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偉大的轉折第20集劇情介紹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0集:紅軍在遵義戰役七戰七捷 暴怒蔣介石趕往重慶督戰

板橋。毛澤東下令讓五、九軍團控制桐梓、婁山關,守住遵義的北大門;讓三軍團在鴨溪原地休整,防禦遵義西部;讓一軍團繼續追擊吳奇偉的中央軍,直到將他們趕出烏江為止。下達好了指令,通宵等待了一晚的毛澤東才忙裡偷閒小睡一會。

一軍團五團的戰士們在團長張振生的帶領下,追到了吳奇偉為了阻攔紅軍派人搭建的防禦工事前。紅一軍團青年部部長蕭華覺得吳奇偉和其部隊已經變成了驚弓之鳥,可以利用一路上繳獲的槍枝彈藥成功地將阻攔的這個團吃下。果不其然,隨著進攻指令的下達,五團的戰士們很快就攻克了這個防禦工事,將駐守在這裡的中央軍93師107團幾乎全殲,就連107團的團長也被戰士活捉。

面對接二連三的戰敗,吳奇偉趕到非常的沮喪,只能一路帶著殘餘的部下一路退回了烏江。薛岳知道吳奇偉的情況後,立即派遣歐震帶領90師來接應他。吳奇偉在下屬的勸說下,只能帶著部隊過江。為了保險,他甚至下令撇下還在河對岸的一個營以及兩個連的中央軍殘部,在大部隊過江之後將紅軍前陣子搭設的浮橋炸毀。

中央軍的失敗傳到了蔣介石那裡,讓他覺得非常地失望。特別是知道毛澤東又一次掌握了軍權後,蔣介石告誡屬下一定要多加謹慎。對於毛澤東的軍事才能,蔣介石一直心有餘悸。

隨著捷報的頻繁傳來,中央紅軍的大部隊又一次進駐遵義。遵義城內的百姓又一次在城門口和城內列隊歡迎紅軍的到來。隨著喧天的鑼鼓聲,毛澤東和周恩來在百姓的夾道歡呼聲中進入了遵義城。陳金榜也趁著這種氣氛,帶著游擊隊的戰士們在城內進行徵兵。

從二月二十四日到三月一日結束的,歷史六天的遵義戰役取得了圓滿的成功,獲得了七戰七捷的輝煌戰果。不僅幾乎殲滅了黔軍的八個團的兵力,還將前來支援的中央軍的2個師的兵力也逼退,消滅了中央軍三千餘敵人,俘虜三千餘人,繳獲槍枝彈藥、補給物資無數。只不過這次輝煌的勝利,都是紅軍戰士用鮮血換來的。特別是紅三軍團,不僅犧牲了大量戰士,就連鄧萍等幹部也出現了不小的傷亡。毛澤東提議給紅三軍團傾斜一些人力資源,儘快地恢復三軍團的戰力,得到了所有人的支持。

毛澤東到遵義建立的蘇維埃縣政府視察的時候,知道了龍思泉犧牲的事情,臉上露出了沉重的神色。老鄉們告訴毛澤東,因為龍思泉對鄉親們的幫助,被當地鄉親奉若神明。不僅如此,百姓們還想要自發的籌錢替龍思泉建立雕像。看到龍思泉如此受到鄉親們的愛戴,毛澤東心裡為他感到非常的驕傲,認為他不愧於一個共產黨員的身份。

為了慶祝遵義戰役的勝利,洛甫帶領政治局的眾人召集紅軍各軍團的幹部同志,召開了勝利總結大會。會議上,洛甫根據政治局協商的結果,將成立前敵總指揮部的計畫告訴了眾人,並且宣布由朱德擔任前敵總指揮部司令;毛澤東擔任前敵政治委員。毛澤東號召眾人,不能因為一時的勝利麻痹大意,要繼續團結一致迎接更大的勝利。

因為遵義戰役的大敗,蔣介石親自來到重慶,將川、黔、滇三個軍團的指揮權掌握,對王家烈實行了剝奪軍團長職位的懲罰,撤銷吳奇偉軍長職位,對賀國光和薛岳等軍團長進行警告處分。蔣介石勒令參謀部儘快交出一份剿總計劃,必須在兩周內奪回遵義。

為了慶祝洛甫和劉英喜結連理,毛澤東和夫人賀子珍邀請兩人吃飯。

下一集(第 21 集)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看點 偉大的轉折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偉大的轉折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 偉大的轉折首播引熱議 真實記錄中國歷史 偉大的轉折什麼時間播出?在哪個台播出?一共有多少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