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偉大的轉折第18集劇情介紹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8集:毛澤東在婁山關寫下經典詩作 鄧萍在強占遵義戰役中壯烈犧牲

婁山關。因為小尖山的失守,駐守在這裡的黔軍士兵四處逃竄。可是劉鶴鳴因為接到了杜肇華的奪回小尖山的死令,逼迫這些黔軍士兵殺回婁山關。看到有人怯戰,劉鶴鳴更是開槍打死了兩個士兵作為警告。

面對黔軍這種悍不畏死的反撲,剛剛奪下關口的彭雪楓的十三團遭遇到了嚴重的損失,犧牲的士兵已經過半。彭德懷命令彭雪楓帶著十三團的剩餘戰士下山休整,另外派人在婁山關關口駐守。

杜肇華知道婁山關失守後非常震怒,他朝著劉鶴鳴等將領厲聲咆哮,指責他們拿著精良的武器裝備也沒能守下婁山關,實在是非常的無能。眼看王家烈已經帶著三個團的兵力馳援,杜肇華為了隱瞞自己丟掉了婁山關,下令讓劉鶴鳴他們務必在第二天早上奪回婁山關,哪怕將板橋的兵力調來支援。

毛澤東知道了王家烈率部來婁山關支援,下令讓預備團的戰士們也到婁山關支援,要盡全力守住婁山關。在付出了巨大的傷亡後,紅軍戰士們終於頂住了黔軍的進攻,甚至對杜肇華在黑神廟建立的指揮所發起了進攻。杜肇華聽說連板橋也已經失守,急忙帶人丟下指揮所倉皇而逃。

雖然紅軍在婁山關最終取得了大捷,可是付出的犧牲也是巨大的。不僅有很多戰士因此犧牲,還有更多的戰士在這場戰役中遭受到了或多或少的傷勢。毛澤東和朱德看到戰士們滿身鮮血的樣子,臉上的神色也是越發的沉重。

毛澤東和朱德、周恩來等人來到婁山關山頂。毛澤東看著此起彼伏的山巒,胸中的豪情越發的難以抑制,寫下了經典的《憶秦娥·婁山關》。

紅軍進入板橋駐守,受到了當地老鄉的熱烈歡迎。板橋的很多百姓都是紅軍的家屬,對紅軍有著非同一般的熱愛。

晚上,毛澤東和周恩來等人商量後續的作戰計畫。毛澤東擔心王家烈趕到遵義後,會配合紅軍身後的中央軍對紅軍形成包圍之勢。在知道戰士們已經非常疲勞的情況下,也只能下令讓紅一、三軍團的戰士們儘快追擊逃往遵義的黔軍,對遵義發起進攻。

杜肇華等殘軍逃到了高坪鎮,略微休息就立即向著遵義趕去。可就算如此,他們還是快要被紅三軍團11團的戰士們追上。杜肇華為了減輕自己的責任,不僅與劉鶴鳴商量好謊報軍情,還朝著自己的大腿開了一槍。

王家烈本來因為丟掉婁山關怒火中燒,可是看到杜肇華偽裝出來的悽慘樣子,一時間也不好繼續追究,只能派人在路上建造防禦工事試圖阻擋紅軍的追擊和進攻。可是王家烈不知道的是,他向中央軍求援的電報已經被紅軍截獲。

毛澤東看了王家烈的求援電報,下令讓幹部團配合紅一、三軍團,由彭德懷統一指揮對遵義發起進攻。可是遵義城的城牆非常高大,給紅軍的進攻造成了巨大的麻煩。為了想出辦法,紅三軍團的參謀長鄧萍更是親自來到前線觀察。不幸的是,在進攻中一顆流彈擊中了鄧萍的頭部,導致鄧萍壯烈犧牲。

彭德懷親自拿著毛巾為鄧萍的遺體整理儀容,並且與楊尚昆一同扛著鄧萍的遺體進行安葬。在這種悲憤的氛圍下,紅軍戰士們朝著遵義發起了一次又一次悍不畏死的進攻。

下一集(第 19 集)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看點 偉大的轉折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偉大的轉折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 偉大的轉折首播引熱議 真實記錄中國歷史 偉大的轉折什麼時間播出?在哪個台播出?一共有多少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