉移,以免被國民黨的偵察機發現。

因為周渾元的部隊一直龜縮起來不肯接戰,紅一軍團一時間也沒有辦法將他們引誘出來。軍團長林彪面對這種情況,決定暫時放棄對周渾元部的部署,轉而對王家烈的殘餘部隊採取行動。在打探到王家烈派遣了自己老婆的侄子萬式炯駐守在打鼓新場之後,林彪立即讓參謀長將這個戰略計畫致電中央軍委。

朱德受到林彪的作戰請求,覺得非常有可行性。不過目前的戰略部署,都需要由政治局協商拍板。就在朱德著急的時候,周恩來和洛甫等人恰好來到了指揮部,朱德趕緊招呼他們開會協商。

另一邊,毛澤東也來到當地老鄉家裡詢問打鼓新場的情況。從一個經常到打鼓新場背鹽的大爺那裡,毛澤東知道了國民黨在打鼓新場駐紮了非常多的部隊,臉上露出了疑惑的神色。就在這時,有戰士前來傳訊稱朱德讓他儘快回去開會。

毛澤東騎著快馬回到指揮部,才知道眾人要商議的事情是由紅一軍團進攻打鼓新場。毛澤東看了林彪發來的電報以及地圖後,臉上露出了遲疑的神色。他告訴眾人,進攻打鼓新場的計畫不可行。博古和何克全對於毛澤東否決進攻打鼓新場的想法有些不滿,認為紅軍剛剛經歷過遵義戰役的勝利,此時正處於一種戰無不勝的高昂士氣中。毛澤東告訴眾人,王家烈在打鼓新場的駐軍就相當於一個硬骨頭。如果紅軍對那裡發起進攻,就等於和敵人進行了一場消耗戰,這不是紅軍的特長。可是眾人認為黔軍在打鼓新場的兵力不足,而且那裡作為貴州的四大場,只要紅軍可以打下那裡,對補給和擴紅都有非常大的便利。

毛澤東告訴他們,打鼓新場距離紅軍的主力部隊過遠,以及失去了攻堅戰必備的奇襲和突襲的前提條件。而且打鼓新場周圍有著滇軍和中央軍的大量部隊,就算紅軍打下那裡,就會暴露在敵人的視野中,被敵人團團包圍。

面對這種爭執不休的情況,作為總負責人的洛甫只能提議投票表決。可是除了毛澤東,以及陷入遲疑的周恩來,幾乎所有人都贊成進攻打鼓新場。毛澤東看到這種這種局面,氣憤地甩袖而去,抱怨稱秀才遇上兵,有理說不清。

因為這件事,毛澤東的前敵總政委職位被政治局撤銷。彭德懷接到政治局的決議後,立即打電話向洛甫表達了不滿。

眼看凌晨就要下達進攻打鼓新場的命令,毛澤東陷入了巨大的迷茫之中。在他心中,他很確認進攻打鼓新場是一個充滿弊端的決定,可是他又不知道該如何阻止這種情況。哪怕妻子賀子珍不斷地安慰,毛澤東仍然顯得異常煩躁,只能苦等著自己的前往打鼓新場打探訊息的警衛員小陳回來。

下一集(第 23 集)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看點 偉大的轉折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偉大的轉折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 偉大的轉折首播引熱議 真實記錄中國歷史 偉大的轉折什麼時間播出?在哪個台播出?一共有多少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