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偉大的轉折第16集劇情介紹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6集:毛澤東賀子珍再將女兒託付給百姓 紅軍二渡赤水跳出國民黨包圍圈

扎西。毛澤東帶著警衛員小陳到山頂散心,問他是否覺得自己有時候有些招人煩,對自己有什麼看法。毛澤東覺得自己有時候喜歡反駁別人,很容易得罪別人。小陳反而覺得其他人沒有毛澤東看的長遠,才會不認可他的觀點。不過小陳覺得目前紅軍總是跑來跑去,很久沒有大勝仗,部隊都快沒有油水了。

這時,周恩來朱德派人來通知毛澤東,稱又有了最新軍情。毛澤東騎著快馬趕回指揮部,才知道國民黨已經指派川、滇、黔以及中央軍,分為六路朝著扎西進發,打算將中央紅軍包圍在這裡。面對這種緊急的情況,毛澤東思考了片刻,提議再渡赤水,打回遵義。毛澤東的提議讓周恩來和朱德非常贊成,並且按照毛澤東的建議秘密地向一軍團和三軍團的幹部下達了命令,讓他們連夜行動強占赤水的渡口。

紅9團接到中央的命令,率領9團的戰士配合扎西的游擊隊,在扎西製造出動靜吸引國民黨軍隊的注意力。9團的幹部為了掩護大部隊的撤離,聲勢浩大地在扎西周圍打土豪。賀國光不疑有他,認為偵察兵發現的一支向赤水靠近的紅軍只是為了聲東擊西。

在紅軍向赤水急行的途中,毛澤東的夫人賀子珍臨盆,產下女兒李雙鳳。可是賀子珍還沒有好好地陪孩子一會,就為了不拖累紅軍的行進,打算將這個女兒如同大女兒一樣託付給附近的人家。看到這種情況,休養連的女戰士們紛紛勸阻,並且保證可以照顧好孩子。毛澤東陷入了掙扎,看著剛剛生產的勞累的妻子,還是從小陳那裡拿過了大洋,將剛出生的李雙鳳託付給了當地的百姓。

在赤水當地百姓的幫助下,紅軍一軍團的戰士們順利渡過了赤水。可是面對黔軍的強大武器 裝備,紅一團的先遣營一時間很難取得進一步的推進。就在這時,遵義附近的游擊隊在陳金榜等人的帶領下趕來支援,而且紅軍的後續支援的一個營兵力也趕到了戰場。隨著衝鋒號的吹響,黔軍又一次落荒而逃,只留下遍地的武器設備。

紅軍進入貴州後,又一次得到了當地百姓的熱烈歡迎。紅一團的戰士們將黔軍將領侯之擔開設的鹽店繳獲,把一直壟斷在黔軍手裡的食鹽分發給了老百姓。

另一邊,紅軍大部隊利用紅一團搭設的浮橋又一次進入了貴州。毛澤東告訴周恩來,這次再渡赤水的意義非凡,不同於上次的撤退性質,這次渡赤水是一次成功的、主動的戰略。而留在扎西掩護的紅9團也甩開了敵人的包圍,奔著赤水而來。

紅軍又一次渡過赤水進入貴州的訊息傳到黔軍司令王家烈這裡,讓王家烈陷入了巨大的恐慌。他沒想到黔軍駐守在二郎灘附近的一個加強連,會如此輕易的就被紅軍打退,放出一個前往貴州的通道。

王家烈一邊讓人去桐梓把自己的母親接到鄉下,一邊回到遵義給賀國光打電話請求支援。此時的賀國光依舊認為赤水那邊的紅軍只是在聲東擊西,紅軍的大部隊依舊留在扎西活動。知道接到川軍將領潘文華發來的電報,才知道紅軍的大部隊已經跳出包圍圈,從太平渡渡過赤水河進入貴州。

蔣介石得到訊息後,讓王家烈死守住紅軍前往湘西的路線,並且讓滇、川軍配合包圍朱毛紅軍。可是滇軍總司令見紅軍已經出了雲南,就不願出力,只是派出一個團的兵力配合圍剿紅軍。

下一集(第 17 集)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看點 偉大的轉折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偉大的轉折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 偉大的轉折首播引熱議 真實記錄中國歷史 偉大的轉折什麼時間播出?在哪個台播出?一共有多少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