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偉大的轉折第8集劇情介紹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介紹第8集:王家烈妄想打回遵義 遵義會議召開在即

遵義。周恩來找到博古,找他商量有關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的事情。博古明白很多人對自己充滿了意見,對於即將到來的會議有一些抗拒,希望這次會議僅僅總結第五次反圍剿失敗的原因以及制定接下來的革命路線。可是周恩來告訴博古,紅軍的將領和戰士有著許多的話想要說出來。這次會議不僅要召集那些政治局委員參會,也要把紅軍各個部隊的軍團長叫來一起,讓他們發表各自的意見。

遵義城的百姓們自發的組織在一起,為紅軍戰士們趕製新衣物。毛澤東帶著張聞天王稼祥一起來到老鄉的跟前,向他們表達紅軍對他們的寫意。

晚上,周恩來將林青叫來,委派他成為中共貴州省工委書記兼遵義縣革委會書記,正式在貴州建立地下黨組織,建立紅色政權。

毛澤民來找毛澤東,把自己在蘇維埃銀行遇到的工作問題告訴了大哥,遵義當地的百姓還不認可銀行發行的貨幣,只認之前的銀元。毛澤東聽完弟弟的講述,建議他把新發行的貨幣當成一種貨物在遵義流通。百姓們知道貨幣的用途和價值之後,才會慢慢地接受。

1935年1月7日,中央紅軍進占黔北,黨中央決定以遵義為中心,建立黔川邊革命根據地。1月12日,在遵義省力三中召開了遵義縣革命委員會及蘇維埃政府成立大會。動員大會結束後,紅軍戰士與當地百姓聚在一起鍛鍊、比賽,加深了軍民之間的感情。毛澤東之前借宿的主人家陳金榜,也積極地相應了紅軍的徵兵政策,成為了桐梓坡農會主席以及游擊隊長。

黔軍副軍長侯之擔棄城逃跑的訊息傳到了蔣介石那裡。蔣介石對侯之擔不僅棄城逃跑,甚至還謊報軍情的行為非常震怒。這時,陳誠前來將紅軍在遵義建立政權的事情告訴了蔣介石。賀國光建議立即組織兵力,對紅軍再一次進行圍剿。蔣介石否決了這個提議,下達命令讓薛岳繼續坐鎮貴州,而是讓王家烈組織黔軍對紅軍進行圍剿。接著,他讓賀國光到劉湘那裡把侯之擔抓捕,並且把任命劉湘為四川省主席的調令帶了過去。

在毛澤東的建議下,蘇維埃銀行實行了紅軍票換取食鹽的方式推廣貨幣。遵義地區的食鹽非常緊缺,紅軍戰士們特地從四川地區調派食鹽,然後以低價賣給遵義的百姓們。百姓們踴躍地拿著以往的銀元到蘇維埃銀行兌換紅軍票,很快的就接受了這一種新的貨幣。

因為沒有得到上峰的幫助,薛岳遲遲不願意出動中央軍,黔軍司令王家烈只能召集自己手底下的幾位將領,打算依靠黔軍自身的能力打回遵義。可是他手底下的兩個師長,哪怕擁有著數倍於紅軍的兵力,仍然對打敗紅軍沒有信心。可是王家烈讓參謀長張鑾制定了一個詳細的計畫,讓他們必須出兵對遵義和桐梓發起攻擊。

安排好手底下的部隊,王家烈又一次找到薛岳,幫自己擬定的攻擊計畫告訴了他,希望他可以派遣部隊協助自己攻打駐守在烏江的紅軍部隊。薛岳聽完王家烈的計畫,答應派遣部隊協助他。

政治局擴大會議召開在即,周恩來連夜書寫電報,將會議的召開時間通報給各個部隊的將領以及軍團長,讓他們儘快趕往遵義。此外,他還親自帶人去布置召開會議的會場,盡力做好萬全的準備。

另一邊,毛澤東、張聞天以及王稼祥三人,也在不斷地討論要在會上商討的問題。毛澤東提議由在川滇作戰過的劉伯承和聶榮臻來提出,將三人團出現的錯誤指揮列出來。除此之外,還要將第五次反圍剿失敗中的典型戰役舉例出來,詳細地找出失敗的根本原因。毛澤東還叮囑兩人,要儘量考慮到博古等人可能提出的反駁理由,再次將其反駁回去。

一會後,劉少奇來找三人。劉少奇也希望可以儘快的將目前這種瞎指揮、亂指揮的風氣扭正,找到錯誤的根源,糾正軍事以及政治路線的問題。毛澤東擔心打擊面太大,會引起過多的不滿。他建議先抓住主要矛盾,解決軍事上的問題,找出第五次反圍剿和西征失敗的原因,另外再尋找合適的時機解決政治上的問題。

下一集(第 9 集)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看點 偉大的轉折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偉大的轉折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 偉大的轉折首播引熱議 真實記錄中國歷史 偉大的轉折什麼時間播出?在哪個台播出?一共有多少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