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偉大的轉折第27集劇情介紹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7集:紅軍大部隊順利再渡烏江 蔣介石設計罷黜王家烈

烏江。紅一軍團紅3團的戰士們組成的突擊連,在當地老鄉的帶領下,從一個隱蔽的地方渡過了烏江。他們摸上敵人在渡口附近構築的陣地後發起了突襲,摧毀了敵人的一個機槍碉堡以及迫擊炮陣地。對岸的3團團長黃永勝見狀,當即下令讓戰士們再次對著渡口發起了強攻。

3團在工兵連的幫助下搭設了浮橋,順利到達了敵人的防禦工事前方。眼見敵人利用機槍碉堡不斷掃射搭設浮橋的戰士,一個叫做小毛的戰士奮不顧身用胸口擋住了敵人的槍眼,給戰士們爭取了時間。隨著浮橋搭訕完畢,3團的戰士們在衝鋒號的號聲下,朝著渡口的國民黨陣地發起了進攻,悍勇地占領了渡口。

得到訊息的蔣介石,氣憤之下將責任全部推到了薛岳的身上,渾然不顧之前薛岳就烏江沿岸發現紅軍並且向他匯報過的情況。薛岳雖然心裡不滿卻也不敢反駁,無奈之下只能命令吳奇偉和周渾元帶人連夜馳援烏江。吳奇偉擔心支援不利會被有心人加害,不理會手底下戰士們的抱怨,下令連夜朝著烏江趕去。

紅一軍團突破烏江的訊息傳達了指揮部,而紅三軍團也占領了大塘、江口兩個渡口,一連串的捷報讓周恩來朱德等人非常振奮,對毛澤東的軍事判斷更加嘆服。可就在眾人準備渡過烏江直逼貴陽的時候,國民黨中央軍追兵迫近的訊息也傳到了指揮部。毛澤東擔心大部隊渡過烏江,在馬鬃嶺佯攻的紅九軍團會陷入敵軍數萬人的包圍之中。面對這種緊急的情況,毛澤東急忙讓劉伯承給羅炳輝發電。

與此同時,紅九軍團的羅炳輝等人也發現了國民黨中央軍打算朝著紅軍大部隊追擊的情況。在接到軍委的電報後,羅炳輝下令讓戰士們等到天黑,按照軍委的命令躲避敵人的偵查,朝著後山鄉的梯子岩渡口靠近,從那裡渡過烏江。

紅軍大部隊前往烏江的途中,鄧發的妻子突然臨盆。此時大部隊正身處荒郊野外,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無奈之下,休養連的女戰士和醫生們只能找到一個隱蔽的地方建立臨時產房。為此,紅五軍團的軍團長董振堂也帶著戰士們留在後方,迅速構建簡單的防禦工事,給生產爭取更多的時間。董振堂覺得被動防禦不如主動出擊,便讓戰士們在國民黨軍隊必經的一處灌木叢中埋伏,布置好陷阱。

國民黨中央軍的一個連隊很快就進入了紅軍戰士們布置好的陷阱之中。面對紅軍戰士事先埋設好的手榴彈以及伏兵,這股追擊的敵人幾乎被全殲,只有一些參與的敵人狼狽逃竄。而紅五軍團的其他戰士,為了爭取更多的時間,也利用搭建的簡單的防禦工事狠狠地阻擊著敵人的進攻。直到孩子順利生產,才按部就班的撤退跟上大部隊。

另一邊,蔣介石在得知大塘、江口等渡口失守,紅軍大部隊也已經快要到達後山鄉陸續渡過烏江的訊息後,急忙下令出動轟炸機延緩紅軍的行進。好在天公作美,一場及時雨順利妨礙了敵人轟炸機的飛行,給大部隊的渡江製造了充足的時間。

另一邊,紅九軍團在按照軍委指示趕往烏江的途中,遇上了國民黨中央軍的一個團。為了按時與大部隊會合,羅炳輝下令繞過這股敵人,並且在當地老鄉的情報下,找到了一個條隱秘的線路趕往烏江。

貴陽。蔣介石派人將安徽省主席吳忠信叫來,打算讓他接替王家烈,成為貴州省的主席。蔣介石為了集中更多的權利,打算將地方政府中央化。

下一集(第 28 集)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看點 偉大的轉折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偉大的轉折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 偉大的轉折首播引熱議 真實記錄中國歷史 偉大的轉折什麼時間播出?在哪個台播出?一共有多少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