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偉大的轉折第13集劇情介紹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3集:劉湘分派兩旅兵力馳援郭勛祺 紅軍召開政治局會議商討對策

青槓坡。雖然郭勛祺提前預料到了紅軍的計畫,派人先行占領了營盤頂,可還是被計畫更為周密的紅軍團團包圍。面對紅軍三個師的猛攻,駐守在營盤頂的川軍只能發電報向郭勛祺求援。郭勛祺接到電報後,一邊讓先遣營死守營盤頂,一邊派出兩個營的兵力支援。

只不過還沒等郭勛祺的援軍趕到,川軍在營盤頂的陣地就在紅軍悍不畏死的進攻下崩潰,紅軍戰士們吹起衝鋒號,順利占領了營盤頂。

郭勛祺為了應對紅軍的進攻,另外派人占領了永安寺,試圖在這裡建立陣地阻斷紅軍形成戰線。毛澤東了解這一情況後,立即下令紅軍戰士們對永安寺的川軍陣地發起進攻。在這場慘烈的戰役中,紅軍戰士們用胸膛扛著川軍的兇猛火力,毫不畏懼的對著川軍的陣地發起了一次又一次的進攻。

川軍司令劉湘得到前線的戰報後,又派遣了兩個營的兵力支援郭勛祺,命令他們務必打下營盤頂以及守住永安寺。雖然彭德懷下令紅三團的戰士要死守營盤頂,可面對敵人突然增援的大量兵力,還是造成了巨大的損失,甚至連負責攻打永安寺的部隊都被逼退。

面對這種情況,朱德不顧毛澤東和其他人的阻攔,堅持要到前線指揮作戰。根據從俘虜那裡得到的訊息,敵人投入的兵力根本不是四個團,而是六個團的兵力。眼看紅二師還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才能趕來支援,毛澤東決定出動唯一的預備軍團幹部團進行馳援。

陳賡得到命令後,迅速率領幹部團的戰士們進行集結。毛澤東來到戰士們的身邊,為他們做動員。士氣大振的幹部團趕到前線,對著敵人的陣地發起了猛攻。在陳賡的指揮下,幹部團很快就打回了被敵人強占的陣地。再加上紅二師的到來,很快就穩固了原本險些崩潰的戰線。

在這場戰役中,成千上萬的紅軍戰士付出了生命。到了最後,戰士更是在陣地上與川軍開始了白刃戰。倖存地紅軍戰士們看著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也跟敵人糾纏在一起的戰友,看著就算生死也要維持軍旗屹立不倒的戰友,只能含著淚水向他們敬禮致敬。

毛澤東與周恩來、朱德等人商議後,決定在下午兩點進行最後的猛攻。耿飈等軍團長聚集在一起進行了分工,由耿飈率領的四軍團正面對永安寺的陣地發起進攻。為了保證四軍團的進攻,彭德懷紅軍最後的三發炮彈對準了永安寺的川軍指揮部,掩護紅四團的衝鋒。

紅軍的英勇讓川軍的士兵膽戰心驚,很多人甚至產生了怯戰的情緒。郭勛祺為了穩固軍心,甚至開槍打死了打算逃竄的士兵。郭勛祺勒令手底下的士兵死守,等到劉湘指派的兩個旅增援趕到為止。

紅軍方面也知道了川軍的兩個旅即將趕到青槓坡增援的訊息。面對這種緊急的情況,毛澤東建議大部隊先行撤退,渡過赤水之後再尋找合適的戰機。可是當初在猴場會議的時候,政治局出台過重大軍事決定必須由政治局召開會議決策的規定。毛澤東擔心占據稍縱即逝,讓人發電報通知土城的博古和洛甫等人趕來前線召開臨時的政治局會議。

政治局的一乾委員們趕到前線後,連夜召開了臨時的政治局會議。面對這次對敵人錯誤的軍力情報以及即將到來的川軍兩個旅的增援,在紅軍死傷慘重以及彈藥不足的情況下,毛澤東提議立即撤退。

下一集(第 14 集)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看點 偉大的轉折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偉大的轉折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 偉大的轉折首播引熱議 真實記錄中國歷史 偉大的轉折什麼時間播出?在哪個台播出?一共有多少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