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偉大的轉折第11集劇情介紹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1集:紅軍離開遵義前往四川 李德主動申請調查研究

遵義。劉伯承毛澤東周恩來等領導匯報了目前的軍事局勢。黔軍為了奪回遵義,在遵義附近布置了大量兵力。毛澤東推測薛岳的中央軍搶占了黔軍的地盤,才會讓王家烈傾盡全力想要奪回遵義。毛澤東認為兵貴神速,提前讓紅軍各軍團的戰士向遵義北方向撤退。因為擔心川軍阻攔紅軍的撤退線路,毛澤東還讓劉伯承給紅四方面軍發去訊息,讓他們派出一個師的兵力干擾川軍,給中央紅軍的撤退製造條件。

毛澤東在周恩來的陪同下,會見了在遵義工作的林青等地下黨同志。林青聽到中央紅軍即將離開遵義,顯得有些失落。毛澤東向他們保證,紅軍一定會在四川建立一個更大的蘇維埃共和國,也堅信中國的紅色革命一定會取得最後的勝利。

離開遵義之前,紅軍在遵義成立了黔北游擊大隊,任命李桂紅、李曉霞等人擔任游擊隊的隊長等職務,帶領游擊隊的戰士在黔北地區進行隱蔽的游擊行動。此外,毛澤東和周恩來經過商議,還分派了20名紅軍戰士加入游擊隊,並且給他們留下了槍枝彈藥。

當柏輝章帶著黔二軍的國民黨部隊到達遵義時,所有紅軍戰士早就完成了撤離。柏輝章看到自己建造的大院牆上留下的共產主義標語,感到非常的氣憤,喝令手下立即將這些標語清除。柏輝章看到自己的大院安然無恙,自己的小老婆也平安無事,頓時忘記了追擊紅軍的任務。

王家烈知道柏輝章已經率部進入遵義後非常開心,急忙讓參謀長張鑾集結部隊趕往遵義,並且將這個訊息通知給薛岳。薛岳得到這個訊息後有些錯愕,認為憑藉黔軍的能力根本不可能從紅軍手裡拿回遵義,推測紅軍是主動撤離。薛岳擔心紅軍別有所圖,想讓王家烈率領黔軍追擊。可沒等他下令,蔣介石的電報就傳到了他的手上,命令他率領國民黨中央軍追擊紅軍。

雲南省滇軍總司令龍雲也接到了蔣介石的命令,讓他出兵對紅軍進行圍剿。龍雲接到命令後,指派自己的參謀長孫渡率部去追繳紅軍。可是龍雲叮囑孫渡,此行既要圍堵紅軍,也要阻攔中央軍進入雲南。

另一邊,川軍總司令劉湘也叫來川軍教導旅旅長郭勛祺,讓他率部將紅軍攔截在貴州,堅決不能讓紅軍進入四川。

王家烈到了遵義後,大肆稱讚了柏輝章等人。柏輝章誇大軍情,稱自己手裡的二師在收服遵義的戰役中面臨了不小的困難。王家烈將蔣介石的指令告訴了柏輝章等人,讓他們盡力保留黔軍的兵力,遠遠的將紅軍趕出貴州便可。

紅軍戰士們經過婁山關後來到了桐梓,在這裡做暫時的修整。毛澤東和周恩來、朱德等人正在討論有關渡江的計畫時,李德帶著翻譯找到了他們。李德提出自己目前沒有工作,想要到林彪的紅一軍團從事調查研究的工作,了解毛澤東講述的中國國情的具體情況。毛澤東等人對於李德的思想進步非常欣慰,特地指派一個警衛排護送李德前往紅一團所在的駐紮點。

毛澤東叫來劉英,讓她協助洛甫整理遵義會議的回憶紀錄。可是劉英對自己的能力有些不自信,想要拒絕這項任命。原來,毛澤東和周恩來早就看出洛甫對劉英有所好感,才特地將劉英調到他的身邊,希望兩人可以在日常的工作中建立一定的感情基礎。

洛甫正在整理會議記錄,看到劉英到來臉上露出了興奮的神色。劉英也隱約的察覺了首長的用意,因為羞怯催促洛甫儘快給自己安排工作。洛甫看著劉英恬淡的樣子,臉上的笑意越發的深厚。

因為粗心大意,紅軍的一個師遭到了黔軍一師的偷襲,造成了不小的傷亡。彭德懷認為這些損失都是軍團的各級幹部疏忽大意造成的,嚴厲的斥責了他們。

下一集(第 12 集)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看點 偉大的轉折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偉大的轉折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 偉大的轉折首播引熱議 真實記錄中國歷史 偉大的轉折什麼時間播出?在哪個台播出?一共有多少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