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偉大的轉折第28集劇情介紹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8集:紅九軍團為斷後獨留烏江北岸 錢壯飛同志在烏江壯烈犧牲

因為大雨帶來的塌方,正在撤退的紅九團只能被迫從其他的地方繞行。留在烏江渡口接應的幹部團團長陳賡眼看紅九團已經6個小時沒有訊息,猜測他們迷路,只能下令讓戰士們把搭設好的浮橋拆除,以免快要追上來的國民黨中央軍通過浮橋追上紅軍大部隊。

總司令朱德知道這個情況後,忍不住勃然大怒,認為陳賡不應該將一個軍團就這樣丟在烏江北岸不管不顧。周恩來勸住暴怒的朱德,毛澤東則讓幹部團的人迅速在回去架設浮橋,接應紅九團的戰士到來。

陳賡接到命令後,帶著幹部團的戰士們趕到渡口,抓緊時間再次搭設浮橋。與此同時,紅九軍團的戰士們也來到渡口邊,看到幹部團的戰友正在趕製浮橋,也不由得著急了起來。可就在這時,有戰士來報稱中央團的一個團也即將追到路口附近。九軍團的政委何長工擔心敵人會跟著九軍團一起渡過浮橋,對大部隊造成威脅。羅炳輝掙扎了片刻,決定帶著紅九團的戰士引開敵人。

正在跟著戰士一起爭分奪秒搭設浮橋的陳賡聽到羅炳輝讓自己將快要建好的浮橋炸毀,心裡的愧疚越發的深沉,只能帶著幹部團的戰士向他們莊嚴的敬了一個軍禮,然後咬牙讓人炸毀了浮橋。

紅九團團沿著烏江北岸引開敵人後,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數倍於他們的中央軍占據北岸附近的渡口,一時間無法找到新的渡江計畫。羅炳輝知道這種情況後,決定帶著紅九軍團的戰士們留在北岸,請求軍委為他們制定一個新的作戰計畫,要與國民黨周旋到底。

中央軍委指揮部。陳賡一臉愧疚的站在朱德等首長面前,對於九軍團的人留在北岸的結果非常自責。毛澤東將他勸離後,決定讓九軍團繼續留在黔北佯裝稱紅軍主力,可能否在後續的戰鬥中起到一些奇兵的效果。

九軍團的戰士為了躲避中央軍的偵查,只能頂著寒冷的天氣窩在樹林裡。哪怕只穿著草鞋,哪怕身上的軍服以及濕透,也不能生活取暖。面對這種情況,羅炳輝只能動員戰士們,為了中央縱隊的安全,為了革命的勝利,用強烈的意志力抵擋一切的困難。

更不幸的是,紅軍情報部門的重要幹部錢壯飛也在渡江的時候失蹤不見了。錢壯飛對於紅軍的情報系統來說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周恩來立即下令讓戰士們在來時的路上到處尋找。可是戰士們在周圍五十里找了三天三夜,卻依舊沒有找到錢壯飛的蹤影。聽到這個訊息,毛澤東和周恩來、朱德都陷入了巨大的難過。作為奮鬥在紅軍隱蔽戰線的龍潭三傑之一,錢壯飛為了共產黨,為了革命的勝利作出了無與倫比的貢獻。

為了制定接下來的計畫,毛澤東與周恩來等人聚在一起商討。最終,眾人合議讓一部分部隊佯攻貴陽,然後迫使蔣介石將滇軍調往貴陽協防。再讓大部隊佯裝要前往貴陽以東,實際上前往貴陽以北。待迷惑了蔣介石的判斷後,從黔滇交界處的兵力空虛處一舉進入雲南。

在大部隊展開行動的同時,留在北岸的紅九軍團也向軍委請示,希望可以出兵攻打打鼓新場的老木孔一帶。毛澤東讓劉伯承發電報給羅炳輝,讓他們自信制定作戰計畫和軍事決定。

羅炳輝確認跟在身後的黔軍是一股孤立的敵人後,決定在菜籽坳伏擊敵人。

下一集(第 29 集)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看點 偉大的轉折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偉大的轉折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 偉大的轉折首播引熱議 真實記錄中國歷史 偉大的轉折什麼時間播出?在哪個台播出?一共有多少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