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偉大的轉折第5集劇情介紹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介紹第5集:國民黨中央軍抵達貴州 紅軍悍不畏死強渡烏江

貴州。為了順利渡過烏江,紅軍戰士們來到竹林,打算砍伐竹子製作竹筏。劉伯承來到戰士們的身邊,親自傳授他們砍伐竹子的技巧。他還叮囑戰士們,每砍一根竹子,就必須給老鄉們留下是個銅錢的補償。劉伯承知道紅1軍團沒有一門迫擊炮,急忙讓四團的耿飈團長去林彪和聶榮臻那裡借炮。

就在紅軍戰士們如火如荼的做準備時,當地的老鄉找了上來,要幫助紅軍戰士們渡江。劉伯承從老鄉那裡知道了一個叫做老虎洞的地方可以在烏江上游的地方渡過,急忙拉著老鄉帶自己去查看。

另一邊,在蔣介石的指派下,薛岳等眾多貴州周邊的軍團將領都帶著自己手底下的部隊趕到了貴州。王家烈此時最大的擔心,就是自己不能擋住紅軍跨過烏江,所以他熱情的設宴歡迎眾位將領,還給各個軍團的士兵也送去了酒水。薛岳對王家烈的上道非常滿意,信心滿滿地答應王家烈,一定會率領中央紅軍追繳朱毛紅軍。

晚上,劉伯承將紅軍各團幹部召集起來,向他們講述了自己擬定的渡江計畫。劉伯承打算採取偷渡和強渡兩種辦法結合,一方面在新渡口布置兩個營的主要兵力進行強渡,一方面在老渡口投入一個營的兵力進行偷渡。此外,劉伯承還毛連長帶一隊人在老虎洞偷渡,繞道到新渡口,掩護進行強攻的戰士們。

眼看進攻在即,不僅劉伯承親自守在岸邊督戰,黨中央的首長們也為了這次進攻殫精竭慮。周恩來朱德正在研究烏江渡口附近的地形時,毛澤東找到了他們。毛澤東擔心駐守的黔軍部隊擁有炮火,會對渡江的紅軍戰士們造成極大的威脅,建議先行把軍委直屬炮兵連和幹部團炮兵連的炮調來,先行把黔軍的炮兵拿下。就在這時,劉伯承申請炮兵支援的電報也發來了。周恩來和朱德見毛澤東和劉伯承都強調炮兵的重要性,答應了這個調令。

子時,準備就緒的紅軍戰士們在耿飈的帶領下,扛著竹筏來到了江邊。他們冒著江流旋渦的危險,試圖劃著名簡單的竹筏渡過了洶湧的烏江。1團連長毛振華帶著5位紅軍戰士順利渡過了烏江,可是用來用來傳送信號的手電筒卻因為進水的原因故障了。耿飈遲遲等不到毛振華的信號,誤以為他們被捲入了江中的旋渦,只能帶著其他戰士們先行撤退。無奈之下,毛振華只能帶著僅有的五位紅軍戰士繼續執行上級交代下來的任務。他們不顧危險,互相協作,順著險要的懸崖峭壁攀爬,成功地登上了對岸。

因為國民黨中央軍已經到了馬場坪,中央軍委對負責強渡烏江的紅一團下了死命令,命令他們在次日天黑之前一定要順利渡過烏江。此外,先遣團司令張雲逸,也在毛澤東和朱德的命令下,帶著整個紅軍僅有的五發炮彈前來增援。

毛振華的六人部隊過江之後,找了一處山洞躲藏。經過偵查,毛振華發現以他們六人的實力,很難端掉敵人的崗哨,只能等待大部隊發起進攻後,再從側面配合他們。

第二天天一亮,劉伯承就下達了發動進攻的指令。新渡口的紅軍戰士們準備就緒,將提前打造好的竹筏推入了江中。對岸的敵人看到紅軍戰士們試圖渡江,朝著紅軍戰士們發起了進攻。為了掩護新渡口的進攻,老渡口的戰士們也開始了進攻。與此同時,潛伏在附近的毛振華六人團也從側面包抄了過來。可是敵人的火力過於強大,給第一批強渡的戰士們造成了極大的損失,多虧炮兵連的趙連長,利用僅有的三發炮彈,端掉了敵人的機槍碉堡。

下一集(第 6 集)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看點 偉大的轉折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偉大的轉折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 偉大的轉折首播引熱議 真實記錄中國歷史 偉大的轉折什麼時間播出?在哪個台播出?一共有多少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